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意甲、西甲诸强争夺英超五大王牌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0:31 体坛周报

  随着奥维马斯和珀蒂转会到巴塞罗那,罗比·基恩又被国际米兰收购,英超在招揽球星方面已对意甲和西甲甘拜下风。本赛季英超各俱乐部在购买球星方面没有出色手笔,又挡不住自己的球星外流,以至于球迷们担心,英超只能吸引二流外籍球员,是否也会沦为二流联赛。连切尔西队的法国老臣德尚也在上周五去了西甲瓦伦西亚队,转会费是230万英镑,合约期为3年,瓦伦西亚队将用他来填补法里诺斯和赫拉德离去后中场留下的空缺。

  上赛季后,许多人对于最佳联赛是英超还是意甲津津乐道,但西甲最后独占鳌头。新的赛季将要开始,英超重新崛起的雄心不足,像曼联这样的强队,只买来巴特斯一个守门员。虽然切尔西花的钱不少,但招进的只是像哈塞尔巴因克和斯塔尼奇这样在荷兰队和克罗地亚队都打不上主力的球星。阿森纳队倒是买了几名队员,但都是为了在奥维马斯和珀蒂走后寻找替补人选。利物浦以600万英镑招进了巴姆比和自由转会来的老将麦卡利斯特及巴贝尔。利兹联竭尽全力,以1400万英镑买来达科特和维杜卡。但翻遍所有这些强队的转会名单,其中没有一个是2000年欧洲杯上的著名球星。

  究其原因,不是说英超强队没有财力购买队员,而是因为球队有以下两个特点:第一,不接受转会市场上的价格;第二,不愿意打破现有的工资结构。各队教练都摇着头说,想要的队员他队不出售,或者本队满足不了该队员提出的条件。但是在奥维马斯、珀蒂和小基恩被挖走之后,对英超球星的抢购潮并未停歇。

  AC米兰在第一轮3000万英镑和第二轮4000万英镑竞标贝克汉姆的交易被拒绝后,又一次将价钱提高到5000万英镑。这一次,曼联改变了理都不理的态度,表示愿意听一听。而争夺贝克汉姆的还有巴塞罗那,他们承认,如果不能得到贝克汉姆,就将目标锁定在利兹队的科威尔身上,开出的价码是2500万英镑。

  意甲和西甲强队争夺的目标还有:斯科尔斯,国际米兰的出价是2200万(英镑,下同),尤文图斯的出价是2000万。欧文,皇马的出价是3000万,拉齐奥也虎视眈眈。维埃拉,尤文图斯的出价是1500万。里奥·费迪南德,巴塞罗那的出价是1500万,罗马队的出价是2000万。

  当小基恩以1300万英镑转会到国际米兰后,教练斯特拉坎伤感地说:“我要是俱乐部主席,就是卖房卖地,也要留住小基恩,要不将我们的训练场卖了也可以。但是,留不住队员我一点办法都没有,除非俱乐部不想盈利,除非小基恩也很傻,他既不喜欢米兰圣西罗球场,也不喜欢高工资。”现在,摆在英超面前的不是和意甲西甲抢购队员,而是如何击退对方“短传渗透、迂回反击”的挖掘英超队员的新一轮攻击。英超各队目前处于守势,只有力求踢好本国联赛,才能保持俱乐部在金钱主宰的足球市场中的正常运转。海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巴塞罗那教头费雷尔对新赛季充满信心 (2000/8/1 06:08)
巴塞罗那锁定阿根廷双子星座 (2000/7/31 22:29)
巴塞罗那实施报复计划 皇马墙角开始松动(附图) (2000/7/31 19:41)
巴塞罗那:佩蒂特出言嘲讽老东家阿森纳 (2000/7/31 18:58)
AC米兰再顾茅庐 为贝克汉姆开价远超菲戈(附图) (2000/7/31 14:28)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