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借助巨人的肩膀--看加拉塔萨雷“拿来主义“的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5:41 球报

  有着6200万左右人口的穆斯林国家土耳其,长久以来一直在体育、政治和经济上与西欧国家看齐,但平心而论他们真正可以自豪的就是他们拥有加拉塔萨莱队。已经连续三年获得该国联赛冠军并夺得去年欧洲联盟杯的加拉塔萨莱如今更是风光无限,他们在8月25日进行的欧洲超级杯赛上2:1击败皇马捧走超级杯,使得欧洲冠军杯得主皇马没有改写尚未赢过联盟杯冠军的历史,尽管该队功勋教练特里姆转投佛罗伦萨,不过从以下几点可以看到该队成功地延续了该队的优点,并且不断进步。

  为了填补该队头号射手哈坎·苏克转会国际米兰后留下的空缺,并且风格还要同该队保持一致,这样身高马大头球好脚下功夫也不错的巴西球星贾德尔便成了该队的首选,据悉,欧洲联盟杯得主加拉塔萨莱队为了得到贾德尔付出了近1400万美元的转会费。自从巴西格雷米奥队转会至葡萄牙波尔图队后,贾德尔就几乎垄断了葡萄牙联赛头号射手的宝座,并数度获得了欧洲金靴奖。在刚结束的上赛季葡萄牙联赛中,贾德尔更是以37个进球雄踞射手榜榜首,本场比赛正是由于波佩斯库的成功防守使得皇马穆尼蒂斯不但无功而返,而且后者还领到了一张黄牌。第41分钟,贾德尔主罚点球命中,攻入他从葡萄牙波尔图队转会到加队后五场比赛的第10粒进球,比赛进入到加时赛神奇的贾德尔接波佩斯库右路横传球射门,击碎了皇马的梦想。该队为了保持该队的稳定性,极力挽留罗马尼亚著名球星哈吉和波佩斯库,最终波佩斯库终于被该俱乐部的诚意打动,同意继续为土耳其的加拉塔萨莱队效力,他将与该队续约三年,直到2004赛季。

  另外,曾执教过国际米兰和布加勒斯特快速队的罗马尼亚队主教练耶内伊加盟这家伊斯坦布尔俱乐部后,保留前教练特里姆风格的同时,为球队的战术加入浓厚的罗马尼亚风格。由于上个赛季该队的核心队员都是罗马尼亚的球员,所以保持并延续该风格便成为了制订技战术的关键。从本场比赛来看,该队正是采用了烂熟于心的防守反击的战术而获得胜利的。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拼抢,尽管加拉塔萨莱球门一直受到围攻,但在巴西门将塔法雷尔的出色表现以及加拉塔萨莱的严密布防下,皇马一直没能得逞。而加拉塔萨莱则从容不迫地打起了防反的战术而率先破门。从这场比赛看,在耶内伊带领下,球队比问鼎联盟杯时又有了进步。

  足球世界的拿来主义更需要资金的支持,在这方面土耳其人从不吝惜。在土耳其加拉塔萨莱获得欧洲联盟杯冠军后,该国足协奖励该俱乐部一笔数千万美元的国家基金,土耳其媒体报道称这笔资金约为3500万美元。土耳其发行量极大的主流日报《拉迪卡尔》在头版写道并补充说这笔钱足够资助四家医院或22家学校,有了国家的支持,加拉塔萨莱自然可以留住好的球员,并且通过名气和金钱来吸引外籍球星,此外通过奖金的支付同样可以使球员分外卖力,这可能也是他们屡战屡胜的原因之一。从一开始的德国风格为主的技战术打法,到目前的罗马尼亚打法,以加拉塔萨莱为主体的土耳其国家队同样在欧洲杯的赛场上取得了好成绩,作为去年的欧洲联盟杯的得主和今年勇夺欧洲超级杯,实际上已经标志着以加拉塔萨莱为代表的土耳其足球走进了欧洲准足球强国的行列。张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加拉塔萨雷成功登顶 欧洲超级杯收入囊中 (2000/8/26 05:46)
图文:加拉塔萨雷“痛下毒手” 菲戈躲过一劫 (2000/8/26 04:38)
冠军杯:汉堡与加拉塔萨雷进军小组赛 (2000/8/23 08:17)
加拉塔萨雷队遭炸弹威胁 (2000/8/10 09:52)
图文:皇马3-2加拉塔萨雷 菲戈庆祝队友进球 (2000/8/6 03:16)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