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塞罗那:有人缘的现任主席“努涅兹二世”--加斯帕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6:35 球报

  加斯帕特现年56岁,自1978年起一直担任巴萨俱乐部副主席,作为前任努涅兹22年之久的得力助手,他一直掌管巴萨经济大权,以经营手段高明、善于买卖球员著称,是个老巴萨、足球通,巴萨球迷太熟悉他了,这对他竞选是优势也是劣势,他22年为巴萨所做的一切明摆着,俱乐部不光彩一面也少不了他的份。

  加氏性格倔强,属“强人”性格,在巴萨近年来国的球星闹涨工资风潮中,如同罗纳尔多、里瓦尔多、菲戈要求加薪问题上,他同努涅兹采取强硬立场,不向大腕低头,他认为球星收入已经很高,无休止涨工资最终只会使巴萨俱乐部破产,落得像皇马一样负债累累的地步。

  加氏与前任不同之处在于他善于广纳天下贤士,同反对派作朋友,邀请反对派领袖入阁,但历史遗锱上许多关系和问题需要他很好处理,如同克鲁伊夫的关系。他同努涅兹是同一立场,即与克氏作死对头;另外还有菲戈出走让球迷对俱乐部信任度骤然降低;是否涉足里瓦尔多要求为其加薪;如何处理范·加尔走后的荷兰球员等等。

  加氏同时兼任西班牙足球协会副主席和HUSA旅馆集团总经理。在足坛几十年建立深厚的人际关系,他当选后像萨马兰奇等人都在第一时间向他表示祝贺,他辅助努涅兹将巴萨建成西甲最富有的俱乐部,总资产达12.6亿美元,这还是在球会没有像曼联方式及其他俱乐部将俱乐部上市情况下的成绩。

  加氏善于“学习”,看到皇马新主席大打“菲戈”牌胜利当选,他迅速打出包括齐达内、罗纳尔多在内五张“明星牌”,利用“本土化”和球迷怀旧心理拉选票,同时保持高度警惕,在民意测验一直领先的情况下丝毫未放松警惕,穷追猛打,直到选举结束。

  加氏素以纯粹的加泰罗尼亚人自诩,他坚持认为巴萨目前经营状态良好,不必冒险追加投资,为保持加泰罗尼亚区镇的纯洁性,以区镇为主图案的巴萨球衣上将永远被禁止印上广告,避免沾上“铜臭”,也不会让球员们因球会上市而失去选举权。加氏曾自诩熟悉球会胜过家庭,知道目前还没有人能够依靠有力的证据对其反驳。骆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塞罗那:加斯帕实践执政三原则 (2000/7/27 16:14)
图文:加斯帕当选巴塞罗那新主席 (2000/7/24 09:58)
巴塞罗那:11天后竞选主席 加斯帕特稳操胜券 (2000/7/12 13:12)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