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佩鲁贾明确表态:马明宇将是本队中场防守枢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15:40 《足球》报

  最近,随着马明宇登陆意大利,我国媒体中和各网站均突出了对马明宇的报道,这就是马明宇现象。对此,中国人感兴趣,意大利人也感兴趣。随着时间的转移,人们对马明宇的身价不再感兴趣了,而把注意力放在“马儿”的一前途上,如“马儿”能不能打上主力等等。我带着这个问题采访了几位佩鲁贾的决策人物。

  经纪人:后腰决定胜负

  我采访的第一位人士是卡洛维。如今我们已是朋友了,有关马明宇的问题,无话不谈。他说:“马明宇人缘不错,核儿可亲,给人一副甜甜的感觉,球迷格外喜欢他,叫他“中国马儿”(马这个发音很上口),许多球迷追着他签名。这预示着,马明宇将有一个拥护他的群体,他们将穿着9号球衣为他加油。”

  为什么让马明宇打后腰?卡洛维接着说:“这是科斯米教练的用人意图,他相信,这不是最后的位置。根据意大利各俱乐部的习惯新加盟的球员要经过摔摔打打的多场比赛,才能确立他的最后位置。”卡洛维继续说:“根据马明宇的特点和他在中国国家队踢的位置,他踢后腰责任重大,是个决定输赢的位置。上个赛季,佩鲁贾队虽有突破,取得意甲的第10名,进入中游行列,但攻击力不强,只进了36个球;由于防守环节薄弱,失球却达到52个,是前10名当中失球最多的球队。如果马明宇能发挥防守好的优势,会使佩鲁贾队整体实力有所增强。”

  在意大利,现在正是休息时间,整个俱乐部空无一人,只有门卫两人在值班,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接通了教练科斯米的电话。

  教练员:他的防守意识好

  科斯米教练说:“我对马明宇寄予厚望,希望他成为出色的后腰,他有经验,防守意识好。我们佩鲁贾队弱就弱在防守上,上个赛季佩鲁贾在主场的一场比赛中竟然失掉5个球(对乌迪内的一战,编者注),这说明防守能力极差。相信马明宇能起到防守中坚的作用。”他接着说:“从现在到10月1日意甲正式开赛,我们还要打近20场的教学热身赛,马明宇的位置要经过多次组合才能定下来。”

  为了进一步了解意大利人对“马儿”的看法,我还找到了老朋友曼奇尼。谈到马明宇时,曼奇尼说:“我作为一名老球员和助理教练深知主教练用人的原则。特别是阵型和主力队员名单还没有确立时,每个队员应接受多方面的考验,最重要的是发挥自己的优势,把绝活亮出来。对马明宇的真正考验不是今天(当然要争取进入主力阵容名单),而是联赛开始后;对他的考验不是弱队而是强队。换句话说,对强队的比赛,像佩鲁贾队的防守是很重要的。马明宇的后腰是个举足轻重的位置,他要有较好的判断意识,随后是选位、卡位和堵截。他如能挡住克雷斯波、萨拉斯和维隆的三箭齐发的立体进攻,我一定为他鼓掌。”

  球迷:能成刀刃的好钢

  最后我采访了罗马队的铁杆球迷、旅游业老板阿尔卡迪先生。他是罗马俱乐部总裁森西的老朋友,而且交情很深。他说佩鲁贾老板高奇打亚洲球星牌绝对是个高招。佩鲁贾是个小俱乐部,人力财力有限,不可能开发像中国这样的潜在大市场。小俱乐部只能靠培养球星转会倒卖赚钱。相比较而言,中国球星和亚洲其他国家球星有上进心,便于管理而且经济实惠,中田英寿是小据了不得成功典范。目前,只有佩鲁贾打亚洲球星牌,其他小俱乐部,如巴里、亚特兰大等都在观望。一旦佩鲁贾俱乐部再取得成功,下个赛季就会有更多的小球队会看中中国球员。从年龄段而言,最好在22岁左右,而且有踢过甲级职业联赛的经验。”阿尔卡迪先生说:“来意大利踢球必须有真才实学,如有好球员,我愿直接向森西总裁推荐。我更希望你们能选送一批好苗子来意大利接受培训,然后向各俱乐部推荐。”实际上,“马儿就是佩鲁贾亚洲战略的受益者。

  马儿九月跑回国

  最后,佩鲁贾足球经纪人卡洛维说:“最近我要去韩国和中国成都,协调对抗赛事宜,希望在下月成行。到那时,中国球迷、成都球迷就会看到身披佩鲁贾战袍的马明宇的风采。”

  另据全兴俱乐部权威人士透露,俱乐部确实收到了佩鲁贾俱乐部有关亚洲治行的传真,但比赛日期、比赛有关事宜尚未协商和协调。鉴于我国甲A赛事的安排,如佩鲁贾队在9月10日以前来成都比赛,尚有可能;如9月10日以后来,全兴俱乐部就很难接待了,因下月中旬甲A球队要连续打5场比赛,还有一周双赛,日程实在太满了。佩鲁贾队何时来华比赛,只等双方协商后再定。张慧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明宇:国内报道太夸张 热身赛我根本没发挥出来 (2000/8/22 09:20)
又多了一个兄弟--范志毅遥祝马明宇(附图) (2000/8/22 07:03)
韩国球迷网上羞辱马明宇 中国球迷表现大国之风 (2000/8/21 18:15)
马明宇自析前景:打主力应有七成把握 (2000/8/21 17:23)
郎平将赴佩鲁贾给马明宇传授“闯意甲”的经验 (2000/8/21 16:21)
佩鲁贾球迷质疑马明宇:他不像报上说得那么强 (2000/8/21 11:19)
马明宇再度亮相热身赛 意媒体称踢了20分钟好球 (2000/8/21 10:49)
马明宇迎接真正的大考 今夜迎战墨西哥国奥 (2000/8/20 13:58)
马明宇受佩鲁贾队医“坑害” 体能状况堪忧 (2000/8/20 11:41)
马明宇:首次代表佩鲁贾出战好事多磨 (2000/8/19 10:53)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