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是这样成功的--范志毅透露留洋三“秘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2:15 新浪体育

  当记者告诉他佩鲁贾的经纪人已到成都与全兴俱乐部洽谈时,范志毅说无论这次洽谈成功与否我都为自己的队友马明宇感到高兴。范志毅像老大哥殷切地寄语正在留洋或要留洋的球员:“在国外踢球,最重要的一点是自信心一定要强,一定要相信自己。佩鲁贾俱乐部的经纪人已经看过国家队的比赛,他们既然相中了小马,就表明小马的水平达到了佩鲁贾俱乐部的要求,否则人家不会来人谈判,小马一定要把自己的水平充分发挥出来。不要过分迷信意甲球员,他们之中也有的球员水平一般。”

  范志毅的第二点忠告是要多与队友交流,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能不能适应球队的环境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只有与队友融洽了,才能在场上得到队友的支持。适应环境这个过程要快,拖久了就会被别人抢走位置。内向的球员到了外面必须改变自己的性格,主动与队友多接触、多聊聊。”

  范志毅介绍,在一个新队中站稳脚跟的最好办法就是为球队做出贡献。“不要说欧洲对亚洲球员歧视,也许媒体对亚洲球员会投入更多的关注,但最重要的还是你为球队做出了什么。在欧洲踢球很现实,你在球队中起作用,能进球,就能得到承认。我到水晶宫队的第二场比赛就为球队攻入了一球,一下子就奠定了在球队中的地位。”

  欧洲的球队实行的都是走训制,对球员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是个考验,对于这一点,范志毅认为“国内职业素质较高的球员,完全能够适应这里的走训制。不过,有一点倒是很重要,这就是饮食必须掌握好。这里没有集体食堂,训练完就自己回家,如果吃不好,对竞技状态影响太大了。”

  范志毅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国脚能够到欧洲的俱乐部效力。“你看一看,有队员在欧洲球队效力的几支亚洲球队,如伊朗、韩国、日本,他们的成绩都不错,多一些往外走的球员,到重大比赛时再回来,这是提高国家队水平的一个途径。我在英国打了一年,感觉就完全不同了,国内联赛的攻防转换速度与英国没法比,我现在再回到亚洲打比赛非常轻松。如果多一些像我这样在国外效力的球员,中国队很快就能实现冲出亚洲的梦想。”

  范志毅也理解为何国内一些俱乐部对球员出国并不太热衷,因为各支球队都面临着巨大的成绩压力。“在中国这个环境中,球员打到一定程度就产生惰性了,不再有大的追求。但如果换一个环境就完全不同了,有了新的挑战,就有了进步的动力。俱乐部应该多从球员的角度来看待球员的国际转会。另外,把球员送出去对俱乐部本身也是有利无弊,现在欧洲的俱乐部对中国足球巨大的市场的了解还十分小,我在英国踢球,杨晨等人在德国踢球,英国、德国人才慢慢了解中国,英国的曼联、德国的拜仁这些大牌俱乐部最近相继访问中国,他们是去中国开拓新的足球市场的,这就为国内俱乐部打开欧洲的足球市场带来了生机。”雷青峰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水晶宫“政变”对范志毅有何影响? (2000/8/3 12:02)
水晶宫后卫成堆 范志毅面临挑战 (2000/7/29 01:05)
中英对抗赛:范志毅就会撞人! (2000/7/14 09:36)
感受水晶宫--专访范志毅 (2000/7/13 15:09)
范志毅:英国的生活改变了我 (2000/7/12 11:52)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