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欧洲联赛:转会旧制度风雨飘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14:47 球报

  在今后几个星期里,国际足联和欧盟的谈判将进入决定性阶段。8月29日,国际足联讨论20个有争议的问题,并将通过一项球员经纪人管理制度修订案。8月31日,国际足联和欧洲足联的联合工作小组将讨论出台一份正式的国际转会规则修改计划。这份计划将在9月上旬提交给欧盟。

  国际足联目前正在寻找一个双方都能同意的解决方案。然而,国际足联坚持认为,欧盟如果要求征税的话将给足球事业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害。这些问题包括球员的合法地位、球员与俱乐部合同的最短周期、保护和赔偿俱乐部训练球员以及立法反对一些未成年球员通过非足球界的方式转会。

  欧盟:坚持认定转会费为非法

  本周一欧盟坚持认为取消球员转会费不会给这项所谓的特殊的产业带来麻烦,并且特意强调尤其不会影响小俱乐部的经营和发展。不过欧盟表示他们希望从世界足联那里得到新的提案,从而在随后的三周内同国际足联达到双赢的结局,解决他们之间的问题。他们表示了对解决问题的乐观态度,“我不认为取消转会费会给足球带来什么‘革命性的’影响”,欧盟的发言人克里斯托夫说,“我认为国际足联将有一个合理解决争端的提议,他们应该主动改变现行的转会制度,我们同国际足联的关系并没有达到‘冷战’的地步,虽然我们知道采纳我们的意见是非常困难的,不过他们必需遵守欧盟的法律,因为你要玩一种游戏,就必须遵守游戏规则,毕竟足球同其他的生意没什么两样,都有它们共同的市场。”

  与此同时,欧盟竞技委员会官员蒙蒂在8月28日威胁说,要在年内宣布转会费为非法,因为这违背了欧盟关于公平竞技和劳动者自由流动的法案。虽然欧盟愿意和国际足联、欧足联进行讨论,但欧盟的意志相当坚强。“我们意识到要国际足联接受我们的法案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他们必须和其他行业一样服从同样的法律。”不过欧盟竞赛委员会的发言人克里斯托夫表示,该委员会领导人蒙蒂还没有最终决定是否取消现行的欧洲球员转会制度。欧盟竞赛委员会是欧盟专门负责体育事务的部门。他们认为现在的球员转会制度违反了欧盟劳工法的有关规定。

  布拉特:转会造成贫富两极分化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接受《星期二莱芒德报》采访时说现有的球员转会制度正逐渐拉大世界上贫穷和富有俱乐部之间的差距,使得“穷人更穷,富人更富”。

  布拉特说:“这将扩大那些有钱俱乐部和穷俱乐部之间的差距。对此我非常失望,我们已经就此同欧盟进行了建设性的谈话。希拉克最近同意就欧洲体育事务建立一些特殊的制度,但其他欧洲国家没有任何回应。布鲁塞尔的官僚们希望继续实行现有的制度。”有谣传说在欧洲足联执委会周六摩纳哥会议上,欧盟委员蒙蒂宣布会在9月20日取消现有转会制度。

  欧盟官方宣称他们赞成这样的一个转会制度,即转会费要包括球员中止跟原俱乐部合约的违约费。布拉特还说:“我认为国际足联会对现有的转会制度该有所动作。我想告诉人们让我们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会做出相应的改变。不要把欧洲联盟的规则强加到足球运动中来。”

  布拉特还表示现有的制度是不可靠的,因为现在的足球组织已经形成了一个金字塔的结构,职业联赛不可能脱离业余联赛单独存在,反之亦然。

  欧足联:欧盟的作法将会摧毁足球运动

  就在布拉特发表上述评论之前,欧洲足联主席约翰松上周六在摩纳哥说现有球员转会制度只会加大俱乐部财政危机,影响到俱乐部发展。欧盟早在一年多以前就威胁取消现有的转会制度,因为他们认为该制度违背了罗马条约中关于欧洲范围内允许劳工自由出入的原则。与他同时发言的国际足联秘书长鲁菲南称欧足联的决策将是一场“毁灭恐龙”的流星雨,“国际足联同欧洲足联将100%地协同作战,共同承担一切后果,同欧盟斗争到底。”约翰松接着表示:“我们对欧盟的作法表示极度的痛心,欧盟即将采取的政策将把足球运动引入一个死胡同,不论对于职业化的大俱乐部还是小俱乐部这都是灾难性的。尽管现行的转会政策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但如果职业球员在合同期内到处打工更是大错特错的。我们将就此问题同欧盟各个国家的俱乐部展开磋商,欧盟的作法将影响俱乐部对一个球员的培养及俱乐部正确地运营及发展的决策。”随后,约翰松表示几方面的面对面的求同存异开诚布公的谈话是必要的,毕竟“每人有一个苹果,交换一下还是一个苹果,如果是思想就不同了,我们都会有两种观点。这样将对整个足球的发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约翰松同时还希望欧盟各个会员国联合起来游说欧盟的决策者,据说英国体育部长史密斯已经开始联合各国准备召开一次特殊的会议,共同解决危机。欧足联的一位官员还补充说,欧足联、国际足联以及球员联盟代表还有欧洲几大俱乐部将绝对“打成一片”,决不妥协!张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足联主席对天价转会现象表示担心 (2000/8/19 11:13)
皇马:事隔一月 菲戈终于披露天价转会内幕 (2000/8/14 18:17)
欧盟采取行动 球员转会制度面临寿终正寝 (2000/8/13 01:18)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