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甲:沙尔克04爆发内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5:14 体育周报

  1997年联盟杯冠军的辉煌已经越来越远了,如今沙尔克04队的日子实在不怎样好过,虽然不必为保级而苦苦挣扎,但联赛成绩却是一般,上赛季他们只落了个第13名。现在德甲各个俱乐部都在加紧备战新赛季,沙尔克04队内却闹得沸沸扬扬,祸根就是穆勒。

  上赛季结束后,穆勒冒天下之大不韪从多特蒙德转会到同城冤家沙尔克04,这一举动在德国引起轩然大波。沙尔克04的球迷才不管穆勒有多么辉煌的过去,他们只记得他是敌人,是压制了他们很多年的对手。球迷们用各种形式向俱乐部表示抗议,可是俱乐部还是与穆勒签下了转会合同。穆勒知道自己不受人欢迎,他只能说希望大家以球队成绩为重,在这个大前提下,什么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沙尔克04可能是穆勒最后停留的球队了,可正是他给球队带来了一堆麻烦。

  比利时球星维尔莫茨是沙尔克球迷的宠儿,也是球队的中场发动机,31岁的他体力一点不比年轻人差,大家给了他一个“1000瓦先生”的外号。现在穆勒来了,他的地位保不住了。如果说穆勒比他年轻,比他有潜力,那么他让位也无妨,可穆勒比他还大2岁,上赛季状态又比他差了一大截,这让维尔莫茨怎么能咽下这口气。在俱乐部与穆勒商讨转会问题时,维尔莫茨就以转会相威胁,“他来可以,那我走。”维尔莫茨给俱乐部丢下了这么一句话。穆勒还是来了,维尔莫茨也选择了离开。在欧洲杯之前,为了表示对球队的忠诚,维尔莫茨曾与沙尔克04续约到2003年,现在这份合同成了废纸,他重新选择了法甲球队波尔多。离别前,维尔莫茨动情地说:“我为自己的选择高兴,但作出这样的决定实在太困难了,毕竟我在这里拥有太多的美好时光。”但是他也说出了自己的苦衷:“我不想放弃去波尔多的机会,因为我的生命再也经不起浪费了。”

  维尔莫茨走了,可沙尔克04并没有安定下来,这一次发难的是队长托恩。这位34岁的老队员曾经是沙尔克04的灵魂和核心,联赛马上就要开赛了,他却大发雷霆,解下了队长袖标扔还给了教练。原因很简单:主教练斯泰文斯急切地尝试自己的“四人战队”防御体系,而这是一个没有托恩的“四人战队”,也就是说托恩不得不放弃他的核心地位。

  在格尔森基尔欣的训练基地,这位后卫在接受采访时只气呼呼地说了一句话:“我没有什么好说的。”在斯泰文斯新的战术中托恩的角色是“垃圾清扫夫”,而托恩对这一安排显然不满意,这一点人们在与吕贝克的热身赛(0:3)中就能看出:托恩表现得有气无力,心不在焉。

  但是主教练斯泰文斯在谈到他的“四人战队”时显得异常兴奋,不管有什么阻力,他都将坚定地实施这套新战术。托恩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因伤缺席29场,回顾沙尔克04过去两年不佳的战绩,斯泰文斯不敢再把赌注押在他身上了。

  托恩是沙尔克04的老臣子了,但种种的不如意也让他生出了“异心”,转会不是没可能,“人不能总是默默忍受。”他的不满并不完全源于斯泰文斯改变战术,早在穆勒从多特蒙德转会来时,他就有些不舒服了。原因很简单:从老对手那儿转来一名中场球星,这么大一件事居然没有征求他的意见,这简直是在对他的地位提出挑战。

  这种非常时期,“祸水”穆勒还不闭嘴,他当惯了球队领袖,在这个新地方他的讲话还是那么官腔十足了:“一些球员太沉闷了,我对他们说,他们应该多多表现,并加强互相之间的交流。”言下之意就是托恩必须为他做清扫垃圾、排除隐患的工作。

  满腹怒火的主教练斯泰文斯说:“托恩在球场上的表现不错,他是球队重要的一部分。但是我认为在某些原则性问题上我必须坚持自己的看法。”托恩辞去队长一职之后,后卫瓦尔德赫接替了他的职务。这个决定是在一次全队的表决中通过的。瓦尔德赫是波兰国家队的核心队员,副队长是守门员雷克。

  对此,托恩无奈地表示:“沙尔克04已经不振两年多了,这次球队结构的调整,说不定会给球队带来新的活力。也许是我让贤的时候了。”周琛 晓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鲁梅尼格:所有的德甲俱乐部必须全力支持国家队 (2000/8/4 14:26)
德甲转播推出新方案 球迷勒紧裤带看联赛 (2000/8/3 18:52)
新赛季德甲联赛的四大特点 (2000/8/3 18:44)
德甲:该是换个活法的时候了 (2000/8/3 18:07)
德甲:勒沃库森=菲戈+维埃里 (2000/8/2 23:48)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