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AC米兰:“中场工作狂”为新赛季承诺(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0:26 体育周报

有“中场工作狂”之称的小将安布罗西尼

  意大利队在今年夏天的欧洲杯中登上了亚军领奖台,这应该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对于AC米兰的小将安布罗西尼来说,本届欧洲杯并不能让他满意,因为他没有获得多少上场表现自己的机会。不过安布罗西尼并未因此而气馁,他表示:“在新赛季里我会有更好的表现。”

  在旁人看来,安布罗西尼的职业足球生涯应该算是一帆风顺的了。这位23岁的小伙子1993年成为职业球员,在意大利的乙级联赛踢了两个赛季后,安布罗西尼就凭借出色的表现被AC米兰相中。1995-1996赛季,安布罗西尼首次在意甲赛场上亮相,司职中场。1997-1998赛季,安布罗西尼被租借到威尼斯队,不过一个赛季后,他就重返米兰军团。回到AC米兰的安布罗西尼状态神勇,很快,这位“中场工作狂”就在主力阵容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在那个赛季中,安布罗西尼出场26次,打进一球,并且在重返圣西罗的第一个赛季夺得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意甲冠军。

  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也使曾是意大利21岁以下国家青年队主力的安布罗西尼引起了国家队的注意。尤其是当AC米兰队在主教练扎切罗尼的率领下夺得联赛冠军后,球队的大部分成员都被国家队选中,AC米兰占据了意大利国家队的半壁河山。安布罗西尼也被佐夫相中,首次身批国家队战袍参加了对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应该说,安布罗西尼能够入选国家队要完全归功于AC米兰俱乐部的培养和训练。

  安布罗西尼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球员,他最大的特点是善于在对方的阻截中稳稳当当地控制球,并且及时、准确地向队友传出极有威胁的好球,虽然迄今为止安布罗西尼只代表国家队打了四场比赛,尚无进球记录,但多年来在AC米兰这个大球会中的磨炼,已经使他积累了相当的经验,他的表现也越来越成熟了。今年夏天,安布罗西尼作为替补队员被佐夫带到了荷兰和比利时,不过,在人才济济的国家队中,他绝少有露脸的机会,这当然使他有些失望,但对于23岁的安布罗西尼而言,这仍然是一次难得的体验,也更加激励了他的斗志。从欧洲杯归来的安布罗西尼显得踌躇满志。

  不久前,安布罗西尼结束了同女友米切拉的度假返回米兰城,开始了新的征程。“在新赛季里,AC米兰会变得更加强大,”安布罗西尼说,“我也会更加努力。”如今,安布罗西尼的目光不仅仅盯着场上的主力位置,而且他还瞄准了联赛冠军和欧洲杯冠军杯。安布罗西尼说:“当然,要想拿到这两个冠军是非常艰难的,我们面临着巨大的考验,但我们有信心,毕竟在前两个赛季里我们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雄心勃勃的安布罗西尼要向人们证明,他和AC米兰都是最好的。德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AC米兰再顾茅庐 为贝克汉姆开价远超菲戈(附图) (2000/7/31 14:28)
巴塞罗那气疯了:我们要买所有AC米兰队员! (2000/7/31 00:53)
我感到寒心--雷东多细述转会AC米兰背后的故事 (2000/7/30 09:31)
巴塞罗那再拒豪门帖 AC米兰未停引援脚步 (2000/7/30 01:05)
2000/2001赛季意甲赛程 AC米兰、拉齐奥首碰弱旅 (2000/7/29 09:19)
00/01赛季意甲展望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