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界杯预赛:德国大军屯兵莱茵河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0:40 球报

  还有不到一星期的时间,德国队就在汉堡迎战希腊队,开始世界杯预选战的第一回合。从道理上看,德国队对付列入欧洲二流队的希腊队,将稳操胜券,但是,由于在欧锦赛决赛期间的过早出局,德国队在临时教练沃勒尔的指挥下,还是不敢怠慢,正在紧张备战。

  征召新人赫茨入伍

  沃勒尔已经宣布了对希腊之战的22人队员名单,其中21人在汉诺威与西班牙队热身赛时也是榜上有名,只有一个新人,就是汉堡队的后卫赫茨。沃勒尔事后对记者说,他本人和德国足协的其他教练都分别观看过赫茨的比赛,认为他近来在汉堡队有很大进步,是“我们所需要的人”。23岁的赫茨本来以为,在对西班牙的比赛中,就会应召上场,结果沃勒尔并没有征召他,他内心已经绝望,所以,在8月23日早晨,他的汉堡队教练用电话通知他这个消息之后,他大喜过望。不过,他的教练说要对他课以500马克的罚金,因为,赫茨在8月22日晚关掉了手机,教练无法尽快通知他。德国业内人士认为,沃勒尔终于下决心启用赫茨,也是为了给其他年轻球员一个信号,“将来还会有几个新人会参加国家队的。”

  对希腊之战要以攻为主

  德国队正在德国中部靠近莱茵河的小城莱茵贝克的“森林饭店”住宿和训练,沃勒尔在这里对记者说,“不能低估希腊队,他们玩球个个是好手。”他表示,在对希腊之战要以攻为主,“一开场就向前进攻”,而且要保留当时的前锋三剑客,并且还是不保留自由人,而用三后卫防守。也许,沃勒尔认为在汉诺威以4:1大胜西班牙证实了他的这个办法有效。

  但是,德国球迷还不完全乐观,在德国《世界报》进行的网上民意调查显示,对于“对西班牙一战是否表明德国队正在上升”的问题,只有39%的人回答说“是”,48%的人却是“否”,另有13%的人不置可否。

  沃勒尔要挽回人们对“国家队的信心”

  8月26日,沃勒尔接受了德国《明镜》周刊记者的采访,所谈论的虽然主要不是对希腊之战,但涉及了沃勒尔的执教思想,因而更为重要。记者问他,贝肯鲍尔不久以前曾说,沃勒尔“正是我们好久以来就缺少的那种人物”,他如何看待这一评价,沃勒尔没有正面回答,只说,汉诺威一役的胜利减轻了对他的压力,但是,他从比赛一结束就强调,不要让胜利冲昏头脑,希望这一胜利能促进对希腊一战。他强调,他在国家队的10个月任期中,主要任务是要挽回人们对“国家队的信心”,同时给道姆留下欧洲杯预选赛的一个很好结果,使得德国最终能取得决赛权。他表示,10个月后他一定会返回勒沃库森。针对前德国国家队队长布赖特纳对比埃霍夫的批评,沃勒尔表示,各人都有各人的看法,他认为,由于比埃霍夫的踢法,他总是或多或少地受到批评,但是“只要他健康无伤,并发挥自己的长处,他对哪个队都是有价值的”。最近,一家德国媒体说,沃勒尔的一个特点是“他想的就是他所说的,他所说的也是他所想的”,对此,沃勒尔说,“我是在德甲中长大的,后来又到外国踢过球,我知道,不是在所有场合都能说自己想说的话,但是,我坚持认为,人有时必须说其他人不爱听的话。”沃勒尔还驳斥了欧锦赛德国之所以战败是因为队员反叛里贝克教练故意输球的说法,他说当时队员与现在一样,还是想赢球的。

  不过,在德国足协也有一点小尴尬,这就是斯蒂利克教练要辞职。

  斯蒂利克教练也是前德国国脚,一直主要负责18岁以下青年队,在1998年10月国家队主教练里贝克还请他担任国家队教练。

  他说,他的辞职信只给了三个人,是保密的,不知为什么却被公布于众。德国足协的一名负责人表示要挽留斯蒂利克,并说不久要开教练会议研究教练问题。但是,斯蒂利克似乎决心已下,他对《图片报》说,“迄今为止,没有人与我讨论这个问题,这告诉我,我不是所需要的人,我不愿给围绕沃勒尔的新人增加负担。”福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杯预赛:且看意大利“蓝衣军团”有何变化? (2000/8/28 09:53)
西班牙公布世界杯预赛首场名单 两大豪门成国脚大户 (2000/8/28 09:22)
世界杯预赛:意大利军团重组 金牌教练大胆招新人 (2000/8/26 16:11)
德国公布世界杯预赛首场名单 比埃尔霍夫伤愈归队 (2000/8/25 19:17)
荷兰队公布世界杯预赛首场名单 两名将落选 五新人加入 (2000/8/24 20:14)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