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体无完肤的比赛--欧洲超级杯述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6:27 新民体育报

  加拉塔萨雷成为欧洲足坛史无前例的“四冠王”,皇家马德里的历史再辉煌,也没能在欧洲超级杯上写下自己的名字。除了结果之外,这场比赛的乏味程度也出乎人们的意料。

  前30分钟的比赛平淡无奇,皇家马德里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但是无论是菲戈的传球,还是劳尔的射门,都显得有气无力,而他们的对手加拉塔萨雷队根本没有像样的攻势,低级失误不断出现,使人们不得不对他们上赛季的成功表示怀疑。

  菲戈出现在他最擅长的右边锋的位置,他的新队友们寄予他绝对的信任,几乎所有的进攻都传给他进行组织,加拉塔萨雷队适时地加强了对他的包夹防守,菲戈拿球后立即遭到两名以上球员的阻截,皇马的进攻只是雷声大、雨点小。和在巴塞罗那时相比,菲戈在前场缺少了里瓦尔多和克鲁伊维特的支持,劳尔是擅长突破的前锋,但是他的身体对抗能力明显吃亏,在对方后卫的逼抢下很难得到菲戈的传球,于是30分钟内,皇马的射门次数并不少,但是真正有质量的进攻却少得可怜,塔法雷尔也没有受到真正的考验。

  接替特里姆出任加拉塔萨雷队主教练的罗马尼亚人卢塞斯库绝对是个战略高手,当自己的球队处于被动挨打局面的时候,他出其不意地选择了加强进攻,一下子使得陶醉在优势中的皇马球员无所适从。一直都很沉默的哈吉通过两次定位球的机会制造了杀机,但是都被卡西利亚斯化解。第41分钟,皇马在后场传球失误,加拉塔萨雷中场奥坎断球后直塞禁区,插上的后卫哈坎在禁区内被坎波放倒,主裁判本科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贾德尔一蹴而就,在上赛季的冠军杯中,他就曾经三次洞穿皇家马德里的大门。

  可以说,皇马的这粒失球和雷东多的离去有直接的关系,作为一名把握节奏和个人抢断能力极强的后腰,雷东多当选上赛季的冠军杯最佳球员是众望所归。如今,由于和新任主席佩雷斯的不和,他被转卖到AC米兰,皇马主教练博斯克尽管在这场比赛中安排了塞拉德斯和马克莱莱两名后腰,但是他们的作用无法和雷东多相提并论。塞拉德斯显得非常慌张,传球屡次出现失误,而马克莱莱该传的时候不传、该射的时候不射,严重影响了全队的进攻质量。放走雷东多,是皇马在转会市场上的最大败笔。

  下半场比赛,皇马用身材矮小的前锋穆尼蒂斯换下了后卫坎波,试图将比分扳平,前者上场后在左路的突破颇有威胁,但是在禁区内皇马缺乏有冲击力的球员,唯一的中锋莫伦特斯的因伤缺阵使得加拉塔萨雷的防守非常轻松,他们擅长的防守反击终于有了表现机会。

  哈吉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并不突出,但是他的几次精彩的突破仍然令世界最佳左后卫卡洛斯阵脚大乱,而菲戈在下半场星光更加黯淡,连续突破都被对手轻松化解,皇马不得不把进攻的重心转向左路。经过了乏味的20分钟后,萨维奥孜孜不倦的突破终于有了回报,他的一次传中打在对方后卫的手上,主裁判同样给了皇马一个点球机会。在欧洲杯上失意的劳尔这次没有成为罪人,他骗过了塔法雷尔将球轻松打进,但是从他严肃的表情看,劳尔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进球后脸上没有一丝笑容。

  随后的比赛更加平淡,场上最活跃的是皇马替补上场的巴西中场孔塞桑,他接替塞拉德斯出任后腰,但是几次非常好的远射机会打得都非常离谱,和队友的配合也非常生疏。可见,皇马现在的阵容还有许多的漏洞,缺少强力前锋、缺少熟练配合,而麦克马纳曼始终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这意味着他在皇马的日子屈指可数。

  加时赛中双方都没有太好的机会,加拉塔萨雷替补上场的法迪赫第13分钟在对方后卫的紧逼下将球传入禁区,贾德尔利用身体的优势挤住了萨尔加多,在门前六米处扫射得分,使皇家马德里突然死亡,这是他在本场比赛中攻入的第二个球,也是他的第二次射门。

  至少,本场比赛的失利给皇家马德里敲响了警钟,拥有世界上身价最高的球星,并不一定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以现在的阵容和打法,皇马在新赛季的前景并不乐观;加拉塔萨雷则展现了他们的黑马本色,看来成为“四冠王”绝非偶然。不过,本届欧洲超级杯绝对算不上一场精彩的比赛,从技术角度看,比赛双方都是失败者。吴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拉科鲁尼亚轻取西班牙人 捧得西班牙超级杯 (2000/8/28 06:55)
图文:加拉塔萨雷成功登顶 欧洲超级杯收入囊中 (2000/8/26 05:46)
菲戈力不从心 皇马夺取超级杯之梦再次破灭(附图) (2000/8/26 05:14)
图文:欧洲超级杯 皇马队员菲戈被“重点照顾” (2000/8/26 04:59)
欧洲超级杯:菲戈不怵“魔鬼裁判” (2000/8/25 02:59)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