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报-北京足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不停蹄6场热身--谢晖开始一搏主力位置(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1:32 新报-北京足球

谢晖能否在新赛季争得主力位置?

  21日,亚琛队坐大巴4个多小时到达了法兰克福,他们在当地与法兰克福的丙级队FSV法兰克福进行了一场训练比赛。由于行色匆匆,谢晖和杨晨没有来得及见面,就随队去了乌丁根,因为亚琛队已经在训练营联系好了一个小型的杯赛,他们要在那里接受一次实战的考验。

  谢晖又进一球

  谢晖在对法兰克福的比赛中被下半场替换上场,亚琛在下半场踢的是三前锋,他和德米利、迪安纳一起出现在亚琛队的锋线上,三人中迪安纳是首发打满的全场,而德米利和谢晖一样是在下半场才上场的。

  在上半时的比赛中,亚琛的肯勒在11分钟就打入了一球,但是在剩下的时间里,他们把对手压缩在半场,就是不能突破他们的后防。第66分钟,亚琛队的代理教练安德烈换上了泰勒,打4前锋,这一招成全了谢晖,他在第89分钟打进关键的一球,帮助本队以2∶0战胜了对手。

  谁是竞争者?

  国内有消息说,谢晖在队中遇到了竞争的对手,一名叫德米利(本报曾译做迪米利)来自土耳其的球员成为了他新赛季获得主力的最大障碍。其实,现在亚琛队中共有6名专职前锋,而去年亚琛的最佳射手莱默曼(7球)虽然在队内的位置是前卫,但是他也能打前锋,所以笔者在统计谢晖竞争对手的时候,也把他算在了其间。那么,这些前锋们(7人)在训练比赛中都向主教练怎样表现了自己呢?

  从13日到21日的9天时间里,亚琛队的球员一边承受大运动量的训练,一边马不停蹄地打了6场训练比赛。这6场比赛有:

  13日,客场对伊纳腾队,2∶3告负,谢晖出场45分钟,没有进球,为亚琛队进球的队员是前锋泰勒和中卫穆勒。亚琛队输掉了这场比赛。亚琛队的首发前锋是泰勒和德米利,下半场凯勒尔和谢晖替换了他们两人。

  14日,亚琛队客场对玛利亚多尔夫,以8∶0大胜。谢晖与莱默曼首发上场搭档前锋,他6分钟就打进了1球。下半场谢晖在本队以2∶0领先的情况下被德米利替换,土耳其人与莱默曼联手打进4个进球,其中最后三个进球是在最后20分钟,他们的对手、一群业余球员体力下降的时候打进的。本场比赛的另外3个进球都是亚琛队的非锋线球员攻入的。

  16日,亚琛队主场迎战已经降入乙级的福图纳科隆队。但是他们却在主场蒙羞,以0∶3败给了昔日对手。亚琛队的首发是上一场比赛的终结者——莱默曼和德米利,但是这次这两个人却不怎么灵,亚琛队在第13分钟就被对手攻破了大门,并以0∶1的比分易边。

  下半场,教练以一名后卫的代价换上了前锋泰勒,打三前锋的战术。但是他们仍然不能阻止对手在51分钟扩大他们的领先优势。对此,安德烈通过调整换下了一名前卫,而换上了第四名前锋凯勒尔,但是仅4分钟后,福图纳科隆就打进了第三个球奠定了自己的胜局。谢晖在这场输掉的比赛中没有上场1分钟。

  17日,亚琛队在主场又接受了德累斯顿迪纳摩队的挑战。双方虽然互有攻守,但是在90分钟没有获得多少机会,最后以0∶0战平。亚琛队的首发前锋是莱默曼和此前一直没有露面的迪安纳。在局面一直无法打开的情况下,莱默曼在第58分钟,迪安纳在第64分钟,分别被凯勒尔和泰勒替换下场。

  18日,亚琛在客场狂灌了对手9球,最后以9∶0大胜。这场比赛也是亚琛队在7场比赛中最不正规的一次,因为双方没有规定换人的名额,亚琛队在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的时候一气儿更换了6名球员。

  本场比赛的首发前锋是泰勒和科勒尔,第50分钟,科勒尔被德米利换下,莱默曼则回到了前卫线上,迪安纳也被换上了场,阵型变成了3-3-4。在本场比赛中大出风头的是打满90分钟的泰勒,这名今年只有20岁的小伙子,一人打进了5个进球,而迪安纳在最后3分钟连进2个,德米利则在第67分钟打进1个。这场比赛,谢晖仍然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

  剩下的1场比赛就是本文开头的21日的那场比赛,谢晖和1名前卫各入1球。

  读解这些数据

  喜欢足球的人都知道,教练在联赛开始的阶段安排训练比赛,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磨合阵容,然后寻找新的组合和新球员的亮点。

  在这6场训练比赛中,真正能达到一些练兵机会的实际上只有3场比赛,对福图纳科隆、德累斯顿迪纳摩和FSV法兰克福,剩下的球队不过是亚琛练习射门的靶子。

  在6场比赛中,亚琛的7名前锋获得的出场机会各不相等,上赛季的亚琛主力迪安纳出场2次,都是首发,共154分钟,有2球入账。谢晖出场3次,共135分钟,在他出场的3次训练比赛中,只有1次首发,并且没有一次打满全场。莱默曼也是上赛季的主力,他在6场比赛中出场5次,其中1次是以前卫身份出现的,另外4次以前锋出场的时候,都是首发,共打了288分钟,没有1球进账。

  在其他前锋当中,鲁博一次也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泰勒打了3场比赛,其中2次首发,1次打满全场,共180分钟,进球6个;凯勒尔打了4场比赛,共137分钟,无任何进球。

  最后剩下的就是对谢晖的主力位置威胁最大的德米利,从他上场的次数就可以看出,教练组想尽快通过比赛对他有所认识。他在6场比赛中得到了5次上场的机会,时间也最长,共265分钟,其中2次是首发。在这5场比赛中,德米利共为亚琛队攻进了5个进球。

  不过,正像莱默曼1球未进也没有失去主力位置一样,谢晖的主力位置肯定需要一番拼搏才能取得,如果在国外很容易就获得主力位置,并且上场无忧的话,也就不会有提高的动力,那样对于谢晖希望通过海外留学提高自己的想法也就不现实了。周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谢晖:我不喜欢别人太关心我 (2000/7/20 15:18)
亚琛:国内谣言让谢晖心烦意乱 (2000/7/17 13:19)
热身赛进球 跟女教练学泰拳--谢晖重返德国一周 (2000/7/17 11:13)
杨晨力压新前锋 谢晖主力地位亦无人能撼 (2000/7/17 10:35)
马加特“刺激”杨晨 《踢球者》力捧谢晖 (2000/7/14 14:02)
谢晖本周上岗亚琛 球衣号码已经确定 (2000/7/12 15:42)
亚琛大换血引进12新兵 谢晖能否打上主力未可知 (2000/7/10 10:01)
谢晖已入亚琛 申花还未拿到转会费 (2000/7/6 17:34)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