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黎巴嫩马虎应付 亚足联终于翻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7:24 《足球》报

  8月7日,亚足联向第12届亚洲杯主办方黎巴嫩足协发出了最后通牒,限其在本周五之前向亚足联提交亚洲杯准备进展情况的详细报告书,并要向亚足联保证,所有准备工作都会在9月15日之前完成。亚足联将综合黎巴嫩方面提交的报告书和亚足联调查团的报告,决定是否让黎巴嫩主办这届亚洲杯。

  为举办这届亚洲杯,黎巴嫩共需兴建四座体育场,但令亚足联感到失望的是,离亚洲杯开幕仅剩九个星期了,而黎巴嫩的这四个球场一个也没建成。亚足联的一位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依据我们的调查,黎巴嫩人的速度太慢,他们已很难如期完工,除非有奇迹发生。对此我们也无能为力,只能是延期或者改变主办国,黎巴嫩要承担因此而造成数千万美元损失的责任。”

  而黎巴嫩足协主席拉西夫·阿拉迈赫在接到亚足联的通知后仍感到一筹莫展,他说:“我知道亚足联调查团对我们的工作意见很大,我将请求总统给予紧急援助,但我也无法保证亚洲杯能否准时开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首届中国国际足球博览会期间,亚洲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亚洲足联将2000年亚洲杯赛主办权授予黎巴嫩是一项错误。

  在前不久,亚洲足联专门拨款200万美元给黎巴嫩足球协会,主要是用于本届亚洲杯赛的承办工作。据悉,亚足联曾经多次考察过黎巴嫩的筹备情况。但是到目前为止,新建的两个在的黎波里和西东的足球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竣工,而且除了进行比赛的主球场之外,训练场地的情况也特别恶劣。亚足联此次拨款就是希望黎巴嫩能够在10月份的亚洲杯赛开始之前尽快完成各项筹备工作。

  按照亚洲杯赛的以往传统,承办比赛的东道主一般将承担各个代表团参赛期间的食宿、交通的全部费用,在申办本届亚洲杯比赛时,黎巴嫩也曾允诺亚洲足联将承担这笔费用。

  但是在今年四月份亚足联召开了执委会会议期间,黎巴嫩表示难以返回拒绝承担其他11个代表团的食宿、交通的各种费用。在这种情况之下,亚足联另外还专门拿出来另一部分款项来负责11个参赛代表团的将进一千人官员、运动员的食宿,具体是每天150美元。也就是说整个为承办这次亚洲杯赛亚足联专门拿出了500万美金。

  由于黎巴嫩经济困难,科威特,沙特等一些邻近国家专门给黎巴嫩拨款900万美元,用于本届亚洲杯的承办工作,这笔费用远远不能满足黎巴嫩主办亚洲杯兴建各项的措施的经费需求,前不久欧足联宣布了欧洲杯赛盈利超过2000万美元,但是亚足联承办亚洲杯不但不能赚钱,还倒贴钱。哈乐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准备工作迟缓 亚足联向黎巴嫩下最后通牒 (2000/8/9 02:03)
亚洲杯:中国队对手之一--印尼队备战情况 (2000/8/5 07:54)
黎巴嫩举办亚洲杯 亚足联要倒贴钱 (2000/8/5 06:24)
筹办亚洲杯黎巴嫩斥资六千万 (2000/8/1 17:53)
科威特:联赛热过亚洲杯 (2000/7/31 17:40)
亚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