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尤文图斯:特雷泽盖挑战皮英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5:37 体育周报

  刚刚在欧洲杯上为法国队夺冠立下大功的特雷泽盖日前完成了与尤文图斯的签约,成了都灵一名法国籍临时居民。尤文图斯似乎有一种很深的法国球员情结,普拉蒂尼、齐达内、德尚都曾给尤文图斯带来了巨大的好处。

  普拉蒂尼该是第一位为尤文图斯作出重大贡献的人。1982年秋,任意球之王普拉蒂尼从法国的圣埃蒂安转会尤文图斯,直接效力于老帅特拉帕托尼的麾下,不过,当时尤文图斯俱乐部人才济济,其中包括欧洲头号杀手、波兰的博涅克,这对欧洲第三的他来说,难免有一些压力,所以他并没有很快就融入球队当中,他花了整整6个月的时间才征服了斑马军团。1984年普拉蒂尼在尤文图斯已成了凤毛麟角,1984年,他为尤文图斯获得联赛冠军及欧洲优胜者杯冠军立下汗马功劳。球迷不会忘记1985年的比利时海塞尔惨案,在那场冠军杯的决赛中,尤文图斯队以1比0战胜了英格兰的利物浦队,89人死于赛后的球迷骚乱之中。而那惟一的入球,正是普拉蒂尼点球罚入的。同年,尤文图斯在第六届“丰田杯”大赛中以6比4战胜阿根廷的博卡青年队,普拉蒂尼为尤文图斯首次获得国际大赛冠军再立一功。1986年尤文图斯再度获联赛冠军。

  为尤文图斯立下汗马功劳的第二位法国人当数中场核心齐达内。

  虽然齐达内年方27,正是当打之年,但他的任务重在组织球队的进攻,更多攻城拔寨的任务还得由前锋去完成,所以,23岁的特雷泽盖已经做好了接接力棒的准备。可以肯定地说,特雷泽盖加盟尤文图斯将会给尤文图斯的锋线带来一场巨大的变革。俱乐部买他进来并不只是想屯积军力,广络贤才,更重要的是要对其锋线注入新鲜血液。尤文图斯整个赛季仅攻入46个球,与排名第一的拉齐奥的64球相去甚远,倒是在防守上,尤文图斯亦然风采依旧,只失了20球,是上赛季意甲失球最少的球队。凭着严密的防守,尤文图斯差点摘桂。但尤文图斯锋线上的问题太突出,而且安切洛蒂在用人上有很大的保守性,他对英皮组合的迷信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在欧洲杯上的表现已经证明。特雷泽盖的加盟给皮耶罗敲响了警钟。马亚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甲:尤文图斯下赛季将换新款球衣 (2000/7/10 16:03)
意甲:尤文图斯球员度假各有去处 (2000/7/10 15:56)
尤文图斯队长孔蒂可能加盟英超 (2000/7/8 02:52)
意甲:尤文图斯调兵遣将转会忙 (2000/7/7 03:16)
金球得罪意大利人 特雷泽盖登陆意甲无宁日 (2000/7/6 14:41)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