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们只付了半价!--皇马采购菲戈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19:26 《足球》报

  经过欧洲杯的洗礼,葡萄牙7号国脚菲戈无疑已成为国际足坛最光彩夺目的巨星,他以当今第一身份----5610万美元转会皇马,世界各地的体育媒体均将这一消息列为头条,意甲、西甲由此亦开始疯狂采购浪潮。

  据德国体育传媒SPORT1和葡萄牙INFORDESPOSTO新闻社跟踪采访透露,皇马收购菲戈无疑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转会,因为他们仅付出了2000多万美元就巩固了本方阵地并拆散了死对头巴塞罗那的摊子。

  今年7月,佩雷斯出人意料地战胜了势力强大的现任主席桑兹成为皇马新主席,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宣布将支付菲戈在巴萨的违约00亿比塞塔(约合5610万美元),并特意在巴萨新主席加斯帕特当选之日办理支付。菲戈在公开场合多少有些郁郁寡欢,似乎有些不情愿。但个中内幕是怎样的?

  佩雷斯这位传奇般的人物是位多年的皇马铁杆球迷,但他对皇马的管理却非常不满,这回主席竞选他祭出了两大法宝:一是指责桑兹管理不善,造成俱乐部负债高达6000万美元,二是许诺将以5700万美元把菲戈招降归顺。关于第一点佩雷斯无疑大占上风,这位西班牙建筑行业的龙头老大自创的ACS公司年收入超过5000亿比塞塔(约合50多亿美元),在全国乃至欧洲都大有名头,人们谈起他总是开玩笑地说:“他不是很富,而是富得流油”。所以由他管理球踢得好、帐管得差的皇马容易使人放心。第二点更是合了皇马球迷的胃口,菲戈在西甲中威名远播,两次当选最佳外援,佩雷斯的口号还是更为赢得人心。

  天生善于经营的佩雷斯当然不会打无把握之仗。他上任后立即与已久的西班牙最大的TELEFONICA计划乘欧盟开放电信市场的良机打入并占有葡市场,菲戈的声望将是他们成功的第一步,“迅速突破、精准射门”已该公司的第一条广告用语。

  菲戈刚到皇马的行程都是由电信公司安排的,目的就是制造神秘卖点,果然,菲戈的一举一动都成为记者追逐的目标,公司赢了个开门红,在葡开设的办事处也用上了菲戈打电话的海报,业务已逐步展开。皇马更是乐不可支,2000多万美元就得到菲戈,谁敢说不便宜?!

  球星转会原本就是商业足球的一项运作,而一名球员在自己合同期未到的情况下转投其它球队,在欧洲足球市场上也是家常便饭。问题的关键在于菲戈要从巴塞罗那转会到死敌皇马,热情的巴萨球迷第一反应就是“绝对不可能”!然而,足球市场最终还是各种利益的交织,还是金钱说话,巴萨新主席加斯帕特看透了这一点:“这就是生活,尽管很不幸。这是赫的金钱交易,长此以往生活中将再也没有契约了。我可以告诉大家,菲戈真的愿意加盟皇马?还是那50亿比塞塔的违约金在起作用,也许在他的生活中只剩下金钱了。任何人都有权索取更高的报酬,但是总应该有合适的方式吧。”这位从旅馆侍应生干起的主席在经营上看来与佩雷斯还是差着一戴。欧洲球界普遍认为,新赛季未开,皇马已给了巴萨一个“1:0”。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皇马挖巴萨墙脚成瘾 克鲁伊维特又被看上 (2000/8/7 11:22)
欧宝杯:首批皇马战袍菲戈光彩夺目 (2000/8/6 14:14)
图文:皇马3-2加拉塔萨雷 菲戈庆祝队友进球 (2000/8/6 03:16)
图文:皇马3-2加拉塔萨雷 桑切斯同阿莫特拼抢 (2000/8/6 03:01)
传闻分析:皇马成为齐达内的第一大股东? (2000/8/5 07:35)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