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界杯投票:南非不信丹姆斯“鬼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熊伟报道:近日丹姆斯频频在媒体发表“自白”,声称既不是因为害怕德国人威胁揭露他收受礼物,也不是因为被贿赂而心虚。“现在居然又有人污蔑我在2002年世界杯申办时接受了日本某高尔夫俱乐部的礼物,这全是胡扯,”他说,“我这一辈子都从未接过任何贿赂或礼物,我是个人格完整的人,不可能被收买。当时我在苏黎世投票时保持了中立,而不是向对我施压的一方投票恰恰说明了我是不会被收买的。如果我真想受贿,完全可以马上按饭店门缝下塞进的那封信上的电话号码与人联系,当时有谁知道这仅仅是个恶作剧呢?如果我做了,别人可以指控我受贿,但问题是我并没有拨通那个电话,没有去要什么礼物,希望全世界都明白这一点。”

  丹姆斯还说他无意伤害南非,尤其是当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给他打电话时,他向曼德拉解释了自己所受的压力,曼德拉则告诉他做自已认为正确的事。“我认为正确的事就是投弃权票,因为我想这对南非有利。到新加坡后我才听说德国获胜,当时我十分震惊,但问心无愧,良心很平静。”

  南非人不太信丹姆斯的这番表白,申委会主席埃尔文-科扎毫不掩饰内心愤怒:“所有关于这个老人受到压力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每个认识丹姆斯的人都知道,他可不会被什么东西吓着。”申办大使佩恩指责丹姆斯犯了渎职罪:“大洋洲足协指令他投票给南非,执行起来就这么简单,他不可能不明白。仅仅因为某一个人拒绝投票,非洲大陆所有孩子的期待就被无情地撕裂了。”

  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对媒介表示:“如果有重新投票决定的方法的话,那么就应该重新投票”。对此科扎立即赞同:“我同意新西兰总理的提议,她说得对,大洋州必须要求重选,因为在这个问题上,大洋州并没有作出应有的选择———投出神圣的一票。投票结果的确已经出来,这个事实我们不能忽视,而且德国和我们南非一样有着优越的条件。但问题是,丹姆斯事件使所有的事都蒙上了一层阴霾。”

  国际足联发言人安德里亚斯--赫伦给南非泼冷水:“最近几天形势没有发生任何改变,我认为不会进行重新投票了。我与足联主席布拉特和秘书长鲁菲南讨论过此事,他们相信投票结果是最终的。主要是因为从法律上考虑,执委会按照自已的章程行事,当时投票所在地的瑞士公证官员到场监督,一切均符合瑞士法律。因此,投票的问题已经结束了。”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丹姆斯:我捍卫了国际足球的利益 (2000/7/12 10:47)
世界杯投票:“丹姆斯事件”愈发扑朔迷离 (2000/7/12 00:34)
南非对津巴布韦比赛骚乱 国际足联推迟认定赛果 (2000/7/11 17:52)
南非申办功亏一篑 非洲扬言抵制2006世界杯 (2000/7/11 15:53)
没人接受他的说法--丹姆斯自我辩解没人理 (2000/7/11 13:22)
2006世界杯申办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