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甲四霸主各动“手术” 新赛季面目全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10:51 球报

  拉科鲁纳可望有个家

  上赛季拉科鲁纳队自夺取该队建队1983年来第一个西甲冠军之后,对今年联赛的冠军充满幻想,因此不惜金钱,一下子引进8名球员,同时赶走心不在焉的康西卡奥。不过拉队引援似有偏颇,4名新人均是后腰选后,而原先因私人问题闹着回巴西的老将多纳托也是此位置上的老客,因此竞争将达到白热化。与此同时,强力前锋荷兰人马凯因伤要长休数月,原本两个得意候选人米洛舍维奇和卡塔尼亚最终一个也未来报到,闹得有些措手不及。

  主帅伊鲁埃塔仍将打442,在季前赛中新加盟的中场,阿根廷球星杜斯切表现突出,无论在传球、组织和射门上均表现出高人一等的水平,右路新人维克托也把边路打得很活,问题出在前锋线得分能力不够强,伊氏让鲁莱塔和德里明哈任前锋,此前他已用过阿根廷前锋洛鲁斯和新人潘蒂亚尼,效果不甚理想。

  为弥补购买球星投入的数千万美元巨资,拉队想拉取赞助,甚至连郊外训练场也挂上“Tecam”公司的广告牌,作为回报该公司将在10年内支付拉队2000万美金,每年还将额外赞助每年120万美元。即便如此,由于主场里亚索尔场地不归拉队所有,而为继续取得该球场,俱乐部老板伦多罗每年必须拿出7500万的维修费用。

  拉队老板伦多罗同大学校友现任市长瓦斯奎斯曾是政敌,因此财政上很难得到市政府支持。拉队尚没有一块属于自己的训练场,老伦一直想建一所像皇马那样的体育城,但资金和地皮一直未落实,今年终于在水库旁搞到一块地又被市政府以禁止修建人工场所污染水源为由加以拒绝,拉队只得勒紧腰带过活。

  瓦伦西亚相信身高和年龄

  上届冠军队杯亚军瓦伦西亚队中前场阵容变化较大,前锋“小虫”洛佩斯转会,引进两位高中锋,一个是194米的挪威国脚卡鲁,另一位是1米88的阿根廷球员阿隆索,搭配罗马尼亚“眼镜蛇”伊利以及欧锦赛新贵斯洛文尼亚前腰扎霍维奇。教练库珀指出:“小虫走后我们对方禁区30米之内失去速度,但我们完全掌握制空权,因此,我们更加强调边路进攻,为高中锋传球。”事实上季前赛中“双高”之间配合并不默契,因此在冠军杯资格赛中老库用阿尔索和扎霍维奇一前一后已顺利取得冠军杯决赛权,队长乃迭塔再次证明自己球队核心的地位,后腰德尚的加盟使上季原班后防线更加坚不可摧,但平均33岁高龄的后防线能否在漫长的新赛季中仍保持上季高水平值得关注。

  上季成功让巴队成功推销出一批球星为球队加薪提供必要条件。队长乃迭塔获得第一高薪3亿比塞塔,此数虽比不上劳尔和里瓦尔多的10亿、菲戈的8亿,但也已打破巴队不可超过2.1亿的历史纪录。此数同巴萨队长瓜迪奥拉相同,让门氏答应今年6年留守瓦伦西亚,不过违约金也随之上升到100亿比塞塔,主席科尔特斯还许诺今年为他准备一笔丰厚的奖金,条件是球队在冠军杯上再次有所作为。世界冠军兼欧洲冠军队队长德尚以及欧锦赛上风光无限的扎霍维奇年薪仅被定在2.1亿。对于32岁的德尚两季6亿的要求,老科耐心说服;“到34岁时再想转会谈何容易,不如留下我给你养老!”他满怀信心地说:“我们平均33岁高龄的后防线曾让不可一世的巴萨毫无办法,我相信年龄和经历是球队最大的财富!”

  巴萨为年轻人喝彩

  本周二,巴塞罗那按照三年来的惯例,在联赛前夕同马拉加队打一场邀请赛,但本场比赛吸引了1万名观众。尽管最终只是以点球方式才战胜对手,19岁新星萨布罗萨的表现足以让主教练费雷尔喜形于色。在评价本队队员表现时说:“西芒·萨布罗萨的发挥真是太出色了!他证明了自己已经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球员,而阿方索的表现也不错,但他在门前还需要更多的杀气。”

  巴塞罗那队主帅费雷尔派出了和上一场击败埃因霍温的比赛基本相同的首发阵容,最终互罚点球战胜对手,赢得了对抗赛的胜利。奥维马斯没有出场,这给了小将萨布罗萨上场的机会,尽管在上个赛季偶尔出场,但还是不被人们所熟悉。但本场比赛他证明了自己是菲戈最佳替代者,这不完全是对他的期望,西班牙媒体这样评价他:与菲戈的确有很多相似之处。都出生在葡萄牙里斯本、同样在里斯本竞技队出道、同样主要在右路活动,同样拥有一身精湛的技术,都擅长过人和突破。在葡萄牙人眼里,是继菲戈和孔塞桑之后涌现出的又一位在右路活动的好手。

  皇马恭迎巴尔达诺垂帘听政

  提起巴尔达诺在皇马无人不知。8月29日,皇马主席佩雷斯和他在皇马主场贝纳乌体育场附近发酒店内达成协议,曾经在皇马创造过辉煌战绩的这位阿根廷人同意出任皇马的体育经理。他将掌管俱乐部的一切体育事务,包括皇马的足球和篮球队。在未来四年里,佩雷斯只通过他了解球队的状况,他可以自主决定球员和教练的去留。

  有媒体报道,佩雷斯本来想让巴尔达诺直接出任皇马主教练的,但是现任主教练博斯克带领球队夺得冠军杯,佩雷斯没有理由突然取走人家的帅印,不过肯定佩雷斯不会信任他。现在巴尔达诺开始垂帘听政,佩雷斯只等着巴尔达诺熟悉情况之后,便会将博斯克一脚踢出皇马。罗承、骆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强留岑登重招小活佛 巴塞罗那自食其果 (2000/8/31 06:20)
巴塞罗那:费雷尔执掌“生杀大权” 岑登静候最终命运 (2000/8/30 17:25)
巴塞罗那:“黑马杀手”临近爆发 (2000/8/30 15:11)
巴塞罗那决心难下 岑登能否加盟拉齐奥仍存变数 (2000/8/30 11:36)
巴塞罗那:马拉加邀请赛艰难取胜 费雷尔惊喜发现新星 (2000/8/29 19:29)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