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谢晖:我不喜欢别人太关心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5:18 新民体育报

  “‘叶落归根,况且我的祖国还贫穷,把国外好的东西带回来报效国家’是我祖父时常对我父亲说的一句话。而我的父亲谢迪生从来没有忘记我祖父对他的教诲。1945年我父亲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且成为当时苏北八路军电台的成员。当时电台的领导人张困斋被捕。在狱中张困斋没有招出电台的任何一个人,他本人因此遭到了敌人的杀害。我的父亲很受感动,后来他向党组织交出了他的英国出生证明,并时常对我说:‘我们的脸是外国人的脸,但我们却是实实在在的中国人。’”谢晖的父亲在说起这些时显得很激动。

  “去寻根,去把国外好的东西带回来。”谢若水把这些话也说给谢晖听。虽然最初谢晖踢球并不被父亲谢若水看好,并曾经阻止过,但当谢晖有机会出国踢球时,谢若水还是很支持。他时常对谢晖说的一句话就是:“出名是短暂的,但人生的经历和追求却是长远的。”

  去德国踢球成了谢晖的梦想,但这梦想却至今没有实现。今年5月8日本应是谢晖去德国报到的日子,但那天谢晖依然被留在了中国。

  受家庭的影响,谢晖的生活方式很西化。

  “小时候他喝奶就像喝水一样,他吃起西餐来的架势就像一个西方人。”谢晖的母亲说。

  谢晖的性格也很西化,他是一个很独立的人。1994年,他就出去租房一个人住了。

  也许正是西方化的生活和性格让谢晖在训练期间很快适应了德国的生活。而这种适应也表现在他的身体上。

  谢晖在德国的试训并不走运,在来了几天之后,谢晖便因受伤而变成了一个伤号。但伤愈之后,谢晖依然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你受伤休息后的状态竟然同刚到德国时的状态差不多,这很不容易。”德国一家俱乐部的教练这样对谢晖说。正因为如此,谢晖在回国后接到了德国三家俱乐部的邀请。

  “在德国,一切都是靠个人的努力。你行,你就是主力,你就可以得到名誉和金钱。你不行,你就将被淘汰。这种踢球竞争的方式,我很欣赏。在德国,踢球就是你的工作,我想那样去活,我喜欢那种氛围,那种更直接一点。”

  “而在国内,所有的一切都会有人去关心你。甚至关心得你心烦,但真正有用的关心有多少,我实在不知道。”

  “我不喜欢别人太关心我,我也不喜欢别人教我怎么去生活。”

  这就是谢晖,而谢晖的这句话与柯特·科本说的极其相似,柯特·科本说:“我厌倦了人们相互品头论足,他们都希望待别人按自己的期待去生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琛:国内谣言让谢晖心烦意乱 (2000/7/17 13:19)
热身赛进球 跟女教练学泰拳--谢晖重返德国一周 (2000/7/17 11:13)
杨晨力压新前锋 谢晖主力地位亦无人能撼 (2000/7/17 10:35)
马加特“刺激”杨晨 《踢球者》力捧谢晖 (2000/7/14 14:02)
谢晖本周上岗亚琛 球衣号码已经确定 (2000/7/12 15:42)
亚琛大换血引进12新兵 谢晖能否打上主力未可知 (2000/7/10 10:01)
谢晖已入亚琛 申花还未拿到转会费 (2000/7/6 17:34)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