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西:重压之下施变招 卢森博格急召“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5: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熊伟报道:用“屋漏偏逢连遭雨”来形容巴西国家队主帅卢森博格现在的处境,实在是再贴切不过了。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第七轮比赛中,智利队在圣地亚哥主场以3:0大胜南美劲旅巴西队,爆出了本赛区的最大冷门,使四届世界杯得主巴西队颜面扫地。巴西队在南美区预选赛近百年历史上只输过一场比赛,而在卢帅指挥下四周内就败了两阵,成绩也跌到了第四位,七场比赛仅积了十一分。智利在击败巴西队之后积分已经上升到了十分,目前排名第五。巴西队再也输不起了。圣保罗报头版标题是“惨惨惨,丑丑丑”,路透社新闻是“萨拉斯盖过收入最高的里瓦尔多的光芒。”由巴西环球和旗帜电视台两家同时转播的比赛更令观众气愤已极,狂呼“卢驴滚蛋”,已传出有地方发生骚乱的消息。接着,坏消息又从罗马传来,卢森博格所倚重的中前场组织者、刚刚以德甲第一身价从勒沃库森转会至罗马队的埃默森重伤要动手术,而且此次他韧带伤势十分严重,至少将卧床休息六个月。肉痛的是罗马老板,心痛的却是巴西队。本来就处于媒体指责浪潮中的巴西阵容又受重挫。

  眼看着老冤家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比埃尔萨在最新公布的阿根廷国家队的名单中,赫然将因伤缺阵了对厄瓜多尔、巴西队和巴拉圭队三场比赛的阿根廷前锋杀手巴蒂斯图塔在伤愈之后重新招入国家队,为准备9月3号在利马举行的对秘鲁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第8轮的一场比赛,卢森博格考虑良久,终于决定急召弗拉维奥-康西卡奥归队,备战9月3日对哥伦比亚之战。

  康西卡奥生于1974年12月6日,全名是弗拉维奥-康西卡奥-纳西斯门托,乃是追随球王贝利的大名而起的。他的家乡是圣保罗,20岁时才出道,进入职业队白河队,在巴西算是大器晚成,但进步神速,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就加盟了大名鼎鼎的帕尔梅拉斯队,能传会射,为球迷所喜爱,夺得了两届圣保罗州赛冠军和95/96赛季巴西全国冠军。1996年他成功登陆欧洲赛场,效力于西甲强队拉科鲁尼亚,与同乡德贾明哈、毛罗-席尔瓦、多纳托以及葡萄牙前锋保莱塔组成了“葡萄牙语小集团”,是该队的脊梁。经过三年奋斗,终于在1999/2000赛季为拉科鲁尼亚队夺得了建队96年来第一尊联赛冠军奖杯,康西卡奥的表现受到足坛关注。本赛季他被皇马相中,成功转会,即将在欧洲冠军杯和西甲战场上大显身手。

  康西卡奥第一次披挂国家队的战袍是在1995年11月,当时巴西队1:0取胜阿根廷。1996年亚特亚大奥运会上他作为巴西国奥队员捧回了铜牌,1997年代表国家队征战了美洲杯,1998年打了美国举行的金杯赛。由于受伤,他缺席了法国世界杯,再次归队是在1998年10月对厄瓜多尔的友谊赛,1999年他作为国脚赢得了最高的一项荣誉:1999年美洲杯冠军。

  由于卢森博格正是当年买进康西卡奥的帕尔梅拉斯队主教练,对他的技术特点非常了解,此次大将埃默森一受伤,卢帅点名让康西卡奥顶替主力位置。面对巴西目前的困境,的确需要在阵容上来番大手术,老将罗马里奥的归队也证明了这一方向。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皇马:强阵却惜自毁长城 “巴西怪脚”去意已决 (2000/8/22 18:09)
两巨星加盟 巴西国奥队剑指悉尼冠军 (2000/8/22 00:39)
巴西:重新入选国家队 罗马里奥百感交集 (2000/8/21 14:23)
巴西国奥:卢森博格抛弃里瓦尔多、罗-卡洛斯 (2000/8/20 20:33)
巴西:世界杯预赛惨不忍睹 卢森博格使出最后一招 (2000/8/20 10:23)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