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明宇和佩鲁贾主帅科斯米“第一次亲密接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8日14:29 体坛周报

  在8月13日的友谊赛中,佩鲁队被丙级弱旅阿圭拉队2比2逼平。罗马体育报记者借题发挥:“佩鲁贾队不尽如人意,主帅科斯米急切希望新来的马明宇能增补实力”。意大利时间8月14日下午,体检过关的马明宇终于见到了科斯米。

  马明宇是下午5点到体育场的,科斯米教练和其他人都在大门口等待。由于对路况不熟悉,马明宇耽误了一些时间,他主动表示了歉意。科斯米是个相当平和的人,他毫不介意地说:“今天只是见见面,不是正式的训练。所以量不会大。”科斯米还把他的小儿子介绍给马明宇。

  由于马明宇在昆仑饭店跑楼梯时量比较大,双腿的肌肉还有些紧,于是科斯米先让按摩师给马明宇按摩。就在按摩师工作的时候,科斯米询问了马儿一些基本情况,比如马儿什么时候打的最后一场联赛,转会前练些什么。马儿提到了在昆仑饭店跑楼梯的事情,科斯米笑了笑,“知道保持运动量是好事,但跑楼梯的作用并不大。”然后科斯米问到了马明宇在国家队的位置和踢法,并对素未谋面的米卢表示了敬意:“我知道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主教练。”

  由于有几个记者不顾佩鲁贾方面的警告闯进了更衣室,科斯米不想多说战术,只是简单地画了个4312阵型,其实就是在中国联赛上常见的所谓菱形中场。科斯米问马明宇踢过哪个位置,马儿说前腰和后腰都可以,但更喜欢前腰,因为这样可以发挥他的技术优势,还可以施展远射功夫。科斯米没有说什么,只是简单地表示:“我会尽力地找到适合你的位置,但首先你必须告诉我你要踢什么位置,这才是最重要的。”

  球队的按摩师上午马明宇去趟医院,关系熟了,便说安贞焕现在踢的是前腰位置,但没有什么是最终确定的。此后科斯米对担任翻译的记者说:“你的翻译必须言简意赅,我们给安贞焕找的韩国翻译是学音乐的,不懂足球,说了一大堆,安贞焕还是一头雾水,我看有必要给安贞焕换翻译了。”科斯米还和马明宇商量了球衣号码,马明宇的球衣正式定为9号。科斯米还对马明宇和记者开玩笑说:“你们一个要好好踢,一个要好好翻,要不然你们都没事,第一个下台的肯定是我。”

  按摩完毕,马明宇和科斯米一起去了球场。科斯米想看看马儿的基本功,他先让马儿慢跑了7分钟,然后是有球练习。由于球场正在保养,马儿一直在边线外活动,科斯米的小儿子和按摩师的小孙子也在一旁玩球,本来他们想和马儿传几脚球,但严厉的科斯米马上把他们打发走了。科斯米问马明宇为什么球场中央比四周高一些,马明宇说这主要是因为下雨的时候,水就会流向四周。科斯米显得很惊讶,马明宇补充说:“东南亚的雨水很多,他们球场中央比佩鲁贾的体育场更突出。”

  训练中,科斯米自称是那种非常重视基本功的主教练,马明宇和他一起练起了脚背颠球、脚弓接球、胸部停球接射门、脚背停球接射门等动作,看了马儿的动作,科斯米很满意:“马的技术很全面,和安贞焕比起来,显得更放松,安贞焕开始来的时候很拘束。”

  本来科斯米还想再练练,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科斯米招招手,把马明宇叫到跟前,说了几句客气话,就结束了这次训练。董希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明宇令意大利媒体高呼“飞翔的中国人”(附图) (2000/8/18 15:21)
佩鲁贾热身赛4-1大胜 马明宇登场亮相 (2000/8/18 11:54)
佩鲁贾:安贞焕对马明宇很友好 (2000/8/18 10:00)
体检后的首次训练--马明宇意甲周记 (2000/8/18 09:50)
图文:马明宇亮相佩鲁贾 展示个人球技 (2000/8/18 06:40)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