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甲:雷哈格尔冷静面对信任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5日15:31 体育周报

  两轮联赛打完,凯泽斯劳滕队一分未得、一球未进,《踢球者》称“凯泽斯劳滕完了”。出人意料的失败使主教练雷哈格尔陷入空前危机。

  雷哈格尔曾是凯泽斯劳滕球迷心中的大英雄,1997年他把球队带入甲级队,1998年又率领球队夺得联赛冠军,那时,他得到的是鲜花和荣誉。现在,雷哈格尔听到的都是球迷的咒骂。球队从沃尔夫斯堡回来时,一些球迷坐在路中央,试图阻止球队的汽车,他们高呼“雷哈格尔滚出来!”《图片报》这样评论:“雷哈格尔还从来没有像这样绝望过。”

  现在球队的凝聚力与团队精神已经丧失殆尽,队内互相攻击的事情屡有发生,本周初,副教练埃尔曼与后卫罗斯在餐厅里发生争执;在对沃尔夫斯堡的赛前训练中,门将科赫与巴斯勒也吵过架,教练雷哈格尔非常生气,他说:“你们的行为简直像业余球员!”

  如今,雷哈格尔手中的球队已不是两年前那支冠军球队了,巴拉克、斯福扎、里舍、瓦格纳相继离队,而这些人曾是球队的中坚力量。这些球员之所以要离开,据说是因为雷哈格尔仅凭自己的喜好做事,剥夺了他们展示才华的机会。里舍和瓦格纳去了沃尔夫斯堡,正是他们给了老东家重重一击。“我从来没有与球队一起赢得过冠军,但是我经历过两次降级,我知道什么叫兵败如山倒。”科赫忧心忡忡地说,他随杜塞尔多夫和比勒费尔德两次降级。1995年斯福扎离开了球队,那年凯泽斯劳滕降级了,现在球队面临几乎同样的人才流失,而且球队伤病重重,拉蒂尼奥、马绍尔、赖希、加布里埃尔都无法上场,本赛季球队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谁的心里都没有底。

  与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之后,俱乐部主席福里德里希与雷哈格尔进行了勾通,他说:“我们大家都有责任。”这句话表明,俱乐部不会考虑换教练。虽然雷哈格尔感到压力极大,但他仍坚定地表示,他会留下来,而且他将从严治队。

  回到大本营的凯泽斯劳滕队显得异常平静,队员们没有因惨败受得指责。自23日起,每个球员都要接受所谓“惩罚式训练”,另外,俱乐部还发给每人一份行为规范,任何人都不能享受特殊照顾,包括雷哈格尔的爱将巴斯勒和德约卡夫在内。此前巴斯勒的多嘴多舌就招致了教练的批评,雷哈格尔恼怒地说:“我们需要会踢球的人,不是只会在话筒前夸夸其谈的长舌妇。”俱乐部希望通过这些办法来制止弥漫在球队里自由散漫的坏风气。俱乐部官员赫尔佐格说:“我们必须及时扭转这种被动局面,否则结果将不堪设想。”

  尽管球队困难重重,球员还是对雷哈格尔很有信心。科赫用坚定的语言反驳了外界对教练与球员关系的种种负面猜测,他说:“是我们在场上比赛,应该由我们来承担责任。”当瓦格纳自以为是地评论凯泽斯劳滕的失败时,科赫又说:“不需要他来多管闲事,他根本不知道我们的问题出在哪儿。”

  看来,凯泽斯劳滕已病入膏肓,雷哈格尔与球队的被动并非一个人的责任,如果球队要想从逆境中奋起,全队就必须有一番大的调整,只要雷哈格尔坚持动真格儿的,不怕球队治不好,凝不起来。周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甲:关于拜仁不败的五个话题 (2000/8/24 12:02)
拜仁如愿续约邵尔--德甲消息三则 (2000/8/23 17:38)
每周转播两场德甲 央视意甲直播不受影响 (2000/8/22 03:37)
德甲:凯泽斯劳滕被伤病所累 (2000/8/21 13:47)
德甲:勒沃库森队替国家队还债 (2000/8/21 13:15)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