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甲:萨默尔充当多特蒙德“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4:26 体育周报

  萨默尔背负着所有人的期望出任了多特蒙德队的主教练,而他给队员的影响是全方位的。不久前多特蒙德发生了一起烟花厂爆炸事件,许多人在事故中丧生,萨默尔带领全体队员去慰问了遗属,并捐赠了慰问金。萨默尔说:“我们希望表示我们对这场不幸的同情和悲伤。”这些球员有着丰厚的收入,像上帝的宠儿一般。萨默尔力图使他们了解严酷的现实:贫困与艰辛。“人们只知道谈论那些百万富翁,”他说:“足球原来并非一种商业活动,而是一种人的集合体。”萨默尔不希望他的队员是那种高高在上的陌生生物。

  7月3日萨默尔开始执教多特蒙德,为摒除过去的弊病他做了不懈的努力。在球迷中他极富声望,这一点正是他的前任斯基贝所缺乏的。球员对他极为顺从,几乎是以一种敬畏的眼光来看他。“当他到餐厅时,”海因里希说:“整个餐厅的人都会为之肃然,这是极不寻常的。”尽管萨默尔还很年轻,作为教练他的经验还不够,但他却完全得到了他人的承认。

  的确,萨默尔还有许多要学习,他需要积累经验,逐步走向成熟。由于多年累积的伤病,他不得不离开他钟爱的国家队,结束了球员生涯。现在他要进入第二个职业生涯了。他希望把他的理念带给多特蒙德。主席格特·尼姆说:“他十分注意球员的道德素质。”积极进取,严于克己,秉公行事,这些优秀品质在某些恶习的冲击下已不被少数球员抛弃,以350万马克转会到汉堡的巴巴雷斯痛心地回忆说:“每个人都只忙自己的事。”

  在球队培养集体精神以及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份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办到的。这件工作是棘手的,就像要使荒漠开满鲜花一样。尽管如此,萨默尔还是迎难而上,因为他的座右铭是:“在失败面前无所畏惧的人,有战胜一切的勇气。”萨默尔将继续促进球队的革新与进步,以科学实际的方法进行训练。他不厌其烦地针对每个球员的特点制订出了个性化的训练计划,使球队的每个人都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高效率。

  百分之百充沛的精力是萨默尔成功的关键。在欧洲杯上意大利人充沛的体力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德国人的精力旺盛却令他震惊。可是德国人的精力除了意外受伤什么也不能带来。“我们的优点最终会变成缺点,”他说:“这真是令我吃惊。”因为对他来说,球员身体得到保障是很重要的。另外萨默尔还需要控制队员们的饮食(如可可、巧克力等等)。多特蒙德队球员的大部分用餐都需要萨默尔亲自操心。他经常调换队员们的座位,以防小集团、小派别的产生。

  这位多特蒙德的新教练希望能成为队员们的朋友和伙伴。但是当他发现队员没有尽自己全力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提高嗓门和加快语速。他以一种德国人特有的严格要求队员。但是最终他会平息下来,表现出他的个人魅力:老练、专注以及对足球的热爱。

  萨默尔,这位热力四射的斗士把他对足球的热情带入他的教练生涯,他有足够的耐心,不会任意地改造多特蒙德的球风,他所要延续的是球队胜利的传统。他强调:“萨默尔这个名字并不代表改革。”布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甲:多特蒙德受益慈善赛 (2000/7/26 20:39)
德国:前多特蒙德队少帅斯基贝就任国家队助教 (2000/7/24 12:11)
海因里希从佛罗伦萨返回多特蒙德 (2000/7/16 06:42)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