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天下乌鸦并非都黑--刘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6:13 球报

  法国籍裁判穆林在执行欧洲托托杯主裁任务前,面对美女的诱惑“临危不乱”,表现出一名裁判应有的素质,如果用老话讲,那叫“拒腐蚀永不沾”。不过记者通过一位当地的朋友了解到,一些熟悉罗马尼亚足坛黑幕的当地人士却有着不同的看法,甚至说他们对至今仍对穆林的做法难以理解,在当地很少有裁判能够抵挡住美女与金钱的诱惑,所以这样的事尽管仍属地下活动,但在当地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反倒是穆林的行为让他们感到有些吃惊。

  记者远在万里之外,无法了解这件事情的真实内幕,也无法印证我的这位朋友介绍的情况是否有夸张的成分,但平时工作中不断看到有关罗马尼亚足坛贪污、行贿受贿等足坛丑闻,所以这一次我更倾向于相信罗马尼亚这家俱乐部有用女色向法国裁判行贿的意图。

  有人将那些吃惯了黑钱的裁判称为乌鸦,而对这样的事知道多了之后,许多人,包括那些球迷在内都会对此见怪不怪了。但好坏自然有分别,中国有句俗话,群众的眼睛自然雪亮,那么雪亮的眼睛更不能揉得沙子。据悉罗马尼亚球迷对国内足坛的腐败现象也曾深恶痛绝,他们甚至会为此心痛而死。不过更多的人会习以为常而认为天下乌鸦一般黑,只要是裁判都是贪黑钱的,所以这一次他们面对穆林的所作所为反倒有些诧异。

  所有的事物都不是绝对的,足球当然也不例外,各种各样的黑幕总会萦绕其间。但总的来说职业化水平越高的地方,裁判的素质也相对要高一些,不然我们听到过俄罗斯裁判敢于在欧洲大赛前喝得酩酊大醉,却从没有听说过五大联赛的某位裁判如此的没有水准,当然我们也不否认五大联赛中没有蛀虫,因为事情总不是绝对的。

  职业化低绝不是我们对自己要求低的理由,罗马尼亚足坛中的一些人肯定犯下了这样的错误,让那些无辜的球迷以为自己都害了眼病,必须戴上有色眼镜去看球,结果自然是产生错误的影像,认为所有的裁判都是一样的黑。刘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妓女还是歌蹈演员?--罗一俱乐部被控向裁判提供妓女 (2000/7/26 11:46)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