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阿根廷:“点球射手”加冕新科“射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16:03 体育天地

  阿根廷联赛第19轮已经提前夺冠的河床队尽管与圣洛伦索队打成平局,但是为本赛季划了一个完整句号。就在万众球迷热烈应贺河床队第29次夺冠时,人们发现本赛季以17粒入球赢得“最佳射手”殊荣的福埃特斯是一新面孔,也是科隆队有史以来首位夺取最佳射手称号的人。日前,福埃特斯高兴地说:“我赢得了阿根廷足坛上的骄傲,我是一名天才射手。”

  福埃特斯以17粒入球获得本赛季“最佳射手”称号,还被人们誉为“绝对冠军”,只因他超出射手榜第二位独立队的马里奥尼4球。他说:“在今日阿根廷,甚至在南美足坛,人们会知道福埃特斯的名字,由于我的成功,也为科隆队创造出新的历史。”据悉,科隆俱乐部老板特意为福埃特斯颁发嘉奖,为他庆功。

  福埃特斯打入17粒入球,其中8粒点球、5粒任意球,扳平或制胜的关键球高达11个。从此也被人们誉为点球、任意球专家。在众多记者追问下,他终于吐露出射点球、任意球的成功奥秘。他说,射点绝不只是技术,此时的心理素质非常重要,必须要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然后根据瞬间的变化(守门员重心的移动等),可以轻松获得成功。奥秘是:冷静十巧射。任意球必须要有很好的观察,球是跃过人墙还是穿过人墙要找到合适的空隙。另外要有精确、有力的脚法。福埃特斯可以根据不同位置、人墙排位、守门员站位等运用左右脚主罚任意球,奥秘是:观察脚法。他的成功,归于苦练。福埃特斯说:“在绿茵赛场上没有点滴的虚伪,需要的是真功夫。我的点球和任意球之所以获得成功,就是凭借千千万万次的射门找到了诀窍。”

  福埃特斯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赛前准备。在比赛之前,他要对对手进行了解与熟悉,还要静心准备主罚点球和任意球的思想准备,这一点非常重要。他说:“思想上准备充分,将是成功的基础与保证。”比赛之后,他会认真地进行总结,久而久之养成了良好习惯。

  由于福埃特斯有出色表演,近日他受到法国朗斯俱乐部邀请并签约。他说:“我是满怀信心与骄傲踏上了法国绿茵赛场,请相信,我在法国也会获得成功。”安健

  本网页由《体育天地》报和新浪网联合制作、版权归《体育天地》报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巴西准备迎战阿根廷 里瓦尔多在训练中 (2000/7/25 07:51)
面对强敌阿根廷 巴西队将帅失和、军心涣散 (2000/7/24 16:38)
世界杯预赛:迎战老冤家阿根廷 巴西阵容做出大调整 (2000/7/23 13:53)
阿根廷出线在望--世界杯南美区预赛第五轮综述 (2000/7/20 15:02)
世界杯预赛:阿根廷拉齐奥锋线冲垮厄瓜多尔(附图) (2000/7/20 10:50)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