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阿根廷:“小毛驴”奥特加回归故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1:53 球报

  现年26岁的阿根廷球星奥特加今年离开了意大利的帕尔马队,重新加盟他在赴意大利淘金之前所效力的阿根廷河床队,不过让喜欢奥特加的球迷更为高兴的是奥特加重新被贝尔萨招回了国家队。奥特加转会的身价大约为500万美元,同当年帕尔马队从河床队手中购得克雷斯波所付的转会费数额相同。人称“小毛驴”的奥特加作为一名中场球员,共代表国家队出场69次,进球16个,但他在意大利的发展却并不顺利,随着号称“齐达内第二”的法国中场球星米库的加盟,奥特加在帕尔马队中的主力位置很难保证,知难而退的奥特加明智地退出意大利的赛场。此前奥特加在热那亚的时候还被指控在一次酒吧争斗中,击打一名球迷脸部。

  日前在接受《Clarin报》的采访时,奥特加明确表示:“我从来都以为,无论过去、现在和未来,在河床队踢球都是我最快乐的时候,每个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的梦想就是回到河床,这就是我在那天晚上签下合约后所说的‘这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候’的用意,我回家了!”奥特加接着说:“我是如此地想回到河床,即使让我在河床当守门员都行!”不过奥特加并不认为他的欧洲之行是失败的,“对于我来说,失败这个词并不存在,这不仅仅是对我而言,对所有的足球运动员都不适用,你要想想看,只有我们球员自己知道每天我们要承受多大压力,因为世事难料。不过我曾抗争,成败并不在我!”奥特加稍微平静了一下,“无论在西班牙还是在意大利,我都无法全身心地投入到绿茵场上。我的心是同河床连在一起的,我总是想现在的河床怎么样了……不过这的确是我所想的,这是因为只有在河床才让我感到是在母亲的怀抱中,而母亲的眼睛是海,溶有我依旧的天真和浪漫。”奥特加是在1997年加盟西班牙的瓦伦西亚后离开河床的。

  现在被称为梦之队的阿根廷队拥有强大的阵容,除战神巴蒂、克雷斯波外,萨维奥拉、艾马尔、加拉多、贝隆、西蒙尼、基利.冈萨雷斯等新老球星济济一堂,不过阿根廷的主教练贝尔萨却认为“名气并不意味着取得比赛的胜利,每个球员都应该为他的位置努力拼搏,不管你是多大的球星,如果发挥不好就意味着坐冷板凳!”

  8月27日奥特加准备进行的首场比赛是同罗萨里奥中央队的比赛,现在奥特加正在做例行的身体检查,并开始了日常的训练。

  当问及现在的河床同以往有什么不同时,奥特加直言不讳:“现在的河床没有当年的河床那么有创造力,那时我同弗朗西斯科利、萨拉斯都在该队,那时的河床更崇尚个人技术,不过今天不同了,球队很年轻,缺少了一些灵气。”

  记者问奥特加对博卡青年队的里克尔梅因为俱乐部拒绝给他加薪而闹转会的看法时,奥特加同样直言不讳:“里克尔梅是阿根廷最好的球员,他是博卡取得优异成绩的主要功臣,他要求俱乐部加薪是完全正确的!”张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根廷国家队名单公布 巴蒂斯图塔重蓝白战袍 (2000/8/22 21:23)
意甲出现第二个拉齐奥 “阿根廷帮”迅速占领AC米兰 (2000/8/21 14:59)
阿根廷:“河床天才少年”埃马一战惊天下 (2000/8/19 11:21)
图文:阿根廷1-1巴拉圭 天才少年埃马首次为阿根廷队进球 (2000/8/17 12:17)
巴拉圭客场力阻阿根廷 冈玻斯再次亮相(附图) (2000/8/17 11:50)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