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甲:勒沃库森队替国家队还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13:15 球报

  在德甲第二轮的比赛中勒沃库森1:4大比分负于斯图加特让人感到诧异,尽管斯图加特表现不错,但勒沃库森真正的原因是输给了自己,很明显一点,下半时他们已经体力不支,勒沃库森的每个球迷都感到了该队球员的不在状态和疲惫。刚刚在热身赛中完胜西班牙的德国队中来自勒沃库森的主力后卫勒沃特尼、拉米劳和前锋保罗·林克等5名主力,而这些球员必然在兴奋点消失后产生生理上的惰性(勒沃库森队医语)。看起来勒沃库森球员在适应一周双赛的能力上还有待提高。

  该场比赛的前30分钟,尽管多名主力身体没有完全恢复,不过由于心气十足,一开场上届亚军勒沃库森队就反客为主,频频发动攻势。开场才3分钟,德国国脚基尔斯滕一脚劲射,球从斯图加特队的门前掠过,卫冕亚军勒沃库森队显然占据了主动,主队斯图加特队只能打防守反击。“人毕竟还是物质的,没有人可以成为‘永动机’,在精神被逐渐消磨后,疲态打败了心气。”本场比赛打进一球的巴拉克赛后无奈地说。

  第30分钟,戈尔伯在接到巴拉科夫的巧妙传球之后,晃过勒沃库森后卫抬脚猛射,球应声入网,而该队后卫灌铅的腿是失球的主要原因。此后,斯图加特队凭借不但在生理而且在心理上的优势也越来越明显,相反勒沃库森队球员则心有余而力不足。斯图加特开始掌握场上主动,不断打出防守反击。第39分钟,斯图加特队迪亚姆再次突破漏洞很多的勒沃库森左侧防守,将球传入禁区,慌乱中,斯图加特队的科瓦奇竟自摆乌龙,将球送入自家大门,勒沃特尼眼看着球进入自家大门却无奈地摇了摇头。下半场,优势更是在斯图加特一边,而像勒沃库森这样跑不动的球队是赢不了球的。另外该队也过于急躁,不能形成有威胁的攻势,虽然在第61分钟由巴拉克扳回1分,但主队的戈尔伯和里兹特斯又各进一球,使得斯图加特完胜勒沃库森。

  不过客观上来讲裁判的一次误判也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第17分钟,基尔斯滕在斯图加特队的禁区内被绊倒,裁判员没有判罚点球,却认为基尔斯滕假摔给了他一张黄牌,裁判的判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勒沃库森队员的情绪。不过他们很少有在落后情况下扳回来的经历,不擅打逆风球的勒沃库森球员在场上除了技术已经别无其他优势,可这点技术没有体力作为保障做起来只能是花拳绣腿。

  另外勒沃库森队携上场大胜沃尔夫斯堡队的余威,总想在斯图加特身上再添3分,过分乐观的情绪也是导致该场比赛失利的原因之一。《踢球者》评价认为,勒沃库森太想为今年争联赛冠军打下良好基础,这有些像上届联赛最后一场对安特哈兴,本来打平就可赢得勒沃库森队历史上第一个德甲联赛冠军,却偏偏输掉,让本已煮熟的鸭子再飞向拜仁慕尼黑的盘子中。总之,本场比赛勒沃库森表现出了很多上赛季就有的老毛病,现在来看,几乎没有任何改进。

  有趣的是,勒沃库森这些问题在拜仁身上却显得微不足道,看来勒沃库森还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先跟跑拜仁,然后利用拜仁在欧洲赛场分兵作战的时机赶超拜仁才是取冠的惟一途径。张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勒沃库森:诺沃特尼担起自己的责任 (2000/8/20 16:47)
德甲:拜仁势如破竹 勒沃库森客场大败 (2000/8/20 05:58)
AC米兰强买“德国国宝” 勒沃库森做好最坏打算 (2000/8/17 15:45)
德甲:勒沃库森走出埃莫森“阴影” (2000/8/14 13:43)
德甲:勒沃库森终于找到埃默森的代替者 (2000/8/8 20:39)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