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杨晨、马加特训练场起冲突 德国媒体舞动转会疑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13:32 体坛周报

  8月4日,德国的《图片报》刊登了一条短讯:“中国前锋杨晨被马加特逐出---训练时马加特对杨大发雷霆,让他提前去冲澡。”读罢记者大吃一惊。杨晨来德国已有两年,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他始终勤勤恳恳。记者与杨晨交往也有一年多,他一直谦虚谨慎、很有修养。与队员或教练发生冲突,这在杨晨身上是从未有过的事。

  当天记者便找到了杨晨。原来,杨晨右膝关节有伤已经很长时间了,但他总是忍着坚持训练,也不曾向人谈起。夏季的强化训练使他的伤情不断加重,现在已开始明显影响技术发挥。前不久随球队与意大利冠军拉齐奥队热身,杨晨把自己的伤情告诉了马加特,但没有引起马加特的重视。

  8月3日,带伤训练的杨晨在完成一个难度较大的动作时没有到位。一向脾气暴躁的马加特便冲着杨晨喊:“中国人,你冲澡去吧!”杨晨退出了集体训练,但没有离开。杨晨默默地在场边小跑,想练练体力。马加特突然发现杨晨没走,就再一次冲他咆哮“中国人,我是让你去洗澡,你现在就去。”马加特自来到法兰克福后,总是冲着杨晨叫他“中国人”,而不是杨晨的名字,这种叫法在那些对排外话题比较敏感的德国人看来是很不礼貌的。但人人都知马加特是粗人,所以杨晨也没太跟他计较。那天下午马加特用恶劣的态度冲着杨晨连吼两次,杨晨便有些火了,他把球衣往地下一扔,转身离开了训练场。场外的记者肯定不会忽略这一幕,这便是那篇短文的由来。

  当晚,法兰克福俱乐部经理和杨晨进行了单独谈话。经理问杨晨是不是对教练有什么意见,杨晨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介绍了一下,然后说:“不管事情起因是不是我的错,我有些失态,这是我的错误。但我想指出一点,我是有伤在身的。”经理认为这只是个误会,他说马加特有可能对杨晨的伤情不太了解,并说教练和队员应该加强沟通。最后杨晨还是对这位经理表达了自己对马加特的不满,因为他对杨晨的称呼很不礼貌。

  8月4日,杨晨和往常一样参加了球队的训练。第2天球队与萨尔布吕肯队打热身赛,杨晨还是被安排首发出场(杨晨因为腿伤只打了上半场)。所以《图片报》“杨被逐出(球队)”的说法便不攻自破,但马加特的确把杨晨赶出了那次训练。

  这则消息还说:“有中国足球经纪人(有些还假扮成球迷来到训练场)数周来鼓动杨晨转会,企图从中渔利”。杨晨对此啼笑皆非。他说:“上赛季刚结束时,我曾经动过转会念头,并和一个德国经纪人有过联系。但我很快便决定留在法兰克福,也就没有和经纪人签约。自那以后我便安下心来踢球。文中的‘中国经纪人”无从谈起,鼓动我转会的事完全是无中生有。

  杨晨最后说:“到德国踢球,我的目的很简单也很明确,那就是想在这个足球强国好好学习,踏踏实实地踢球,其他事我根本不想,可就要实现这么单纯的愿望都挺难。一个人在国外踢球挺不容易的,有一些人为因素.....。这次是我第一次在德国与教练发生冲突,我很后悔。以后我会更好地约束自己,以保证同样的事不再发生。对事业,我会尽力,我会全力以赴。

  好人杨晨混得不容易。李会革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封杀”事件沸沸扬扬 德媒体恶语连篇轰炸杨晨 (2000/12/7 11:24)
杨晨突遭马加特“封杀令” 今年内无缘德甲赛场 (2000/12/7 10:34)
法兰克福-波兰杀手闪电入替 马加特宣布弃用杨晨 (2000/12/7 08:38)
《法兰克福新报》:杨晨让法兰克福的官员们头疼 (2000/12/6 08:02)
法兰克福败走波鸿 德媒体盼望杨晨尽快病愈显威 (2000/12/4 18:46)
杨晨:弗约去留与我无关 转会时机尚不成熟 (2000/12/4 17:05)
我眼中的“中国杨”--马加特向中国记者谈杨晨 (2000/12/4 14:39)
杨晨-最重要的是“下一个” (2000/12/4 12:44)
并非马加特故意刁难 杨晨未上场其实另有原因 (2000/12/4 08:12)
德甲-法兰克福不敌副班长 杨晨继续等待 (2000/12/3 06:35)
杨晨停赛风波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