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欧洲赛场:韩国“后来人”力压日本“先行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1:04 球报

  随着佩鲁贾俱乐部在本月18日宣布引进韩国釜山队球员安贞焕,下赛季的欧洲赛场至少将有四名韩国球员往来拼杀的身影,这恰好与上赛季日本三球员驰骋欧洲赛场而今只有一个中田英寿在“地狱”中苦苦支撑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到现在为止,除了中田英寿在罗马队占不到主力的位置且勉力支撑外,城彰二、名波浩等“先驱者”虽然还接受到一些俱乐部的邀请,但都没有进入到实质性阶段,所以现在还不能断定他们还能不能在欧洲赛场找到自己的位置。城彰二日前表示“不再坚持即使踢乙级也要到西班牙”的主张,而且也不排除回到J联赛的可能。名波浩在本月8日也在与磐田俱乐部协商过后表示了与城彰二相同的意思。

  两名先行者前景不妙的同时,想到欧洲开创一番事业的西泽明训、三浦纯宏、中村俊辅等当红国脚的转会事宜也没有什么进展,好在曾经在国家队效力的后卫远藤昌浩加盟比利时一家俱乐部,让中田不再是孤家寡人。相比之下,晚于日本开始迈向欧洲的韩国人的脚步却比日本人快了很多,安贞焕在西班牙桑坦德竞技队的求爱声中毅然决然地将目光转向了意大利的佩鲁贾,薛琦铉和李相日已经与比利时的俱乐部签约,金道均基本决定独力开创德甲新天地,而且基本得到了一个赛季出场至少多少场以便真正得到锻炼的许诺。

  除了这四名球员之外,拒绝加盟德甲的李东国、李成在以及被俱乐部挽留住的崔哲雨等球员一旦碰上合适的俱乐部,还将继续到欧洲历练。因为有很多韩国俱乐部不愿放人是认为德甲已经失去了魅力,汉莎罗斯托克更没有吸引力。

  但不可否认的是,韩国球员进军欧洲的直接原因是中田英寿在意大利的成功让欧洲对东方球员的商业价值有一种意料外的期待,而且包括上赛季韩国最佳球员安贞焕在内的多数球员的合同是租借一年,他们能否站稳脚跟将直接影响到随后的韩国球员的欧洲行。但愿安贞焕目前因自做主张抛开俱乐部的安排而带来的与俱乐部间的矛盾能够顺利地解开,否则韩国球员的势头盖过日本球员的现象也只能是昙花一现。朴成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甲:佩鲁贾45万美元年薪抢得韩国新星安贞焕 (2000/7/20 09:27)
韩国:安贞焕赴欧转机乍现 桑坦德、佩鲁贾同时招手 (2000/7/18 15:30)
意甲东家欲迎还拒 中田英寿、城彰二前途未卜 (2000/7/17 23:04)
中田英寿:我在罗马即使坐板凳也行 (2000/7/16 01:39)
韩国:好马也吃回头草 安贞焕再赴桑坦德竞技 (2000/7/11 22:55)
意甲:罗马借“虫”发挥 中田含冤莫白 (2000/7/8 07:36)
意甲:国际米兰收购中田英寿进入“进行时” (2000/7/7 11:44)
意甲:罗马想要卡纳瓦罗 中田英寿沦为搭配品 (2000/6/28 23:26)
日本:身怀绝技枉自多 中田无奈小虫何 (2000/6/28 17:43)
意甲:罗马大肆招兵买马 中田英寿雪上加霜 (2000/6/25 18:43)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