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尤文图斯:戴维斯甘当“另类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10:46 体育周报

  尤文图斯俱乐部近日宣布,队中的荷兰中场戴维斯因为刚刚动过胫骨手术,暂时不能随队训练,他可能要到8月中旬才能归队。

  戴维斯的这个病根还是在AC米兰队效力时落下的。1997年,戴维斯正式转会到尤文图斯,虽然他在球场的表现越来越出色,但伤病并未因此离开他。直到2000年的欧洲杯结束后,戴维斯再也忍受不了病痛的折磨,7月10日,他在荷兰秘密接受了手术治疗。手术后,戴维斯需要30到40天的时间恢复,但目前还不能确定他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的训练。

  主教练安切洛蒂当然希望戴维斯早日回到球场上,尤文图斯的复仇大计少不了这个脾气暴躁的矮个子荷兰人。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优秀的中场球员尤其受人欢迎,在本届欧洲杯上有出色表现的菲戈、齐达内、贝克汉姆,以及没有参加欧洲杯的巴西人里瓦尔多都是各个俱乐部争相抢购的对象。戴维斯在欧洲杯上也有不错的表现,只是荷兰队令人失望的表演和克鲁伊维特的帽子戏法掩盖了他的光芒。而在尤文图斯的队友齐达内则同法国队一道在本届欧洲杯上大放异彩。其实,论实力,两人旗鼓相当,只是两人的特点与风格有着明显的差异。同大多数优秀中场球员一样,齐达内是一个出色的组织者,他擅长在前锋身后拿球、突破、妙传,在对方门前制造杀机,而他的晃动过人令所有防守队员难堪;戴维斯则是一个典型的破坏者,喜欢满场飞奔、抢断,把球从对方队员脚下抢过来,把主动权从对方中场夺回来,戴维斯的凶猛铲抢、贴身紧逼令许多中场组织者头疼,他也因此被人们誉为“抢球机器”。如果说齐达内是精巧的,那么戴维斯就是强壮的。而在尤文图斯的中场,两人一前一后,相得益彰。

  在球场上,戴着青光眼镜、梳着一头小辫、貌不惊人的戴维斯属于那种“另类”核心。戴维斯的“另类”在于,他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组织前卫与场上核心。他本是一名突击型前卫,带球突破是其拿手好戏,而他时不时的过顶妙传和贴地直塞也给同伴制造了不少得分机会。防守更是他的强项,戴维斯凶猛异常,而且防守面积大得惊人,满场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在场上,很难看到站着传球的戴维斯,他似乎总是体力充沛,从来不知疲倦。

  有人认为戴维斯是当今欧足坛个人抢截能力最强的选手,也有人认为他是进攻终结者。但是戴维斯不同意别人对于他破坏攻势足球美感的指责,戴维斯认为自己只是终止了一次不成功的进攻,而开始了一次新的反击,他说:“我不是一名防守球员,我更喜欢进攻,但作为球员必须参与防守,我只不过表现得比其他人更积极而已。”

  在未来的新赛季中,戴维斯仍将是中场的绝对主力。有人说尤文图斯的中场前有齐达内,后有戴维斯,进可攻,退可守,堪称世界上最强的中场,戴维斯说:“安切洛蒂可不这么认为,他总是能指出我们的不足,譬如比赛中齐达内有多少次在本方禁区防守,而我又多少次跌倒在对方禁区。我认为我们的中场是很强大的,但至少巴塞罗那的中场不比我们弱,里瓦尔多和菲戈的名字可不是摆设,我希望在明年冠军杯的比赛中能和他们真刀真枪地较量一番。”钱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再次创造900亿奇迹?--聚焦尤文图斯新兵小维埃里 (2000/7/24 14:44)
齐达内并非“非卖品” 尤文图斯“口是心非” (2000/7/24 10:23)
尤文图斯:戴维斯“秘密”进行手术 (2000/7/23 14:13)
尤文图斯:用现役国脚交换罗马队的前国脚 (2000/7/23 12:11)
维埃里再度变心 欲弃国际米兰重投尤文图斯(附图) (2000/7/21 18:00)
00/01赛季意甲展望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