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伤情、教练、转会、国足--杨晨解答四大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04:38 北京晨报

  2000年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一轮,法兰克福队主场以3比0完胜温特哈欣队,取得了赛季的开门红,中国球员杨晨却一直未出现在场上。带着广大球迷的关心,记者在赛后采访了杨晨。

  杨晨说,自己在本场比赛前并没有被安排在出场阵容中,而是坐在看台上静静地看队友们尽情发挥。由于膝关节发炎,杨晨在赛前已经三天没随队训练了,现正在接受治疗。据他估计,自己至少需要一周才能参加全队训练,要上场比赛则是两轮以后的事了,这一切还得听队医安排。杨晨说自己的伤情并不严重,只是平时没有注意休息导致炎症恶化。由于教练马加特在赛季前的训练量特别大,而且不允许球员有任何“偷懒”,杨晨自己也咬牙顶着。即使如此,他与教练之间还是产生了误会。“不过现在都好了,我与教练都互相理解”,杨晨显得很豁达。

  虽然法兰克福队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但场上表现并不让人满意,尤其是后防线仍没有改观,几次低级失误差点被对手抓住机会。杨晨认为,由于刚开赛,加上天气炎热,队伍进入状态较慢,上半场有些乱,尤其中后场显得没有章法,下半场才逐渐发挥了水平。前锋西里奇打得比赛积极,线路也比较清楚,莱芬伯格较灵活,但不太注意与西里奇之间的配合。全队的整体战术与去年变化不大,照这样打下去,法兰克福队本赛季的成绩应该比去年好。记者问他的伤势对自己的位置有没有影响,杨晨坦然承认,由于法兰克福队前锋很多,名气和来头都不小,自己不打比赛肯定有影响,但现在想不了那么多了,首先是把伤养好,至于第三轮能否上场,也得看教练的战术安排。

  在本场比赛的进行当中,很多球迷在网上为杨晨支招,一些性急的球迷甚至劝杨晨赶紧转会,别在这个保级队中浪费时间了。杨晨对这些“好意”报之一笑:“我与法兰克福的合约明年就到期了,本赛季肯定会踏踏实实地效力,等赛季结束后,再考虑转会的事。不过在欧洲赛场上,到任何队伍都面临着同样大的压力。”杨晨认为,他虽然到德甲已经两年多了,但并不比刚来时轻松:“其实只要你在这里踢球,就会随时感受到压力,主要是自己要把状态和心态调整好,才会适应这个竞争激烈的环境。”

  中国队参加四国赛和亚洲杯在即,主教练米卢对海外球员的使用一直没有明确表态,据说四国赛暂不召回海外球员,亚洲杯则要考虑邀请他们加盟。杨晨表示,自己随时听从召唤,而且俱乐部也绝对会支持他回国参赛,他近期与主教练米卢没有沟通,不知道米卢的具体想法。但进国家队首先是要有实力,而且要服从教练的调遣,回国参赛也是为了多打比赛,为国出力,绝不是为了提升名气。与教练多沟通是必要的,但要求过于急迫,可能会给米卢带来压力,打乱国家队的整体部署。目前自己对国家队的事考虑得并不多,因为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到国家队比赛,前提都是要尽快恢复身体状态。何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加特再斥杨晨“业余选手” 西甲三强趁机召唤 (2000/8/14 15:01)
杨晨伤势困扰法兰克福 谢晖功劳被队友踢飞 (2000/8/14 10:11)
伤病困扰 球运不佳--杨晨、谢晖同命相连 (2000/8/14 07:40)
法兰克福、亚琛不同命 杨晨、谢晖喜忧参半 (2000/8/14 03:48)
法兰克福惊闻晦讯 杨晨临战变故陡生 (2000/8/13 08:17)
杨晨:媒体制造的谎言是我最大的麻烦 (2000/8/12 17:58)
德甲联赛再燃烽火 杨晨明晚有望上场 (2000/8/12 09:01)
杨晨:我和马加特已经和解 萨鲁仍在威胁着我 (2000/8/11 16:42)
德甲、德乙周末打响 杨晨、谢晖为自己“算命” (2000/8/11 13:40)
杨晨被马加特告到俱乐部 入国家队一事情况有变 (2000/8/10 14:14)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