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从头到尾是骗局--意媒体折射佩鲁贾“买马”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克劳迪奥报道:从10天前佩鲁贾队的行政官员阿莱桑德罗-高奇对外公开宣布买下中国国家队队长马明宇到昨天双方谈判正式破灭。马明宇的意甲梦仅仅做了10天。仔细回味起来,的确发现其中有很多问题,如果我们能够尽早重视这些蛛丝马迹,也许大家就不会象现在这样极度失望。

  现在不论是指责全兴俱乐部见利忘义还是中国媒体过度炒做都没有必要了,因为我们大家都是受害者,牺牲品,中国人在这次是结结实实的给人耍了,我们大家都掉进了一个精心编制的陷阱里。

  为什么突然选择马明宇?

  根据当时意大利媒体的报道,佩鲁贾队历来喜欢先炒做再动手。此前不论他是买小野伸二还是李东国,都是先宣扬已经签约云云,然后才开始正式谈判。在无法得到上述两人的情况下,佩鲁贾看中了年轻的安贞焕,但是由于安贞焕此时又在与西甲桑坦德竞技队接触,佩鲁贾队深恐难以轻松得手。因此不难得出一个可怕的结论--他们的真正目的,其实不在马明宇,所谓“买马”,只是他想出的一个狠毒办法。

  佩鲁贾队派出俱乐部三巨头之一的阿莱桑德罗-高奇宣布买下马明宇,目的很明确。他相信中国和意大利媒体都会炒做此事,只要让安贞焕知道马明宇可能前来顶替他的位置就可以达到以此来胁迫安贞焕尽快加盟的目的。

  事实的确向高奇们预料的那样,安贞焕很快就老实了,乖乖的来到了佩鲁贾,也带给了佩鲁贾他们所想要的知名度和远东市场。而且安贞焕本人的确表现出色,就在昨天佩鲁贾刚刚在一场热身赛中以12:0击败了一支业余队,安贞焕一人射中四球并且在他的策动下队中的前锋布奇也射进五球。安贞焕的杰出表现令俱乐部高兴无比,此时的佩鲁贾又怎样会再去买与安贞焕位置重叠的马明宇呢?

  马明宇的资料反映佩鲁贾的诡计

  在最早宣布马明宇转会的意大利媒体中他们都把马明宇的年龄写成27岁,只不过中国媒体在翻译过程中善意的改成了马儿的真实年龄—30岁,而在意大利足坛,个个肥头大耳的高奇都是有名的小鸡肚肠,小算盘打的无比精明,又怎会将马儿的年龄记错?而且意大利媒体大部分都把马明宇的名字误写成“MANIMJU”,只有《邮报》(前误作《晚邮报》)和《体育邮报》才拼写成正确的“MAMINGYU”。难道意大利媒体就这样粗心?

  其实这已经揭示了马明宇不过是佩鲁贾的一颗棋子。花钱买一位30岁出头的非欧盟外援在意大利少之又少。我们从佩鲁贾的选外援标准上也可以看出大概。据意大利《体育邮报》报道,佩鲁贾正在联系的伊朗国脚卡利米22岁,巴西弗拉门戈队中场莫扎特21岁。昨天刚刚联系的巴西博塔福戈队中场马塞林尼奥是27岁,但是此人有在欧洲踢球的经历。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卡洛里这个名字,但是两个月前正是这名佩鲁贾队后卫在意甲最后一轮中的进球使尤文图斯队0:1饮恨佩鲁贾,最终将联赛冠军拱手让给拉齐奥。但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就是这样一位“风云人物”,昨天也被佩鲁贾卖给了布雷西亚队,原因只有一个,“你老了,今后不值钱了”。佩鲁贾也买老将,34岁的前尤文图斯队锋将帕多瓦诺和28岁的博诺米都是佩鲁贾极力想引进的,但是别忘了,他们都是意大利人。从这些意大利媒体方面近期报道佩鲁贾的动向来看,不难看出,他们真正的目标其实不是马明宇。

  现在在和佩鲁贾秋后算帐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人家的确有一千个耍你的理由。而我们是否也应该再好好的反思一下,吸取马明宇的经验教训。我们为什么不能再开放一点,把自己更年轻的优秀球员尽早的放到国外去。AC米兰看中青岛队的高明,这条一度被当成假新闻批驳消息,其实表明意甲对于中国球员的兴趣正在越来越强烈。想当年三浦知良倒帖钱踢意甲,中田英寿在尤文图斯随着青年队在试训的事实,我们是不是应该在送球员出国方面更加主动一些呢?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明宇早已落入佩鲁贾圈套 (2000/08/03 08:40)
道不同不相为谋--马明宇无缘意甲谈判备忘录 (2000/08/03 08:07)
30万美元悬案破解--不是租借费 马明宇的个人所得 (2000/08/03 04:52)
马明宇转会意甲佩鲁贾谈判破裂(2) (2000/08/03 04:15)
我们没有足够的本钱--董路评马明宇转会佩鲁贾 (2000/08/03 03:29)
全兴、佩鲁贾谈判破裂 马明宇登陆意甲计划落空 (2000/08/02 21:35)
意媒体披露佩鲁贾“暗战” 马明宇地位受到威胁(附图) (2000/08/02 17:53)
独家:经纪人亮相 马明宇登意甲进入实质阶段 (2000/08/02 09:40)
来了!马明宇意甲梦将解谜底 经纪人今日抵京 (2000/08/01 09:05)
马明宇面临地盘之争 安贞焕抢先盘踞中场 (2000/08/01 08:48)
佩鲁贾:等待马明宇6天后亮相莱切 (2000/07/31 12:30)
价钱不是30万 此行只为马明宇--经纪人电话说内情 (2000/07/28 08:45)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