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界杯预赛:西班牙面对弱旅也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11:55 球报

  卡马乔肩上担子很重,他必须率领这支基本上仍由欧锦赛西班牙队主力组成的球队再一次冲击新一届世界杯,他必须尽快让队员们克服欧锦赛这一重大赛事上再次翻船给队员们心理上和自信心上造成的巨大打击。卡马乔希望媒体不要再像欧锦赛上那样捧杀西班牙队。

  西队训练地选在早晚气候凉爽的巴伦西亚索莱尔,卡氏并未讳忌欧锦赛前西队也是在此集训。卡氏早晚各安排1小时训练,在头一天集训时,约两千名球迷涌入球场观看,小汽车在场外排出几里地,令一向缺乏球迷支持的国家队将士十分鼓舞。卡氏让球队练习正面主攻和边路进攻以及远射轰门。强调中前场运球一定要快速流畅,前锋射门坚决果断,不可耽误时机,卡氏还练习三脚之内射门,即中路分进,边路传中即在点球区附近打门,以及两名前锋进攻,一名后卫防守,防反打法。队长瓜迪奥拉在训练中踝关节受伤必须返回巴塞罗那休养一个月,卡氏已急召巴萨的达尼·加西亚入队顶替,在9人对9人分组赛上,由于伤病等原因,场上缺人,卡马乔派助教上场顶缺,但他一记凶狠的铲球将乃迭塔掀翻在地,遭到球迷一阵起哄。球队在30日已经收拾停当,31日启程前行萨拉热窝,2日对阵波洛尼亚队。

  令卡马乔感到欣慰的是,不久前迎战德国队,他本想以一场胜利开始新世界杯之路,但大败而归,媒体没有过多指责。但失利带来的压力显而易见,卡氏曾召集球员讨论目前球队存在的问题。讨论的结果是,西班牙队的防守是一大弱项,队长瓜迪奥拉坦言:“如果对手对我们大门射门14次就攻进8个球,那我们确实很难在这种级别的比赛中取得佳绩!”正是在这次内部研讨会之后,卡马乔决定更换门将,右后卫起用维拉斯桑代替状态欠佳的萨尔加多。他同时对前场也稍做改动,前腰用赫拉德代替瓦莱隆,乃迭塔代替弗兰出任右前卫,而前锋仍用劳尔和乌萨伊兹。卡马乔则认为:“皇马球员刚刚在巴黎举起冠军杯,因此马上再让他们打出高水平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在多次场合,卡马乔对西甲赛程进行抨击:“我一向认为如果国家队参加的大赛不在7月份,而是更早,成绩定会改善,西班牙足球高潮出现在5月份。”

  面对预选赛的对手波洛尼亚队、以色列队、奥地利队和列支敦士登队,卡马乔认为它们实力均在西班牙队之下,其中以奥两队是欧锦赛预选赛小组对手,已经有过交手,两队均被轻松击败。至于波队,老卡认为其打法与欧锦赛上的斯洛文尼亚队相似,实力也相当,因此存在爆冷的可能。而以色列队则是鱼腩部队。老卡决定同德国队、法国队和英格兰队这样的高手进行系列热身赛,用它们“磨好牛刀然后再去宰杀预选赛中的四只‘小鸡’!”骆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贝鲁斯科尼杯:AC米兰虽输球 “西班牙快马”找回状态 (2000/8/28 14:59)
西班牙公布世界杯预赛首场名单 两大豪门成国脚大户 (2000/8/28 09:22)
拉科鲁尼亚轻取西班牙人 捧得西班牙超级杯 (2000/8/28 06:55)
西班牙奥运足球队阵容确定 巴塞罗那风头直压皇马 (2000/8/27 22:17)
欧足联公布最新排名 西班牙高居榜首 (2000/8/22 21:10)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