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不是巴蒂斯图塔第二--努诺-戈麦斯访谈(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7:56 新浪体育

2000欧洲杯上表现出色的努诺-戈麦斯

  新浪体育通讯员瞿瑜辉报道:葡萄牙新星努诺-戈麦斯在欧洲杯上的四个进球足以让整个欧洲足坛为之侧目。这四个进球使这位在欧洲杯之前尚未成名的葡萄牙前锋成为了欧洲各大俱乐部竞相争夺的对象。在这个意义上,这四个进球可比戈麦斯在葡萄牙超级联赛中所进的近一百个球更加珍贵。

  欧洲杯结束后,戈麦斯就一直不得安宁。几乎每天都有感兴趣的俱乐部上门同他接触。而令他尤感尴尬的是,就在他作为本菲卡俱乐部新赛季阵容一员亮相灯光球场并受到球迷英雄般欢迎后没几天,就传出他已同意大利佛罗伦萨队签约五个赛季的消息,他也一举成为了葡萄牙足球历史上最为昂贵的球星。

  以下是戈麦斯接受葡萄牙体育记者采访的部分内容:

  记者:成为葡萄牙历史上最为昂贵的球星有何感觉?

  戈:转会后,我将会感到更大的压力、将更加出名、同时人们对我的一系列要求也将随之提高,但对这些我都将泰然处之。我并不会为此而担心,因为我是一个脚踏实地的人。在从阿马兰特队转会到博阿维斯塔队、再从博阿维斯塔队转会到本菲卡队时,我都向人们证明了这一点。

  记者:那你已经做好了应对冲击的准备了吗?

  戈:感谢上帝,我的父母从小就对我进行了很好的教育,我也很早就根据他们的教导形成了自己的品格。我现在已经是一个24岁的成人了,不可能因为自己变得更有名而改变自己的人格。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作为一家之长,我会为自己和自己的家人着想,不会背叛我做人的一些基本准则。

  记者:大约在一年半以前,你曾经说过,你如果要成为最好的葡萄牙前锋,还必须在国家队证明自己。在欧洲杯结束后和你即将转会意大利时,你又觉得怎么样呢?

  戈:我知道现在人们已经把我列为最好的葡萄牙前锋之一了。人们这么认为很好。我也觉得自己是最好的之一,但我想这一评价不应该由我自己来做出。不过,这起码可以消除当初某些人对我的能力所持的悲观态度。

  记者:即将前往一个刚刚失去巴蒂斯图塔的俱乐部效力,感到有一种责任感吗?

  戈:对此我确有一种责任感,但我知道,所有喜欢足球的人也知道,巴蒂斯图塔是不可替代的,他的足球天赋、他的特点和他在俱乐部和佛罗伦萨城的巨大影响力都决定了这一点。我只想做努诺-戈麦斯,能够不断地取得进步,同时在我的能力范围内,凭借我的特点来帮助佛罗伦萨队取得好成绩。

  记者:你认为你同巴蒂斯图塔或贾德尔等人相比,在风格上有什么主要的不同?

  戈:我想区别主要在于当我触球、参与比赛时所能体会到的快乐。我喜欢后撤、喜欢拉到边路。有时我会沉迷于其中而忘了我的任务是呆在前面等球来了后射门。人们总是说一名射手就是一个能够在合适的时机出现在合适的地点的人。这是有道理的。比如说贾德尔就是这样一种前锋。他不太投入到比赛中,可以长时间地看别人踢球,但他知道他起码得碰一次球,而这一次触球很可能就是射门得分的一次。这是风格问题,是怎样投入到比赛中的问题。

  记者:不过你也能进很多球呀。

  戈:但或许没有我所能进的那么多。我有时急切地想参与到全队的攻防中以至于我自己也会发现自己拖得太后了,而有时你是必须向上顶的。在欧洲杯的比赛中,就发生过这样的情况。在一场比赛中,鲁伊-科斯塔忍不住回头,指着对方的中后卫,一个字一个字地对我说:“你去呆在那儿!”他是有道理的。这一点需要我在今后的比赛中加以提高。

  记者:你怎么评价在此次欧洲杯上,同你风格较为接近的前锋,像享利、劳尔和克鲁伊维特等,都表现得比较出色呢?

  戈:我想我们是属于那种更多地依靠速度和技术的球员,而不是靠身体和在禁区内的射门本能的球员。但我很佩服贾德尔的射门能力,他不用从这边跑到那边然后去得分,他只用呆在对方禁区,靠着对方的中后卫就可以进球。我永远不可能像他那样,但在某些时候我应该向他的特点看齐。

  记者:但很多时候有的球员犯的错误就是试图去做自己不会或不擅长的事情。

  戈:前锋的特点对球队的打法会产生直接的影响。如果队内前锋头球出众,球队肯定就会加强边路的起球。如果有享利这样的球员,球队自然就必须多传接球,多打身后。只要我们不强迫贾德尔去扮演享利的角色或反其道而行之,怎么样都是正确的。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努诺-戈麦斯加盟佛罗伦萨 “金童”即将闪耀意甲 (2000/7/17 05:20)
意甲:佛罗伦萨相中葡萄牙新星戈麦斯 (2000/7/16 07:20)
本菲卡的“金童”--努诺-戈麦斯(附图) (2000/7/10 15:36)
欧洲杯:推搡裁判--戈麦斯可能被禁赛八场 (2000/6/30 17:18)
葡法之战:戈麦斯进一个球 吃一张红牌 (2000/6/29 06:05)
图文:葡萄牙VS法国 戈麦斯同德塞利争顶 (2000/6/29 04:34)
图文:葡萄牙VS法国 戈麦斯得分前出脚瞬间(3) (2000/6/29 04:19)
图文:葡萄牙VS法国 戈麦斯得分前出脚瞬间(2) (2000/6/29 04:08)
图文:葡萄牙VS法国 戈麦斯得分前出脚瞬间 (2000/6/29 04:01)
图文:葡萄牙VS法国 戈麦斯同康西卡奥庆祝进球 (2000/6/29 03:46)
00/01赛季意甲展望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