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队是个陷阱--拜仁慕尼黑对埃芬博格如是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6:04 球报

  沃勒尔担任国家队过渡教练之后,采取了一系列刺激德国队复兴的措施,其中就包括重招拜仁球星埃芬博格进入国家队。目前正值德国足球滑落谷底,德国各大媒体均对埃芬博格重返国家队一事感到兴奋,《图片报》更是认为,埃芬博格的回归将是国家队短期内复苏的惟一希望。但埃芬博格在获悉沃勒尔选中自己之后,并没有如人们预期的那样喜不自胜,反却犹豫不决。更令人惊讶的是“国难”当头的时候,埃芬博格所在的俱乐部主席赫内斯竟然也公开反对埃芬博格加盟国家队。

  埃芬博格自从1994年因为向德国球迷做出侮辱性手势被扔出国家队以来,只为德国队出赛过两场。但上周沃勒尔宣布将他定为国家队新场上核心之后,他似乎也改变了想法,特别是在和沃勒尔交谈之后,几次暗示自己有可能忘掉与国家队之间的不愉快,重新为国效力。但他目前对于自己能否适应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两头奔波的超体力劳动并没有多大信心,拜仁俱乐部老板赫内斯正是以此为依据表明其态度:“埃芬博格已经31岁了,上个赛季就曾受过两次重伤。如果他要重返国家队,他就承受巨大的压力。”赫内斯说,“当然这得由他自己做主,不过作为他的朋友,我建议他不要这样做。”埃芬博格名声很响,不只是因为他的球技,还因为他那难以和人相处的性格。赫内斯和主教练希茨菲尔德都跟埃芬博格进行了长谈,估计埃芬博格将在本周内做出决定。“一方面我们当然希望国家队强大,另一方面我们又担心埃芬博格能否在31岁承受如此大的压力。”赫内斯说,“在德国足协方面,埃芬博格没有得到他在拜仁所得到的支持。”

  赫内斯表示如果埃芬博格不选择国家队,他们会接受他,不过至少要求他在拜仁呆上两年。

  令人吃惊的是德国总理施罗德表示不愿意太多的像埃芬博格这样的老将待在国家队,他说足球就像信息业,更新得非常快,新技术会马上淘汰旧技术,而现在德国国家队最大的隐患是不仅球场上都是老队员而且就连替补席上坐的也很少有年轻队员。施罗德还用自己的经历比喻德国队应该启用新球员,他说:“我在中学时是学校的中场选手,我懂得如何用脚去踢球,但现在我只有用嘴去说球了。其实套用英国著名军事家蒙哥马利说的那样:“聪明且勤快的人可以当总理,聪明但懒惰的人可以当总统,懒惰又勤快的人只有撵回家了,现在德国需要的是可以当总理的球员和可以当总统的教练,但决不需要懒惰又勤快的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人!”小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国:埃芬博格再次拒绝国家队之邀 (2000/7/26 20:59)
德甲:拜仁对埃芬博格伤势不太乐观 (2000/7/26 20:35)
德甲:埃芬博格成德国最富球星  (2000/7/26 20:20)
德国:埃芬博格是怎样“破戒”重回国家队的? (2000/7/20 16:03)
德国:沃勒尔公布国家队名单 埃芬博格重新入选 (2000/7/19 14:53)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