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加特再斥杨晨“业余选手” 西甲三强趁机召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5:01 新民体育报

  从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开始,新赛季的德国足球甲级联赛拉开帷幕。

  最近一个时期,法兰克福队主教练马加特大肆招兵买马,使得法兰克福队前锋线的球员一下增至6人。除了杨晨之外,其他5人分别是:被马加特称誉为责任心强、动作简练实用的弗约托夫特;与杨晨特点相似、也以速度见长的莱辛贝尔格;来自马其顿的老将西里奇;22岁的年轻选手施密特;力量足和对抗能力强的萨鲁。德国媒体近来普遍认为:除了年轻的施密特短时间内不会被派上用场之外,“技术型”的西里奇和“速度型”的莱辛贝尔格这对组合,将是马加特谋划已久的法兰克福队新赛季的锋线主力阵容。

  面对严峻的竞争形势,杨晨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比较冷静。他说:“我对此早有心理准备,已经习以为常了。总之,自己自从加盟德甲以来,从未有过可以松口气的时候”。谈到不久前与拉齐奥队的热身赛中攻入致胜一球的出色表现,杨晨轻描淡写地说:“那场比赛毕竟只是热身,没什么可炫耀的”。

  据记者了解,杨晨目前最担心的还是主教练马加特对自己态度的微妙变化。不久前,杨晨在一次训练时中途被马加特勒令退场,理由是———“训练态度不积极”。杨晨事后解释说,这是因为自己近来右腿的伤痛日益加剧,直接影响了竞技状态。尽管队医认为他仍然能够随队训练,但凭着多年的职业经验,杨晨认为自己应该进行调整,以避免伤情加剧。

  虽然杨晨在翻译的帮助下与马加特和法兰克福俱乐部总经理交换了意见,但是杨晨所陈述的理由却没有得到马加特的认可,他甚至指责杨晨是“业余选手”。杨晨承认,主教练的这一态度对自己心理造成了一定打击,与主教练之间已经培养起来的信任关系正遭到破坏。说到动情之处,这位26岁的大小伙子眼里流露出一丝伤感和忧虑。

  回想上赛季,杨晨因为得到马加特的赏识,既能获得上场机会,也有不俗表现。凭借自己的勤奋和一定的足球天赋,杨晨逐渐崭露头角。他在赛场上灵活、快速的风格以及赛场下谦虚、敬业的精神获得德国业内人士和媒体的认可。当时,他对自己颇具信心,并抱定再为法兰克福队效力一年的决心。为了备战新赛季,他匆匆结束休假,告别国内亲人,于7月初便返回球队投入训练。

  不曾想,马加特的态度最近“晴转阴”,使得杨晨进入主力阵容的希望突然变得渺茫起来。不知是因为重金购得“新宠”,还是因为当地《图片报》上一则有关杨晨有意转会的报道,惹得以脾气古怪著称的马加特突然向杨晨发难。当地媒体近来甚至将已被马加特“打入冷宫”的萨鲁比作杨晨的“前车之鉴”。

  为了更好地适应职业足坛的“游戏规则”,杨晨曾于上赛季物色了一位德国经纪人;目前,他们两人仍保持着密切联系。据悉到目前为止,已有三支西甲球队和一支土耳其球队向杨晨抛出过“绣球”。不过杨晨近日表示,尽管自己对法兰克福队新赛季的前景并不看好,但在与该队今后一年的合同期内,绝不会另谋高就。

  经过在德甲两年多的摸爬滚打,杨晨显然成熟了许多。他说:“我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获得上场比赛的机会”。据记者掌握的情况,法兰克福队在新赛季开始前共打了13场热身赛,获得9胜1平3负的不错战绩。其中,杨晨上场9次,踢了661分钟,攻进4个球,进球数仅次于莱辛贝尔格。谭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杨晨伤势困扰法兰克福 谢晖功劳被队友踢飞 (2000/8/14 10:11)
伤病困扰 球运不佳--杨晨、谢晖同命相连 (2000/8/14 07:40)
法兰克福、亚琛不同命 杨晨、谢晖喜忧参半 (2000/8/14 03:48)
法兰克福惊闻晦讯 杨晨临战变故陡生 (2000/8/13 08:17)
杨晨:媒体制造的谎言是我最大的麻烦 (2000/8/12 17:58)
德甲联赛再燃烽火 杨晨明晚有望上场 (2000/8/12 09:01)
杨晨:我和马加特已经和解 萨鲁仍在威胁着我 (2000/8/11 16:42)
德甲、德乙周末打响 杨晨、谢晖为自己“算命” (2000/8/11 13:40)
杨晨被马加特告到俱乐部 入国家队一事情况有变 (2000/8/10 14:14)
杨晨:关于我与马加特在训练场发生的冲突 (2000/8/10 07:19)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