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杨晨被马加特告到俱乐部 入国家队一事情况有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4:14 体育周报

  记者9日通过法兰克福俱乐部,几经周折与杨晨取得电话联系。他说:“我从国内来的电话得知,中国足协已向法兰克福俱乐部发函,要我下个月回国打四国赛,但俱乐部至今没跟我提这事。”记者告诉他:“米卢在昆明改变了主意,决定这次四国赛不请你、范志毅和谢晖回来。”杨晨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说:“我很遗憾。只要他们愿意,我回国效力义不容辞,当然还需要俱乐部同意。这里的苦和累国内球员难以想象,我一直坚持下来,为了什么?”

  争主力不仅为钱

  在德国,主力和非主力收入差别很大。杨晨说:“谁不想多挣钱?但更重要的是争口气。有时,我真的很累,很想喘口气,但我不能歇。说是谁状态好谁上场,但事实并非完全这样。这里教练权力很大,俱乐部除了炒教练外,训练比赛的事都不能干涉。”

  法兰克福主教练马加特喜怒无常,为人粗暴。上任后,他引进了西里奇和莱辛贝尔格这对锋线高快组合。上赛季主力前锋萨鲁自恃功高不服这对新搭档,结果,马加特以“训练达不到要求”为由,将萨鲁发配到二线队中反省。俱乐部很心疼,因为购买萨鲁花了俱乐部700万马克,但俱乐部只能劝萨鲁在二队好好练,不敢对马加特说个不字。

  杨晨说:“在这里,教练对球员没什么道理可讲。有啥误解,肯定都是球员的错。我一直很小心,但还是让人防不胜防。”

  一周前,杨晨训练中一个动作不合马特加的意,马特加便大吼:“中国人,你回去洗澡!”带伤训练的杨晨忍着气离开对抗练习,独自在跑道上跑圈。没想到这再次惹怒了马加特,他冲杨晨大吼,要他滚出训练场,杨晨一声不吭扔下衣服走了。马加特将他告到俱乐部,俱乐部连夜找杨晨谈话,要其为自己的失态认错。杨晨检讨了自己,次日才得以照常参加训练。

  由于太拼命,杨晨新伤老伤不断,但他总是边治疗边训练。队医的权力很大,可以向主教练建议谁不能训练或比赛。杨晨为了不中断训练,有时忍痛向队医说:“不痛”。

  杨晨说:“我把训练当比赛对待,我必须用行动证明我的状态。如果有两次训练没参加,教练在考虑上场人选时,根本不会想到你。”

  德甲开赛感觉挺好

  杨晨说:“再过三天,新赛季就开始了。前天我参加了俱乐部的庆贺典礼,这是我第三次参加这种活动。俱乐部向球迷介绍全队球员,提到我时还多说了两句。这里没有主力替补之分。只要在名单内,你随时都可能成为首发或替补上场。教练会根据对手的情况安排战术,谁上场需要根据战术需要。我这段时间练得不错,感觉挺好。只要上场,我相信能进球。”

  在法兰克福队最近三场热身赛中,杨晨状态的确不错。七月底,全队在奥地利集训的最后一个对手是意大利的拉齐奥队。比赛进行到最后十余分钟时,杨晨与另一位前锋施密特双双替补上场。比赛还剩两分钟时,杨晨与施密特在大禁区前做了个二过一配合,杨晨抢空当将球捅死角入网,从而将比分超出。此场胜利不仅让俱乐部十分高兴,也让德国传媒热闹了几天。

  8月1日,法兰克福与卡尔本队比赛,杨晨顶替受伤的西里奇与莱辛组成高快搭档首发出场。杨晨在比赛中由于腿上老伤未愈,又被人狠撞了一下,被担架抬下场。7日,法兰克福与萨尔布吕比赛。刚经历了“甩衣”风波的杨晨仍与莱辛搭档首发上场。马加特担心杨晨腿伤加重,中场休息时将他换下场。

  杨晨预料法兰克福今年的成绩会比上赛季好。他说:“马特加很有水平,他加强了队里中场和锋线力量。莱辛在最近热身赛中场场进球,他的速度很快,门前很有灵气;西里奇有高度,我与他的特点比较相似,但我的防守比他稍好些。”杨晨认为,全队打防反战术时,他首发上场的机会较多。否则替补上场的可能性较大。

  杨晨向记者问起周宁在国家队的情况,他说:“我相信他能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在德国的这段经历使他的球技进步很大,这加强了周宁在国家队里的竞争优势。我盼望能回来与他并肩为国家队效力。”潘文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杨晨:关于我与马加特在训练场发生的冲突 (2000/8/10 07:19)
杨晨:七日经历四件大事--法兰克福追踪报道 (2000/8/7 17:09)
诸多传言亦虚亦实--越洋电话七问杨晨 (2000/8/7 15:09)
杨晨、马加特训练场起冲突 德国媒体舞动转会疑云 (2000/8/7 13:32)
德两大媒体为杨晨卜算不同命运 谢晖前途一片光明 (2000/8/7 10:14)
《体育图片》评法兰克福主力阵容 杨晨上榜 (2000/8/5 13:14)
杨晨:不指望“金球”助我夺回主力位置 (2000/8/3 12:22)
杨晨:攻破拉齐奥大门感觉特好 月底将重返国家队 (2000/8/3 10:24)
马加特暴怒做出惊人之举 杨晨一日之内连去强敌 (2000/8/1 08:23)
杨晨进球如黄金--法兰克福力克拉齐奥全景回放 (2000/8/1 08:21)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