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超新赛季前瞻:五雄争霸 曼联欲夺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凯新报道:

  目标锁定“三连冠”

  曼联准备忘记上周日慈善盾杯的失利,本赛季连续第三次统治英超天下。上赛季以创纪录的18分优势夺得英超桂冠的曼联队,甚至会把慈善盾0-2负于切尔西看作是一个幸运的预兆,因为1998-99和1999-2000赛季他们均是输掉这场联赛序幕战后夺得英超冠军的。

  主教练福格森今年夏天仅买进了法国守门员巴特茨,尽管曼联后防线的效力仍令人怀疑,2000年欧锦赛上表现最出色的门将巴特茨的到来必将给曼联后防注入一剂强心剂,而由贝克汉姆和基恩组成的中场,在英格兰是无人能匹敌的。

  曼联历史上曾四次连续两赛季夺冠(1956和1957,1993和1994,1996和1997,1999和2000),但从未获得三连冠。只有三家俱乐部--霍德菲尔德(1924-25-26),阿森纳(1933-34-35)和利物浦(1982-83-83)--曾有过这样的辉煌,以曼联现在的实力足以加入这支精锐部队。曼联同时还要顾及欧洲冠军联赛和英国足总杯,但以他们在九个赛季内七夺联赛冠军的经验和天份,完全有能力一心三用。

  目前在英超俱乐部效力的外援已超过200人,竞争将再次变得戏剧化。曼联主要的挑战将来自利物浦,阿森纳,切尔西和利兹联,这五家大牌俱乐部与其他俱乐部之间的距离已越拉越大。

  四大挑战者

  利物浦在国内的霸主地位自1990年最后一次夺冠后便已终结,但上赛季他们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取得联赛第四名的好成绩。法国主教练霍勒尔非常精明地在这个夏天巩固球队,从埃弗顿转会来的前锋巴姆比,从拜仁自由转会来的德国国家队后卫巴贝尔,和从考文垂投奔而来的35岁的中场老将迈克阿利斯特,让利物浦在赛季前友谊赛中熠熠闪光。如果另一位德国国脚齐格能成功从米德尔斯堡转会的话,利物浦将拥有多年来最强大的队伍。再如果福勒,欧文和赫斯基在锋线频频得分,利物浦定将强力阻截曼联夺冠。

  “国际全明星队”切尔西也希望今年是他们过去三个赛季连续获得四项重大成功后,夺得联赛冠军的一年--1997和2000年足总杯,1998年联赛杯和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切尔西唯一一座英超冠军奖杯夺自1955年,意大利主教练维亚利希望他今夏签约的哈塞尔拜因克和古德约翰森的进球能结束切尔西长久的等待。上周日慈善盾杯中战胜曼联使切尔西精神为之一振,他们找回了上赛季缺乏的东西,如果他们保持这个良好的开端,球迷们恐怕很难看到切尔西输球。

  上赛季联赛亚军阿森纳队同样是不能忽视的,但两员大将帕蒂特和奥弗马斯双双“叛逃”巴塞罗那,虽有前锋皮雷斯和中场马耶尔的加盟,球队仍需时间调整。但主教练温格仍拥有一支天才球队,尤其是如果锋线小将亨利保持上赛季下半程及2000年欧锦赛上的进攻效力的话。

  利兹联的小将们上赛季是曼联最有力的挑战者,但“姜必竟是老的辣”,他们输在后劲和经验不足,最后九场比赛仅胜两场,最终位列联赛第三。主教练奥利里也利用夏季转会从苏格兰凯尔特人买进维杜卡支持锋线进攻,从朗斯引进达考特为中场增加经验。

  弱旅但求自保

  就在利兹等强队为夺冠运筹帷幄的时候,对于那些小俱乐部来说,冠军仍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神话。

  上赛季77年来首次进入英超联赛的布拉德福德城,赛季末上演了一出精彩的保级大战。他们赢得最后四场比赛中的三场,包括在联赛最后一天1-0战胜强敌利物浦,尽管如此他们仍很可能踏上另一条长长的保级之路。新任主教练霍金斯相信卡伯尼和佩特雷斯库将让球队找到一些平衡。

  本赛季新晋级的俱乐部查尔顿竞技,伊普斯威奇和曼彻斯特城,希望象布拉德福德一样保住英超联赛的位置。与曼联同处一城的曼彻斯特城则有更大野心,他们新的前锋力量瓦恩乔普和前世界足球先生维阿,在助球队晋级的同时,让球迷欣赏到了优美的足球。曼城队五年来与曼联队的首次同城大战定于11月18日,对曼城队大批“御林军”球迷来说,有些姗姗来迟了。

  另外一些包括埃弗顿,纽卡斯尔联,托特纳姆热刺,阿斯顿维拉和莱切斯特城在内的二流球队,将追逐足总杯和欧洲联盟杯的席位。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从米德尔斯堡转会埃弗顿的前英格兰国脚加斯科因,他要证明自己仍具备在高水平联赛竞争的实力。他的老东家热刺队以1100万美元高价买的乌克兰神射手,在国内与舍甫琴科齐名的雷布洛夫,将率领热刺走进新时代。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庆祝老将效力10年 曼联准备德比大战 (2000/8/16 00:03)
英超:勒伯夫向维亚利开炮 切尔西前途凶险 (2000/8/15 22:43)
曼联:疯狂的代价 基恩创造罚款新纪录 (2000/8/15 22:14)
英超:“定海神针”坎贝尔怨恨东家胸无大志 (2000/8/15 18:13)
曼联:博斯尼奇“飞车惊魂” 车轮之下险逃生 (2000/8/15 16:12)
英超:新赛季改写历史 将有首位亚洲球员亮相 (2000/8/15 00:38)
英超:新赛季六大看点引人关注 (2000/8/14 19:28)
欧文平步青云 希勒老而弥坚--英超射手点评 (2000/8/14 19:18)
利兹主帅有望成为英超薪水最高的教练 (2000/8/14 14:44)
英超:暴力魔影悬于新赛季上空 (2000/8/14 14:39)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