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尤文图斯:“二号领军人”为新赛季埋下伏笔(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5:20 新浪体育

费拉拉是尤文图斯后防线的领军人物

  新浪体育通讯员子木报道:新赛季即将来临,在慨叹自己又老了一岁的同时,尤文图斯队的核心后卫西罗-费拉拉对新赛季充满憧憬。在他看来,虽然在这个大牌的顶级俱乐部里竞争非常激烈,但只要能够赢得一席之地,他仍然不愿意另投他就。毕竟,他已经在尤文图斯踢了六个赛季,算得上骨干分子之一。

  三十三岁“高龄”的他,开始关注队中下一代的成长,为俱乐部的未来奠定成功的基石。谈到刚转会来的梅赫利-帕拉玛蒂,费拉拉觉得他足够成熟,已经不需要旁人的调教了。马尔考-赞奇倒是块好材料,假以时日,将来是担当重任的栋梁之才。只是这个小毛孩子有点儿不知深浅,已经磨刀霍霍准备抢班夺权了。

  对此,费拉拉把握十足地表示乐于接受晚辈的挑战。这位队中二号领军人物并不担心在短期内会失去主力位置,但也留有余地地预埋了伏笔。他分析说,球队参加的比赛多如牛毛,因此从理论上讲,谁都有表现机会。主力队员不可能始终保持兴奋状态,替补队员也不致于一直坐在冷板凳上。正所谓风水轮流转,后人逐步接替前人是大势所趋。

  作为球队事务的知情人士,费拉拉大致介绍了本赛季尤文图斯队在转会市场上的意图。他认为球队在买入球员之前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并没有凑热闹似地参与争抢那些被媒体爆炒、身价动辄数千万英磅的大腕儿级球星。众多优秀的个体不一定能拼出一支出色的队伍,国际米兰队就是个明摆着的反面教材。该俱乐部钱每年招兵买马都吝惜花钱,招募的阵容不可谓不豪华,就是成绩叫人不敢恭维。

  相比之下,尤文图斯队显得更清醒理智。俱乐部不慕虚名,倾向于引进那些物有所值的沙场老手,使他们加盟后发挥出立竿见影的作用。或者选择前途看好的新人加以培养,充分利用队里宝贵的老将资源,提携后来者继承尤文图斯队的常胜业绩。本月下旬,世界明星联队将在马赛挑战如日中天的世界杯和欧锦赛双料冠军法国队。联队方面分配给意大利球员两个名额,除了罗伯托-巴乔,另一个就是费拉拉。这个事实再次从侧面印证了他的不凡价值。

  费拉拉的大将风度还体现在维护全队团结方面,因为他敢于出面为近几个星期以来一直在挨批的队友德尔-皮耶罗说几句公道话。在他看来,皮耶罗连续多场比赛颗粒无收,正处于低潮阶段,尤其需要得到俱乐部的支持。他上个赛季虽然亲自破门的次数非常有限,却为全队的大多数进球做出了贡献。破营拔寨的人固然风光集于一身,默默奉献的人也不该被遗忘。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尤文图斯:主帅安切洛蒂尖锐指出夺冠的最大障碍 (2000/8/15 13:21)
尤文图斯:锋线新组合首次亮相 (2000/8/15 12:25)
尤文图斯:皮耶罗-因扎吉组合宣告“寿终正寝” (2000/8/14 17:57)
金镖暗伤尤文图斯 齐达内、皮耶罗欲双飞巴塞罗那 (2000/8/14 16:43)
尤文图斯:锋线重组成功 后防却现危机 (2000/8/14 13:11)
00/01赛季意甲展望专题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