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经验并不决定一切--评法甲后卫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4:50 球报

  最近法国《队报》公布了法甲第二轮比赛后各队后卫所参加的甲级联赛的比赛场次,结果里尔队的后卫在法甲中平均参赛仅19场被公认为是最没有经验的后防线,色当和巴黎圣日尔曼的后卫线分别以34场和48场紧随其后;梅斯队的后卫线以平均参加法甲比赛279场的绝对优势获得最大的经验值,朗斯队的后卫线凭借其平均218场的数量名列最有经验球队的第二名。

  不过仅从法甲联赛的前两轮的比赛中,经验并不代表稳定。里尔的后防线上除了温贝有48场、茨甘有43场的比赛经验外,皮考特、法赫米和艾克仅有2场比赛经验,不过该队前两轮仅失1球,并且几名“年轻”的小将还入选了最佳阵容,从他们的场上表现来看,所谓的经验不足已经被他们的好奇心和热情所掩盖,真正体现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句哲言。另外色当和巴黎圣日尔曼队在前两轮后防线表现相对也比较稳定,色当仅失1球,巴黎圣日尔曼失2球,下一轮法甲联赛中两个被认为是愣头儿青的后卫组合将进行真刀真枪面对面的较量,急于证明自己的阿内尔卡和巴西球星克里斯蒂安的黄金组合将对色当的球门造成极大的威胁,不过一个年轻的球员必须在实战中不断否定缺点吸收别人的经验长处并结合自身体力好有创造力的特点才能完成质的飞跃。卫冕冠军摩纳哥的后防线在法甲俱乐部中经验值方面名列14,其后卫线的平均比赛场次是61场,他们在同南特(后卫经验值排名12,其后卫平均出场84次)的比赛中表现出防守十分脆弱,而在去年的联赛中,该队的防守是第二最佳,该队在法甲前两轮比赛中被对手攻入6球,现排名倒数第二。该队的主教连贝克热鲁认为,比赛之后如果单纯找个人的原因的话,意义不是很大,防守的脆弱是一个集体的表现,每个人都要负些责任。另一个夺标呼声很高的马赛队和摩纳哥的战术一样,两名盯人后卫加一名清道夫,过去四年他们都用这样的战术,这是该队原巴西执教大名鼎鼎的瓦斯科·达伽马队的现任该队主教连阿贝尔所推崇的,“这让我执教两个俱乐部时都拿了冠军”,阿贝尔说。马赛队后防线的经验值名列法甲各俱乐部的第九,其后卫平均出场114次,不过他们在前两轮比赛中失掉了4个球而仅攻入3球。法甲新贵图卢兹一开始就把他们的战术定位为防守,而他们后卫的经验值也排进了三甲,他们平均参加过185场法甲比赛,他们还早早地将最后的转会名额留给门将上赛季,图卢兹在本赛季的转会中已经付出了1亿法郎,他们的目标十分明确:就是要保住在法甲的位子,从法甲前两轮的比赛中可以看到,该队防守的确不错,仅失2球但他们的攻击力相对太弱,所以难有作为。

  以下是法甲各队的经验值排名:1.梅斯(279)、2.朗斯(269)、3.图卢兹(185)、4.雷恩(149)、5.巴斯蒂亚(143)、6.波尔多(117)、7.马赛(114)、8.里昂(110)、9.斯特拉斯堡(105)、10圣埃蒂安(95)、11.欧塞尔(89)、12.南特(84)、13.甘冈(76)、14.摩纳哥(61)张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甲:阿内尔卡将获首次登场亮相 (2000/8/10 14:22)
法甲:摩纳哥自认惨败是咎由自取 (2000/8/7 10:55)
《队报》:从趣味数字来看法甲第二轮 (2000/8/7 10:40)
法甲第2轮:朗斯与巴斯蒂亚保持全胜 (2000/8/6 08:15)
图文:[法甲]雷恩1-1巴黎 阿内尔卡被重点看护 (2000/8/6 06:28)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