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甲:今年的升班马够“黑”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4:26 体育参考

  近几年一直收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直播德甲的朋友恐怕不会忘记,当“升班马”凯泽斯劳滕在1997—1998赛季重回德甲赛场时,也许没有人会想到,它居然在老教练雷哈格尔的率领下创造了欧洲五大联赛历史上的一个奇迹——当年重返甲级联赛就夺得冠军,凯泽斯劳滕这个辉煌战绩将永远载入德甲的史书中。

  本赛季德甲即将在8月11日拉开大幕。此次,又有一支在德甲历史中取得过骄人战绩的俱乐部在告别两个赛季之后重新杀回了甲级联赛,这就是曾经夺得过三届德国冠军和四届德国杯赛冠军的科隆队。

  科隆难步凯泽斯劳滕后尘

  科隆俱乐部成立于1948年2月13日,是德甲创办初期16支甲级俱乐部中的重要一员。当时的俱乐部主席克雷默堪称德甲创办时的“开赛元勋”,他与当时的西德队主教练赫尔博格力主创建西德的职业联赛,并被全体与会代表推选为第一届甲级职业联赛委员会主席。

  在第一个赛季中,科隆队在1954年世界杯冠军主力沙费尔的统领下,中场发动机施图特和19岁的天才前锋奥维拉特配合得天衣无缝,比赛进行到第29轮时,科隆已经稳获冠军。为此,科隆队的名字第一个刻在了德甲冠军的奖盘上。在以后的34届德甲赛季中,科隆在1978年还夺得过一次冠军,在所有45支曾经入围德甲赛圈的俱乐部中,科隆队的战绩仅仅落后于拜仁慕尼黑,排名第二位。

  但是到了90年代中后期,科隆队的战绩逐渐走下坡路,直至在1997—1998赛季时,凯泽斯劳滕创造了奇迹,科隆也步凯泽斯劳滕后尘——成为35个赛季从来没有降过级的第二支甲级队。

  降级后,科隆没有像凯泽斯劳滕那样在第二年即重返甲级联赛,而是在乙级联赛中仅取得第十名,它是在1999—2000赛季中奋力拼博夺得乙级联赛的冠军后,才如愿以偿地回归甲级赛圈的。

  从目前的形势分析,无论在人力、物力和财力方面,科隆队均不具备与拜仁慕尼黑较量的条件,本赛季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与拜仁慕尼黑有一争的只有莱沃库森和多特蒙德,如果科隆队发挥正常,它有可能打进前六名。科隆队虽然也引进了几名外籍球员,但没有真正的球星。由于刚刚重返甲级队,也不可能拉到更多的赞助,财力有限是主要原因。此外,主教练里南在德甲18位主教练中是属于比较“嫩”的,是曾经被罗斯托克提前炒掉的教练。因此,科隆这支升班马不会像凯泽斯劳滕当年那么“黑”。

  波鸿的任务是保级

  波鸿不仅仅是个小俱乐部,而且自从德国在1963年实行职业化以来,任何一项冠军都没有得过,而且在37年以来始终在丙级——乙级——甲级——乙级之间往返徘徊。它一共参加过25届德甲联赛,历史上的最好排名是第12位,由此可见是一支成绩不稳定的职业球队。此次它以乙级联赛第二名的身份返回德甲,其主要目的是保级。按照目前的水平,波鸿应该与法兰克福、罗斯托克、弗赖堡和文特哈京算在一个档次上,而且绝没有比它们更强的优势可谈。

  科特布斯不要只过把瘾

  科特布斯获得上届德乙的第三名,顺理成章地升入德甲,而且是它自1966年1月31日建队以来首次打入甲级联赛。

  科特布斯是一副完全陌生的面孔。它位于德国东部勃兰登堡州的东南部,濒临奥德河畔,是一座工业城市。科特布斯俱乐部的全称叫“科特布斯动力队”,由此可见这支球队的前身应该与某家大企业有关。前东德的足球俱乐部大多与企业挂钩,得到它们的赞助,也就冠以企业的名字,比如,哈雷化学队、耶纳卡尔蔡司队等等。

  科特布斯在两德统一之前,由于经济方面的原因,球市冷冷清清,九年没有变过冠军的名字——柏林迪纳摩。科特布斯在统一的前两个赛季曾拿过第七和第13名。两德统一后,科特布斯按照成绩只能被列入丁级联赛,三年后升入丙级,1996—1997赛季获得丙级冠军升入乙级。1998年取得乙级联赛第八,1999赛季降为第11,2000赛季突飞猛进夺得第三,冲甲愿望梦想成真,小城球迷欢呼雀跃,彻夜狂欢不止。

  德国人的性格是坚韧不拔的,文特哈京在上赛季给那些老牌俱乐部队上了生动一课,名不见经传的一支乡村俱乐部居然在最后一轮以2比0粉碎了莱沃库森的冠军梦,而且取得了第十名的不俗战绩,这恐怕是连“足球皇帝”贝肯鲍尔都没预料到的壮举。科特布斯能否也创造一回文特哈京的奇迹呢?笔者希望科特布斯不要像乌尔姆那样“过把瘾就死”,而是学文特哈京——笑到最后!德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甲:萨默尔充当多特蒙德“救世主” (2000/7/28 14:26)
德甲:多特蒙德受益慈善赛 (2000/7/26 20:39)
德甲:拜仁对埃芬博格伤势不太乐观 (2000/7/26 20:35)
德甲:埃芬博格成德国最富球星  (2000/7/26 20:20)
意甲:罗马队如愿得到德甲最高价球员 (2000/7/26 12:37)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