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超:新赛季六大看点引人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9:28 《足球》报

  我们到底还能从英超中得到什么乐趣?是接着看许多球队的高空作业?还是看英格兰人是否接受了欧锦赛的教训,球踢得更加细腻?从大赛上惨败而归,英格兰在欧洲又一次威风扫地,不管他们在场上是怎样尽心尽力,可连最起码一脚像样的传球他们都做不好。在新赛季里,超级联赛会有多少东西值得看?

  曼联三连冠

  这个话题很闷,按实力和经验,曼联仍是最大热门,该队只买了一名门将,但大批伤员们陆续归队,其它位置上的后备力量充足。而其主要对手都在季前调整了阵容,默契免不了要打些折扣。过去两个赛季,曼联客场0比3负与阿森纳、0比5负切尔西,多少有些令旁观者感到美中不足。即使最捧场的“红魔”迷也禁不住要问:如果这样三连冠,那这个英超冠军也忒掉价了。全面击倒主要竞争对手将是卫冕的动力。

  弗格森和温格是老对手了,新赛季里看这两位大师斗智斗嘴皮子也很有意思。两人在战术打法上几乎没有区别,然在临场指挥调度上各有千秋,尤其是双方在赛前的心理战更是“功夫在诗外”。10月1日,曼联将作客海伯利,且看阿森纳的新中场会有什么作为,届时如果尼日利亚还有望在奥运夺金牌,阿森纳的锋线将由谁搭档?另外,切尔西的新筑锋线会给曼联新门将巴夫兹怎样的考验,9月23日便有分晓。

  切尔西的锋线

  切尔西一直缺个像样点的前锋,这是的老毛病了。更糟的是,这么多年来,凡是加盟斯坦福桥的射手似乎都不得“善终”,不是受伤患困扰就是状态低迷。最近的例子是萨顿,他在与希勒搭档时风光得很,可上季联赛才进了可怜的一个球,全部三个进球没有一个起决定作用。前任维亚利进球也不多,最高峰才进了九个,卡西拉奇还没怎么发挥作用就因伤躺了20个月。之前一个创纪录收购的前锋弗隆背着个两百万英镑的标签从沃特福德加盟,老不进球后被贬去预备组,最终悄然离队。前英格兰国脚斯泰因曾一度人气很旺,可下场也一样。

  现在轮到哈塞尔巴因克,1500万镑是一大笔钱,足以证明球会对他的殷切期望,他第一场热身赛就进了球,贝茨等人看来可以松一口气了,可比赛结束时,他们发现小哈扭伤了左脚踝骨!求医的结果显示,哈塞尔巴因克有可能赶不及联赛的揭幕战。

  切尔西现有五名前锋,原有的佐拉和弗洛状态稳定但不高产,新来的三人中,冰岛小将古德约翰森还需进一步考察,如果小哈的伤好得不快,似乎只有寄希望于斯塔尼奇。

  黑马是谁

  上季的黑马桑德兰不大可能再吓人一跳了,谁会接替他们?基于谁都认为曼城好欺负,本来想投他们一票,可就实力而言,他们确实不至于那么黑,尽管他们买了两个黑人前锋。倒是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起就碌碌无为,上季列第13的埃弗顿有那么点迹象。自前格拉斯哥主帅沃尔特·史密斯上任后,负债累累的埃弗顿赤字锐减,买进加斯科因应是一步好棋,这个“坏孩子”最怕史密斯。弗格森和史密斯是老朋友,他很欣赏后者的才华。虽然被利物浦抢走了巴姆比,科林斯和赫奇森也离队他投,但埃弗顿的整体实力在经受了这样的打击后还能获得前五方显黑马本色。

  利物浦的中场

  这是个有趣的话题,如果齐格最终去了利物浦,“红军”的中场就完美无缺了,他们一直缺一个能在左路走廊进行突破和输送的翼卫型球员,霍利尔常将卡马拉放到左路佯攻,多少削弱了锋线的力度。三个德国国脚加上博格和杰拉德,从各个角度看利物浦的中场都非常平衡。而且迪奥梅德、麦卡利斯特、巴姆比和斯米切尔将为中场带来更多的变化,说利物浦的实力最有深度一点儿也不夸张。

  裁判的尺度

  由于杜尔索在老特拉福德判了主队六年来的第一个点球,惹得队长基恩带头围攻裁判,引发全国范围的争论:如何弹压情绪激动的球员围攻裁判?大辩论的结果是英格兰足总决定自本赛季起,将严惩违纪的球员和球会,谁胆敢在场上对法官大人不敬甚至动手动脚;肆意寻衅挑起群殴;他将面临长期的停赛和罚款,而球会也会因为属下球员行为不检而被罚多至25万英镑的罚金。

  严刑峻法之下,谁会遭殃?以下几位火气旺盛的大爷和球会将是热门人选:

  基恩,球风泼辣,虽然近几年脾气有所收敛,但什么时候发作没有预兆;维埃拉,是阿森纳队上季吃牌最多的球员,还向西哈姆队的鲁铎克吐口水;斯特根(考文垂主教练),一个在场边非常激动的矮个子,爱在比赛时把玩比赛用球和骂裁判;利兹联队,上赛季最大规模场上斗殴的主角;阿森纳,防守和打架同样出色。

  弗格森最近曾质问,新赛季裁判的判罚是否能保持相同的尺度,上季曾有格雷厄姆(热刺)和琼斯(南安普顿)等队教练抨击红黄牌泛滥,名哨埃勒瑞被球迷评为英超最可恶的人之一。当然还有昏聩的哈里斯,他既不能分清楚球员是否犯规,又看不清场上有几个人。

  金靴奖得主

  有几名球员将角逐这个荣誉:哈塞尔巴因克、欧文、菲利浦斯、科尔和亨利,运气好的话,欧文的机会最大。林良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曼联:基恩再造新闻 为“慈善盾”抹黑 (2000/8/14 14:10)
英超意甲双雄会上演 利物浦大比分狂扫帕尔玛 (2000/8/14 09:36)
图文:[慈善盾]切尔西2-0曼联 哈塞不辱身价 (2000/8/14 04:15)
图文:[慈善盾杯]切尔西2-0力擒曼联 怀斯喜笑颜开 (2000/8/14 04:12)
图文:[慈善盾杯]切尔西2-0力擒曼联 基恩火气十足 (2000/8/14 04:10)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