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五大联赛中游球队统领托托杯--天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2:33 球报

  代表欧洲足坛最高水平的五大联赛不仅仅在冠军杯这样的一流强手的对抗中占据着较大的优势,就在争夺联盟杯入场券的托托杯赛事中也占有主导地位。在本周二,托托杯赛事已经决出了最后三名优胜者,这三支球队均来自五大联赛,而且他们在各自己的联赛中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二流球队,但与其它国家的同档次球队进行较量中,这些球队仍然占据了很大的优势,可见五大联赛仍然全面领先其它联赛。

  除了上赛季加拉塔萨雷队勇夺联盟杯冠军,和阿贾克斯在1995年加冕冠军杯王冠,五大联赛之外的球队在欧洲赛场已经罕有惊人之举,五大联赛的球队以其肥沃的足球土壤将欧洲乃至世界的关注目光吸引到自己的身上。酝酿中的欧洲超级联赛也是以五大联赛的一流球会为基础,辅以阿贾克斯等其它联赛的老牌强队来构筑新的联盟,可以说意甲、西甲、英超、德甲和法甲这五大联赛已经成为了欧洲足坛的垄断巨头。而其它联赛虽然也希望能够组成一个可以同G-14相对抗的新型联盟,但无论从影响力还是球队实力上来说,都远远无法与其相提并论。五大联赛的地位在短期内无法动摇,而以目前趋势来看,其它小球会在将来想要在欧洲赛场找到一个生存的机会都很难。

  就拿本届托托杯来说,意甲的乌迪内斯、德甲的斯图加特和西甲的塞尔塔这三支晋级联盟杯的球队在上赛季本国的联赛中发挥并不是特别理想,而本赛季受强队的“剥削”,他们在实力上甚至还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不过他们在托托杯的比赛中还是有很大的优势。虽然乌迪内斯和塞尔塔两队在决赛中均受到了来自捷克和俄罗斯的对手很大的挑战,但最终都有惊无险地获得了杀入联盟杯的资格。而且虽然看似这几支球队的胜出存在一定的运气成分,但实际上他们在实力上还是要胜出名不见经传的对手许多。长期在高水平联赛中磨炼自然会获得比其它球队更多的比赛能力,而在交手过程中可以看出,五大联赛的球队明显已经同其它球队不在同一档次上。

  其实欧洲足坛的强弱分化早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而究其原因主要也在于各自的起点不同。五大联赛在历史上的发展就要早于其它国家,而且这五个国家在经济水平和综合国力上也优于其它国家。当五大联赛的球队发展初具规模之后,他们又开始不断侵袭其它国家的联赛,于是一些好的球员相继来到五大联赛淘金,相应地,五大联赛外的发展中球队也只能眼看着自己更加落后。现在五大联赛的球队在资金更为雄厚的情况下已经基本控制了整个欧洲足坛,而其它联赛则无法摆脱这种现状,前景只能更加黯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托托杯决赛险象环生 联盟杯席位意西德各取其一 (2000/8/23 10:58)
国际托托杯决赛:意、西两强遭遇顽敌 前景不明 (2000/8/9 06:24)
国际托托杯半决赛:两支英超球队悲惨出局 (2000/8/3 07:41)
国际托托杯半决赛:塞尔塔力克阿斯顿维拉 (2000/7/27 08:07)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