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斯坦尼奇:离开帕尔马 加盟切尔西 只为寻找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6:54 体育天地

  切尔西队争夺28岁的克罗地亚球星马里奥·斯坦尼奇足足历时5年,直到维亚利教练最终把他引进了斯塔姆福德桥镇。

  如果维亚利对花费500万英镑,费时如此长买入斯坦尼奇有什么后悔的话,这位克罗地亚前锋可是不愿分享这一切。这位在欧洲足坛闯荡10年的球星,如今认为自己的这段经历塑造了自己球员和作为人的形象,他相信自己足以成为当今英格兰球员们的榜样。

  斯坦尼奇闯荡过欧洲5个国家的6支球队,如今坐在伦敦的宾馆里,他终于感觉自己处在世界上最大的城市里,来到切尔西队他决定为这支球队带来巨大的成功。

  “在来切尔西之前,我就告诉人们我来是一定要为球队带来荣誉的。”斯坦尼奇在最近刚刚从帕尔玛队来到切尔西第一次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在意大利学会了如何成为更优秀的选手,而最重要的是我学到了他们的比赛态度。”

  “在意甲,如果你第一次来就必须成功,否则第二场比赛你就无位置可言。这正是我要带给英超球星的敬业态度。”“在意大利压力极大,但这会把你锤炼得更加强大。在帕尔玛队我没有得过联赛冠军,令我十分失望,在切尔西我可不想再有那种感觉了!”

  在先后效力于前南斯拉夫的两支俱乐部——FC泽尔杰兹尼卡队和FC克罗地亚人队后,斯坦尼奇先后在西班牙的吉隆竞技队、葡萄牙本菲卡队和比利时布鲁日队效力,1997年加盟帕尔玛队。在克罗地亚和比利时各得过一次联赛冠军的斯坦尼奇,可以流利地说4国语言,在意大利效力的3个赛季里,他曾先后获得过意大利杯、联盟杯和欧洲超级杯的冠军。

  初到英格兰,技艺精湛的斯坦尼奇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优越感,甚至主动维护起英超的声誉。“在许多国家,仍然有人认为英超只是长传急攻,就是跑动和拼命,没有技术;更有人认为英超没有战术只重体能。可像苏克、比利奇、斯蒂麦奇这些技术出众的克罗地亚球星不是在英超踢球几年了吗?他们告诉了我真实的英超。”

  “我与切尔西签了5年的合同,如今我主要是参加训练,也上上英语课。我要说,我的人生有很丰富的经历,出国踢球十分重要,你可以不断更新自己,充满活力。”

  斯坦尼奇为克罗地亚国家队征战过28场,助队杀入1998年世界杯赛仍然是他最引以为荣的事。如今,他加盟切尔西队后,已经在体能教练安·平托斯的指导下进行大运动量的体能加强工作。“这是我所经历过的强度最大的训练,但必须如此。切尔西是英格兰最优秀的球队之一,我们有伟大的选手、伟大的教练,下一步我们该取代曼联队的位置,我想我们一定能够做到!”管博

  本网页由《体育天地》报和新浪网联合制作、版权归《体育天地》报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不再是昔日的帕尔马--专访帕尔马主帅马莱萨尼 (2000/7/25 11:48)
克雷斯波离去令我重任在肩--帕尔马射手阿莫鲁索 (2000/7/25 10:15)
帕尔马签约萨拉斯 “克雷斯波替身”悬念终解(附图) (2000/7/24 18:47)
帕尔马苦寻克雷斯波替身 米洛舍维奇将成行(附图) (2000/7/21 21:28)
帕尔马:康西卡奥加盟引发右路之争 (2000/7/21 14:22)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