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米卢戏说巴西队惨败智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9日11:26 体坛周报

  中国国家队8月16日在昆明结束了为期10天的集训后,主教练米卢召开了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但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时刻,米卢突然提到了巴西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输给智利队。

  当时,有记者问米卢,门将高健斌受伤之后,区楚良是否将入选22人名单参加亚洲杯,米卢说:“你知道了,不是明知故问吗?现在什么事情都不好说……我刚得到消息,巴西队在上半时以0比2落后于智利队,哥伦比亚以1比0击败了乌拉圭。”由于时差的关系,比赛进行时他应该正在带中国队训练,记者惊讶于米卢的消息渠道。

  在新闻会后,米卢让记者坐上他的专车,并继续就巴西队展开讨论。米卢问道:“你知道巴西为什么会输吗?”记者犹豫了半天,说:“没有好前锋,罗纳尔多缺席影响很大。”米卢点头说:“这就是球星的作用。若罗纳尔多在场上,即使他不进球,也可为队友创造出良机,他可以凭速度和技术,牵制对方数名球员。巴西队有里瓦尔多,但他与罗纳尔多风格完全不同,他没有罗纳尔多的速度,也没有罗纳尔多那种带球四五十米直奔大门的能力。”

  记者说:“那你觉得卢森博格这位教练怎么样?”米卢依然采用其一贯的“装傻”方式,“卢森博格是谁?”记者笑着说:“你刚才还不是说巴西队又输了吗?”“噢,就是那位巴西队主教练,那位曾带过科林蒂安、弗拉门戈获过冠军的教练?但是,他再出色,没有了罗纳尔多这样的好球员,不是照样输球吗?”记者又问到:“那他可以把罗马里奥、埃德蒙多召入。”但米卢回答得很干脆:“不,足球场上纪律是第一位的,一名在球场外都无法严格要求自己的球员,怎么可能完成教练员所布置的任务呢?换成我,我也不会让罗马里奥进国家队的。”

  在抵达记者下榻的酒店之后,米卢似乎意犹未尽,并谈起了当年世界杯赛上他执教美国队与巴西队比赛时的情景,“你觉得美国队那年与巴西队的比赛怎么样?”记者说:“打得很好,巴西队显得办法不多,最后很勉强地赢了。”“那你知道是为什么吗?”记者直摇头,米卢又来了兴致:“比赛之前,有人给了我有关巴西队的许多资料,最后还问,说还有什么可以帮我做的,我对他说:‘你能不能给我一个贝贝托或罗马里奥?’我的意思再清楚不过,我所执教的美国队在战术上可以和巴西队一拼,但队员个人能力无法与对方相比,这是我无能为力的。”米卢边说边摇头……马德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西:国家队、国奥队孰轻孰重? 卢森博格进退两难 (2000/8/18 14:48)
卢森博格:巴西将在下四场比赛中全取12分 (2000/8/17 17:20)
谁人谱写“安魂曲”--巴西队被智利击溃的前前后后 (2000/8/17 11:23)
世界杯预赛:巴西队遭智利人羞辱 巴西媒体狂轰滥炸 (2000/8/17 08:59)
世界杯预选赛巴西惨败 巴西将帅坦言心迹(附图) (2000/8/16 21:34)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