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琛首场惨遭败局 主帅无理迁怒谢晖(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8日16:57 体坛周报

谢晖(右)在对曼海姆的比赛中

  谢晖所在的亚琛队上周日惨败给曼海姆是谁也没有想到的。本来形势对琛很有利:哈赫教练遭禁三个月后解禁,心理憋足了劲,曼海姆又是哈赫执教多年的“老东家”;另外,虽然这次是曼海姆队的主场,曼海姆球迷却唱了“空城计”。原来许多球迷在33摄氏度的大热天没有来体育场看球,很多人到临近城市路得维希港去观看一位著名歌星的音乐会了,结果现场的曼海姆球迷还不到6000人。这样一来,随队而来的1500名亚琛球迷在声势上毫不亚于东道主。

  实际上,亚琛队开场后一度控制了场上局势。风云变幻在第41分钟,曼海姆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罚球时,亚琛队兰格拉夫试图用身体去挡球路,他不但没有挡住,反而遮住了守门员的视线,造成首粒失球。而后兰格拉夫因犯规又送给曼海姆队两个任意球,防守队员没有盯住曼海姆的前锋,又失两球。

  “第一个球很不应该,后两个球完全是愚蠢的失误,没输得更惨则是运气了。”哈赫如此评价这场比赛,“尤其是兰格拉夫,像他这样有经验的球员,这种失误是不应该的。”兰格拉夫是哈赫的爱将,参加的德乙比赛超过350场。“更明显的问题出在后卫线,我们出发前还专门讨论了这个问题,两个人的站位与任务都很明确”。而亚琛队的中场则似乎根本就不存在,前锋必须回到中场去抢球。上周三在亚琛队的“球迷热线”节目中,有球迷在电话中直接向哈赫提出批评,认为亚琛队夏天在引进球员方面有策略性失误,俱乐部新买的球员太多太杂,除谢晖外没几个人有用。

  16日晚记者拨通了谢晖的电话,谢说哈赫在与他单独谈话时对他进行了批评,说他“不够卖力”。这个评语出乎记者的意料,纵观全场比赛,亚琛队真正能够称得上的“得分机会”只有四次,其中35分钟时谢晖从中场铲传给拉默曼,后者射门被门将挡出,第61分钟谢晖争得点球但被拉默曼浪费,不难看出谢晖在比赛中对亚琛队的贡献。谢晖会觉得委屈:“尽管比赛输了,我觉得自己状态挺好的。”

  类似的情况其实在上赛季就有。赛季末对科隆的比赛,在亚琛队落后的情况下,哈赫把谢晖换上场。当时谢晖右臂有伤打了封闭针,上场不久便攻入一球,但未能挽回1比2的败局。比赛结束后哈赫既没有对谢晖带伤上场表示感谢,也没有对谢晖的进球给予表扬,而是拉长了脸说谢晖“本应该进两个球的”。诚然,亚琛队为引进谢晖花了大价钱,但若因此就要求他场场进球显然有失公允。更何况亚琛的问题在于整体打法不对路,尤其是后防线和中场,几乎打不起配合。一个前锋即使有通天的本事也难以替代一个11人的球队。

  本周末亚琛主场合对于德乙新兵罗伊林根。罗伊林根队虽刚升入乙级,却大打攻势足球,首轮3比2赢了老牌乙级队美茵茨队。尽管如此,哈赫仍表现得信心十足,他说:“我们第一轮前半场踢得很好,这就是提高的基础。”据谢晖透露,本周亚琛队着重训练了防守任意球。亚琛队的首发阵容已公布,仍采用双前锋,但首发是拉默曼和迪亚内。李会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摔衣事件”到底对杨晨有多大影响? (2000/8/19 01:19)
杨晨:该到风平浪静的时候了 (2000/8/19 00:53)
谢晖谈马明宇、杨晨和自己 (2000/8/17 19:03)
独家专访杨晨:关于马加特、萨鲁 不得不说的话 (2000/8/17 17:58)
杨晨大悲之后有大喜 强敌即刻远走他乡 (2000/8/16 11:55)
谢晖新赛季首次亮相 《踢球者》为之评分(附图) (2000/8/15 18:04)
杨晨:失去信任事出有因 有人背后施“暗算” (2000/8/15 15:41)
杨晨:给我一星期的时间 一切都会不一样 (2000/8/15 10:03)
伤情、教练、转会、国足--杨晨解答四大疑问 (2000/8/15 04:38)
马加特再斥杨晨“业余选手” 西甲三强趁机召唤 (2000/8/14 15:01)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