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甲:种族歧视幽灵飘荡斯特拉斯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2日1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凯新报道:纳粹十字符号及反犹太人的标语出现在法甲斯特拉斯堡俱乐部体育场的墙壁上,引起当地社会极大义愤和震惊。斯特拉斯堡市长,前法国社会文化部长特劳特曼正式向警方提出,这是一起“蓄意破坏,涂写种族歧视和反犹太文化的行动。”

  斯特拉斯堡队上周六遭受新赛季开赛以来四连败后,主教练克劳德·勒罗伊也成为种族主义者侮辱的对象。当周日他带队到体育场训练时,欢迎他的是涂在墙壁上的种族歧视标语,一个大大的纳粹十号标记上方写着“勒罗伊,肮脏的犹太人”。法甲第三轮斯特拉斯堡主场1-3负于摩纳哥,黑人球员上场后受到种族歧视者的攻击,球场气氛异常紧张。

  “这些种族攻击是不能容忍的,”斯特拉斯堡副市长罗伯特·赫尔曼说,“这是一小部分人的活动,他们让真正的球迷和大多斯特拉斯堡市民及政治家深感震惊。”

  尽管上周六斯特拉斯堡再次以0-3惨败给雷恩,勒罗伊表示他不会辞职,“教练总是坐在一个不稳定的位置上,但我不会辞职,我的队员们对我非常尊重,”他说。但他承认四场不胜的糟糕战绩与球迷的指责混乱成巨大压力,“我是个坚强的人,但我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我的家人心理已受到影响,这让我不安,我从未伤害过任何人。”

  四场比赛失13个球的斯特拉斯堡,本周六将面对色当,这被看作是一场关键性比赛。据称如果斯特拉斯堡再度败北,上赛季末被解雇的前色当主教练帕特里克·雷米将取代勒罗伊。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罗-巴乔失业滋味难耐 法甲朗斯伸出橄榄枝 (2000/8/22 00:52)
《队报》评论法甲本轮比赛:强龙难压地头蛇 (2000/8/21 13:32)
法甲:朗斯独保不败升榜首 (2000/8/20 11:40)
《队报》展望法甲第四轮:三雄全力争第一 (2000/8/17 19:42)
法甲缘何“天下大乱”?--子仁 (2000/8/17 19:24)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