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意甲:国际米兰有两只“小虎”(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22:40 体育周报

皮尔洛是意大利青年队的领军人物

  俱乐部的一线力量的补充主要有两种途径,一是俱乐部的后备军,也就是常说的青年队,另一种就是直接通过转会买入。本赛季,国际米兰在引进人才方面并不吝啬,莫拉蒂已经买入了哈坎·苏克和法里诺斯等悍将,充实一线队伍。虽然他们的转会费并不是什么惊人的天文数字,但他们在队中也不会是等闲之辈。但更令莫拉蒂高兴的是,在近半月的季前训练中,二线队伍里有些队员成熟得很快,他们已经具备了充实到一线队伍中的资质。这里主要介绍两个人。

  皮尔洛

  与国际米兰签约到2003年的21岁国脚皮尔洛,上个赛季就已经被列为俱乐部的重点发展对象,他被安排到“国际米兰二队”雷吉纳效力,一个赛季下来,小伙子功夫大有长进。并不是雷吉纳有什么高人指点,主要是小伙子在苦练中悟性不错,自己找到了不少诀窍。在雷吉纳,皮尔洛得到了教练科伦巴的器重,一个赛季下来,皮尔洛共征战28场,如此高的出场率足以证明他在队中的作用,而皮尔洛也没有在科伦巴的脸上抹黑,在雷吉纳所攻入的31一个球中,有5个记在他的名下。虽然他在很多场合是替补上场,但他与博赞吉尼等人的配合相当默契。小皮是个认真踢球的人,他一上场就只认对手的球门,就是面对老东家国际米兰也毫不心慈手软,今年4月2日客场对国际米兰时,他在第67分钟时替补科萨上场与博赞吉尼配合,他们的进攻配合很精彩,给观众席上的莫拉蒂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雷吉纳最终凭博赞吉尼的进球与国际米兰战平。在24日进行的三角比赛中,帕尔马、那不勒斯和国际米兰都排出了二线队伍,国际米兰在本次比赛中成绩理想,胜那不勒斯靠的是点球,与帕尔马也只有1比1的平局。皮尔洛在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中表现出很好的心理素质,当两队点球决胜时,他第一个操刀,并稳稳地把球攻入死角,而在对帕尔马的比赛中,比亚科罗的进球也有小皮的功劳。莫拉蒂对他的评价是:“他的技术并没有给我什么惊讶,因为他从来都踢得这么好,他可以挑战任何一条坚固的后防线。”

  看来,小皮很快就会从二线队伍里脱颖而出,但他面前的形势也很严峻,国际米兰素有“球星黑洞”之称,世界级的顶尖高手充斥着该队锋线,罗纳尔多、维埃里、雷科巴、哈坎·苏克以及萨莫拉诺都是横在他面前的巨大障碍,小皮要在这里争得一席之地,绝非易事!更何况,用惯了大牌球星的里皮不会轻易给他表现的机会。其实,上个赛季,小皮已经被列在了一线队伍中,但这不过是俱乐部想抬高他的租金罢了,事实上,他一场比赛没踢就被租到了雷吉纳。现在,维埃里伤愈复出,苏克、雷科巴和萨莫拉诺都状态不错,没准小皮又得坐一个赛季的冷板凳,如果里皮开明一点,他应该多给小皮一些上场的机会。

  费拉里

  与皮尔洛一样,费拉里是国际米兰“保姆政策”的又一名新秀,不过,他被租借的不是雷吉纳而是中游队伍巴里,他也是租借期满归队的队员。看来这一招果然有效,借来保姆带孩子,一是放心,二是省心,三是孩子的成长有保障,而且还可以得到可观的租借费,可谓一举数得。

  费拉里虽出生在阿尔及利亚,但他可是国际米兰一手培养起来的,自96-97赛季从青年队中选入一线以后,他就开始了自己真正的踢球史。但96-97赛季他没能上场踢一场球,第二个赛季就被租到了乙级队热那亚,但由于年龄小,骨头嫩,在后防线上的对抗能力差一些,未满19岁的费拉里在那里也只踢了3场比赛。98-99赛季是值得费拉里纪念的岁月,他虽然再次被租借到了莱切队,但他在那里得到了重用,主教练索内蒂大胆用他,给他很多锻炼的机会。他不仅创纪录地打了13场比赛,更重要的是他为莱切队的成功晋级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这并没有改变他被租的命运,他在莱切队的表现不错,巴里队同意与国际米兰签下一年的租借合同。经过在巴里一年的磨练,费拉里不仅接受了意甲联赛的洗礼,也赢得了俱乐部的称赞,莫拉蒂没少听到来自巴里俱乐部方方面面对费拉里的美言。经过近半个月的季前训练和几场热身赛,莫拉蒂总算亲眼看到了带着几分风尘的费拉里。费拉里与德莫劳德和西米奇等人配合非常默契,他的表现令老板莫拉蒂非常满意。在表扬了皮尔洛后,他没忘表达对费拉里的赞赏,他说:“费拉里的防守很有效,我看到了他在经验和个人风格方面所取得的明显进步,我更高兴的是,他是从我们的青年队中走出来的。”

  可以这样说,要在国际米兰这样的俱乐部中赢得一席之地难,但费拉里的运气应该比皮尔洛好些,因为国际米兰的后防线并不像锋线一样拥挤,更何况费拉里有年龄的绝对优势。约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米兰:罗纳尔多请勿太“多情” (2000/7/27 13:54)
帕尔马签得至宝 国际米兰痛失欧洲杯英雄(附图) (2000/7/27 11:46)
国际米兰:新门将建功 热身赛力压那不勒斯 (2000/7/27 00:08)
国际米兰:罗纳尔多哪儿都不会去 (2000/7/25 19:53)
国际米兰:新射手哈坎-苏克自揭伤疤 (2000/7/25 17:46)
00/01赛季意甲展望专题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