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罗-巴乔:无数的球队邀请我 但我只考虑两支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0:44 球报

  老恩师特拉帕托尼又回到了国家队,罗伯特·巴乔发觉自己重回国家队的梦想又有了实现的可能,他现在惟一的要求就是能够上场踢球。仅靠个人关系和以往的名气,巴乔或许也可以获得参加2002年世界杯的资格,但生性执著而自信的巴乔一定要靠自己的实力赢得自己的地位。很明显,在里皮执教的国际米兰队中,他是无法获得足够的登场机会,尽管他曾在上赛季最后一场同帕尔马队的附加赛中打入了两粒金子般的入球,但在里皮的计划里,巴乔早已经不能算作是国际米兰的一分子了。因此巴乔此番铁了心要离开国际米兰,离开里皮,但是哪里是自己的快乐老家呢?巴乔自己也说不清楚。

  今年33岁的巴乔已经是意大利国家队三朝元老,先后曾参加过1990、1994和1998年的世界杯比赛,而且在现役的意甲球员中,巴乔也以160粒入球高居总射手榜首位。巴乔曾先后效力于佛罗伦萨、尤文图斯、AC米兰、国际米兰等多支强队,但现在曾经风光无限的“9号半球员”已经人老珠黄,大牌球队中已经没有他的立锥之地,只有在一些财力不算雄厚的小球会中才会收留这位经验老到、技术意识俱佳而体力不足的球星。巴乔在欧锦赛开战之前,曾批评现在的意甲球员放弃了技术型打法,只会靠力量和身体取胜,而其中多少也是出于对自己尴尬处境的哀叹。巴乔的技术和意识至今仍称得上是意甲一流好手,当队友们每每错过巴乔的妙传时,教练们认为出现问题的不是他手中头脑简单的球员,而是巴乔自己,于是这名总是与队友不合拍的球员一直在流浪中寻找自己的知音。从前,人们看到的是能够独闯数关,尽极艺术所能事后将球送入网内的巴乔,但当巴乔已经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奔跑时,人们看到的只是他在场上的气喘吁吁。

  意甲是世界上最富天才的联赛,但同时也是埋葬天才的地方。当罗纳尔多及维埃里一次次被凶残的后卫击倒在地时,一个赛季一个赛季地接受手术时,仍有许多天才忘我地投入其中,不忍离去,其中大部分人是为了巨额的钞票。但现在的巴乔则完全不同,他是为了证明自己,为了有一个能让国家队主教练注意自己的机会。国际米兰队的老板莫拉蒂曾希望巴乔能够成为国际米兰教练组的成员之一,但巴乔还不想这么早就离开自己深爱的足球场。“我想要继续比赛,我想一直坚持到2002年,去参加日、韩世界杯,那是我惟一的目标。”里皮在上赛季并没有给巴乔足够的时间表现自己,巴乔为此付出的代价是失去了参加欧锦赛的机会。“我想要表现自己的能力,就因为我还想披上国家队的蓝色战袍。”

  巴塞罗那、阿森纳、佛罗伦萨、凯撒斯劳滕等欧洲大牌球会都向巴乔发出了邀请,但巴乔需要的是能够打上主力,这些球队不能作出这样的保证。土耳其亚军贝斯克塔斯为巴乔开出了250万美金的年薪,而且也保证他的主力位置,但土耳其太远了,意大利国家队很少会到国外挑选球员。于是乌迪内斯和雷吉纳成为了首选,巴乔要考虑的也只有这两支球队。“乌迪内斯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他们或许会在联盟杯赛上有所作为。而且他们有个很出色的教练——卡尼奥,对我很有吸引力。”虽然巴乔现在还没有作出自己的选择,但他肯定要留在意大利,因为他还要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天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米兰:乌迪内斯对巴乔“动手” 帕努奇亦有去向 (2000/7/24 09:40)
罗-巴乔:我离开国际米兰是为了能入选国家队 (2000/7/21 23:01)
国际米兰:莫拉蒂引诱巴乔加盟雷吉纳队 (2000/7/21 20:52)
帕尔马:中场人满为患 迪-巴乔将被迫改打后卫 (2000/7/21 11:55)
巴塞罗那看中巴乔 AC米兰正式邀请里瓦尔多(附图) (2000/7/20 20:07)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