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安贞焕:马明宇在意甲要闯三道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09:07 球报

  近来安贞焕在意大利的人气飙升,从接二连三的媒体采访要求中也可以看出来。在昨天凌晨佩鲁贾与萨勒尼塔纳队的意大利杯首回合比赛前,意大利几家主要体育媒体全部排定了对安贞焕的专访时间,而且安贞焕已经出现在当地电视台的专题节目中,他说自己到意大利是为了“向意大利展示韩国足球和亚洲足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人们认识亚洲球员和亚洲球员的能力”。而目前被国内传媒“指定”出战意大利杯的马明宇却连替补名单都没上去。

  也许是因为同样来自亚洲,安贞焕和马明宇的交往要比与其他球员的交往频繁,而且两人在队中的想法也比较一致——都要证明自己的能力,在意甲站稳脚跟。

  目前安贞焕已经凭借多场练习赛和教学赛的出色表现,占据了主力突前前卫的位置,而且还可以根据球队需要出现在左边锋的位置。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且逐渐被佩鲁贾俱乐部和意大利媒体所接受,更值得注意的是,安贞焕在佩鲁贾正成为球迷心目中的英雄,其势头甚至已经盖过了当年的中田英寿。

  相比之下,佩鲁贾球迷和意大利媒体显然冷落了来自中国的马明宇,马儿还有很长的很艰难的路要走。安贞焕不愿过多谈论这名来自中国的队友。安贞焕说,马明宇的到来对自己是一个挑战,既要成为战友,又要成为竞争对手。在安贞焕的印象里,马明宇的技术和意识可以在佩鲁贾队得到位置,这仅仅是他在训练中对马明宇的观察结果(因为两人从未在各自代表国家队的比赛中碰过面,他对马明宇的了解不多),“但最重要的是要赢得队友和主教练的赏识,否则很难在队伍里占据自己的位置。”这是安贞焕对马儿的忠告。

  “你和马明宇的交流怎样?”记者的问话让安贞焕有些不知所措。安贞焕说,他也希望和马明宇进行多方面的交流,但由于语言障碍,两个人的交流非常有限。安贞焕说,在一次训练结束后,由于马明宇在训练中的跑动明显不足,他便用英语问马明宇的岁数,不知马明宇是听错了还是英语听力不行,回答竟然是住在什么地方。安贞焕说,马明宇不知是什么原因体力总跟不上队伍的节奏,而且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不能正确理解主教练的安排,更不能与队友进行任何有效的交流,虽然足球是世界共同的语言,但无法交流会让队友失去与你配合的信心,那将使自己在场上成为一个多余的人,也就得不到出场的机会。

  “听说你还开车带马明宇参加过训练?”记者也很关心两人生活中的交往。“是有过一次,原想两个东方人多接触一下,我的英语很一般,好象他的英语还不如我。因此,两个人之间的交流还是很难,”安贞焕为两人的交流困难很是惋惜。

  “意大利杯赛客场输给萨勒尼塔纳队,是不是压力很大?”记者谈起了安贞焕上周六参加的第一场意大利正式比赛。安贞焕说,由于是第一场正式比赛,他在场上有些拘谨,而且全队的状态也不是很好,跑动不积极,下半场还好一点,但还是没能扳回劣势。虽然下半场制造了几次机会,但没能进球还是很遗憾。“0:1输了,下一场主场必须赢回来,我也一定要进球,否则我们就不能进入16强了”,安贞焕以此来安慰自己。

  据说马明宇是由于还没有拿到意大利足协的转会批复无法登场,但安贞焕也坦言,即使马明宇有资格上场,主教练科斯米也未必敢对他委以重任。全容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明宇无缘佩鲁贾首场正式比赛有原由 (2000/8/28 08:19)
意大利杯:佩鲁贾不敌乙级队 马明宇未出场 (2000/8/27 05:46)
总算可以吃上中国菜了--马明宇搬进新家 (2000/8/26 10:15)
马明宇周记:我战胜了佩鲁贾的营养师 (2000/8/25 18:58)
第三次亮相热身赛 马明宇开始真正融入佩鲁贾 (2000/8/25 11:49)
佩鲁贾:主力位置难以保证 马儿尚需疾奋蹄 (2000/8/25 08:00)
赢球 搬家 开小车 马明宇最近挺乐和(附图) (2000/8/25 06:02)
马明宇个人网站后天正式推出 (2000/8/24 16:33)
马明宇昨晚再打热身赛 球迷为马儿打出标语(附图) (2000/8/24 14:52)
马明宇:凭我的实力一定可以打上主力 (2000/8/24 13:27)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