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甲缘何“天下大乱”?--子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7日19:24 新民体育报

  法国队是欧洲最好的球队,但法国联赛却是欧洲五大联赛中最差的联赛,个中原因很简单,法国最好的球员绝大多数都不在国内踢球。经过2000欧锦赛上的辉煌之后,这种国家队同国内联赛的巨大反差愈发明显,上赛季法甲最优秀的射手特雷泽盖和最优秀的门将巴特兹先后投入了意甲和英超的怀抱。此外,在票房上有点号召力的皮雷斯、米库、拉穆齐等大小明星也先后远走高飞。虽然问题少年阿内尔卡倦鸟知归成为新的法甲标志性人物,但这丝毫不能挽回仍在衰落的法国联赛。在五大联赛中一向以小门户形象出现的法甲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一如往昔地摸着干瘪的钱袋,看着意甲、英超、西甲的大哥们挥金如土,法甲联赛已经开赛的消息也淹没在克雷斯波、菲戈等人帝国大厦般的转会身价里。从法甲已经进行的三轮联赛情况看,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法国联赛仍将在下滑轨道上无望挣扎,振兴遥遥无期。

  同意甲英超的豪门比起来,法甲中一支超级俱乐部也没有,但法国联赛的大局基本上由几支传统的老牌俱乐部把持。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征,以前的情况如此,新赛季已经进行的三轮比赛又再一次进行了验证。那就是几支著名俱乐部的沉沉浮浮显著,每个赛季都会有一两支球队脱颖而出,比如前个赛季的波尔多和马赛;上个赛季的摩纳哥,而其他的几支球队则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一蹶不振。今年法甲最大的夺冠热门毫无疑问是在引进球员中投入最大的巴黎圣日尔曼队,从各方面来看,他们在今年的法国联赛中都将寂寞无敌。上个赛季在没有什么大牌球星的情况下,巴黎圣日尔曼队就勇夺了联赛的亚军,如今在上赛季主力阵容得以保留的情况,球队又得到了来自皇家马德里队的强援阿内尔卡和马赛的两员中场大将卢辛和达尔马特。此外他们还拥有一个非常优秀的主教练贝尔格罗,这个雅凯的助手在排兵布阵方面有很浓的雅凯味道,即使阿内尔卡这样的人物也对他服服贴贴。从实力上说,巴黎圣日尔曼在法甲中无疑是鹤立鸡群。新赛季他们的开头还不错,三战两胜一平暂居第二位,况且这个成绩还是在头号球星阿内尔卡一个球也未进的情况下取得的,今后一旦阿内尔卡和巴西前锋克里斯蒂安的组合发挥威力,巴黎圣日尔曼将在法甲无敌,就像上赛季的摩纳哥一样。

  今年像巴黎圣日尔曼队这样舍得花大价钱的法甲球队中再没有第二支了,来自国外的“银弹攻势”让那些在转会市场上患得患失的所谓法甲“大”俱乐部遍体鳞伤。摩纳哥队上赛季在法甲赛场上风光一时,不过人怕出名猪怕壮,今年的摩纳哥队一下子三条线都损失惨重,主力前锋特雷泽盖转投尤文图斯,中场大将拉穆齐远走帕尔玛,后防中坚萨格诺尔去了拜仁慕尼黑,光头门神巴特兹成了曼联的人。虽然摩纳哥俱乐部从球员转会中得到了3800万美元的利益,又招来了农达等人弥补损失,但今非昔比,3800万美元的代价将使他们今年风光不再。此外,马赛,波尔多,里昂等大俱乐部都面临着人心涣散的问题,上赛季的马赛队队员今年有16人都离开了球队;波尔多队的铁三角米库去了意大利,拉斯朗德久伤不愈,维尔托德还在和阿森纳队“眉来眼去”;里昂队上赛季的大投入失败后元气大伤,目前只有一个安德森还在苦苦支撑。从三轮比赛的实际情况看,摩纳哥,马赛,里昂分别排在第9到第11位,而波尔多队只排在倒数第三位,本赛季他们都很难对巴黎圣日尔曼队构成威胁。

  法国联赛每年都会涌现出一两支不错的升班马,由于法甲中所谓的“强队”往往并非很强,所以弱旅往往有很大的机会“揭竿而起”。法甲上赛季升班马无一降级,色当队更勇夺第七名,取得国际托托杯参赛资格。今年的情况也不例外,而且似乎还有弱队要抢班夺权之势,三轮联赛过后,位居第一的是名不见经传的升班马里尔队,而位居第3到第5位的分别是中游球队朗斯、南特和巴斯蒂亚,同时,一些东欧、非洲和南美的外援也以黑马的姿态成为射手榜上叱咤风云的人物,可以预见,强与弱的对话将成为法甲今年的主旋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甲:阿内尔卡上场得到新感觉 (2000/8/17 19:17)
法甲:阿内尔卡梦想成真 圣日尔曼主场获胜 (2000/8/14 10:15)
2000-2001赛季法甲第3轮最新积分榜 (2000/8/14 07:35)
法甲:升班马杀到榜首 杜加里功过相抵 (2000/8/13 06:25)
经验并不决定一切--评法甲后卫表现 (2000/8/10 14:50)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