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装点此关山 德甲更好看--桑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5:16 新民体育报

  上届德甲创球市佳绩

  在已经结束的2000年欧洲锦标赛上,德国队的提前出局暴露了很多问题,其中除“技不如人”之外,还有德国足协的管理稀松、主教练人选不负众望、球员内部矛盾重重等一系列的问题。德国队的提前“打道回府”看似一件坏事,实则是一件好事。它再一次给这支三届世界冠军和三届欧洲冠军敲响了警钟———靠老本吃饭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要想重振德国足球的辉煌,必须放下架子,在现有的力量基础上增加技术含量,迎头赶上目前现代足球发展的步伐,大胆起用年轻球员,抓紧培养后起之秀,这才是德国足球的当务之急。

  这副担子不轻,它不但是德国足协的历史重任,同时也是各个俱乐部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德国足球甲级联赛毕竟是组建“德国战车”的最大元件基地。

  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我们中国球迷喜欢德甲的人数在与日俱增,其主要原因是德国足球和我们国内的足球具有明显的“急功近利”等浮躁的气氛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德国的职业足球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就在于球员们兢兢业业,很少浮夸与躁动,这也是德国足球之所以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

  ●自从德甲于1963年创办以来,历经了37个赛季。虽然也曾有过不景气的年代,但进入20世纪90年代以来,球市日渐火爆,越来越多的人在关注着足球这项世界第一运动。在1998—1999年赛季,德甲的年度预算达到6.88亿马克,1999—2000赛季,预算升至7.843亿马克,这个数字是过去一个千年的最高纪录。

  新千年伊始,2000—2001赛季尚未开踢,年度预算又创造新高,达到10.048亿马克!其中,汉堡俱乐部投入最高,达到1.18亿百万,其次为拜仁慕尼黑,约为1个亿。汉堡的巨资不仅仅用于购买新球员,其中约一半的资金花在了重建比赛场地上。拜仁慕尼黑的预算中比上赛季增长了2000万马克,这笔资金则用在了购买新球员及发放工资方面。

  套票也创历史新高

  ●距离德甲新赛季开始还有不到3周的时间,广大球迷并没有受到德国队在欧锦赛上战绩不佳的影响,他们继续对甲级联赛投入了极高的热情。截止到7月20日,18支甲级俱乐部的套票已经售了27万张,这又是一项新的历史纪录。如果按照一张套票价格为500马克计算,总值应该为1.35亿马克。

  在所售出的套票中,由萨默尔出任主教练的多特蒙德最为抢眼,在总共4.5万张套票中已经售出了4.2万张。其次为凯泽斯劳滕(3.1万张)、拜仁慕尼黑(2.1万张)和弗赖堡(2万张)。

  尽管不来梅、法兰克福和慕尼黑1860所售出的套票分别为1.9万、1.7万和1.6万张,但这已经是它们俱乐部历史上的最高纪录了。

  如果再加上胸前广告等其他收入,各个俱乐部的收入想必十分可观。

  德甲没有“花拳绣脚”

  ●有球迷说“德国足球朴实,但不好看”,笔者不反对这种看法。但不妨一问:“如果世界上的足球全和意大利足球一个味儿,没有了自己的特色,那还叫国际足坛吗?”所以,正是因为世界上有了各式各样特色的足球比赛,才能为各种口味的球迷提供色彩纷呈的绿茵赛事,以满足不同的需要。

  日耳曼民族的特点是理性思维,缺乏创造激情,但办任何事情绝对实在,可靠,纪律性强。这就决定了他们在足球赛场上缺乏“花拳绣脚”,拥有的只是“战车精神”。

  截至到目前,新赛季的引进名单上,笔者没有发现任何一支德甲俱乐部买进“天价球星”。据刚刚得到的消息,葡萄牙国脚菲戈以相当于1.16亿马克的身价转会皇家马德里,成为全世界最贵的球员,他仅年薪一项就达到960万马克。但皇家马德里的负债金额竟有5.23亿马克之巨,西班牙人真是“好胆量”!德国人可干不出这种事情,打死他们也不敢干。去年沙尔克04俱乐部为了取得好成绩,下半个赛季从比利时引进黑人球星、比利时的国脚姆朋扎,当时姆朋扎的转会费为1700万马克,创造了外籍球星转会的历史纪录,也不过就是菲戈的一个零头!

  正是因为德国人的思维逻辑是沿袭了“黑格尔”的传统,他们极少去爆炒某某正当走红的大牌球星,更很少“急功近利”的权宜之计。所以,在德甲赛场上一般看不到“技压群芳的某某的独角戏”,也听不见“某某是某某的干儿子”的花边新闻,绝大多数球员确实在认认真真地踢球,老老实实地做人,极少非分之想。这就是德国足球。

  最后顺便说一句:笔者并不反对技术好的外国俱乐部球员,也并不是因为德国球员技术粗糙而“嫉妒”意大利、西班牙或其他技术含量高的联赛。我的整个意思是:任何一个国家的甲级联赛都是向国家队输送合格球员的基地。我只是希望这个基地培养出来的球员,不但球踢得好,而且做人也要好。桑格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甲:后防线变动 拜仁慕尼黑新赛季任务更艰巨 (2000/7/24 12:23)
德甲:拜仁慕尼黑阵中麻烦多 (2000/7/21 09:54)
图文:[德甲]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全家福 (2000/7/21 07:09)
2000之夏:德甲转会进入收官阶段 (2000/7/20 15:32)
韩国新星李圣宰拒去罗斯托克 只因看不上德甲联赛 (2000/7/19 14:45)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